阿壤壤壤壤

谁就成为谁的星光吧 他是他恒久的月亮

恋爱特别要领 10

契约结婚|假戏真做|狗血甜
轻松无虐向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bgm


10

 

王源快睡觉的时候听见王俊凯在悉悉索索地整理还不是收拾东西,有点好奇就敲了敲门,王俊凯说了进,王源也没走进来,就推开门站在门口。

 

 

看见行李箱的时候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很快反应了过来:“你要出差啊?”

 

 

“嗯。”王俊凯停下手里的事情看向王源,“所以不要忘带钥匙,我可没办法从日本飞回来啊。”

 

 

王源忽然想起于伊提起过王俊凯对动漫之类的很热衷,王源还是走到了王俊凯旁边,在王俊凯拍了拍床的示意下坐在了平时绝对不会有第二人碰到的床上。“那个,我听于伊说……你好像挺喜欢日漫的?你有没有安排工作结束多待几天?”

 

 

王俊凯沉吟了一会儿摇了摇头:“还是下次有机会以旅游的心态再去一次吧,之前去过一次也是因为工作,事情一结束就回来,你这么说我还忽然觉得有点遗憾呢。”

 

 

“啊,要说说,你的爱好吗?”其实王源是想多了解一点的啊,在之前经常会冷着一张脸的人,会是热血漫画的爱好者吗?但是忽然这么开始和人做出一副聊天的阵仗好像有点尴尬,王源清了清嗓子:“我觉得那个……在一起的话……可能需要多了解对方一点。”

 

 

“对。”王俊凯显然是听出了对方后面补上这一句话的意图,配合气氛地说道:“嗯,而且……”

 

 

“以后不用通过别人了解我了,我可以亲口毫无保留地告诉你。”王俊凯说这类情话好像从来都不需要思考就脱口而出,他的嗓音温柔低缓,又带着几分深情的肯定,王源不得不承认他总是这么容易让人脸红心跳。

 

 

“高中的时候喜欢。”王俊凯提到那个时候,好像总是那样的表情,是很怀念有带着一点遗憾的笑,王源很想知道那一点遗憾是不是因为自己。

 

 

如果是这样的话,就可以把你的遗憾也补齐了。

 

 

“青春期嘛,想做英雄,把梦想挂嘴边,脖子上总挂着头戴式耳机,觉得自己永远绝世而独立。所以热血漫画很容易引起共鸣吧,或者很大一部分是被那些漫画影响吧。那什么……可能性取向也被有些漫画影响了。”王俊凯说道最后忍不住笑了,带着几分无奈的笑颜在王源看来也很新奇。

 

 

这样的王俊凯和冷脸的霸道总裁完全不一样。好像比那些漫画里塑造丰满的角色更加耐人寻味,每一个表情动作都值得多一刻的侧目。

 

 

越看越觉得想一直和他待在一起。

 

 

“世界……第一初恋?”王源回应他说的“影响性取向”的漫画。

 

 

“诶……”王俊凯好像有点不好意思,“你竟然知道啊。”

 

 

王源指了指房间里的一个迷你型书柜:“有一排。”

 

 

王俊凯现场被抓包有点窘迫。

 

 

也不知道是在暗示什么还是只是单纯地回忆:“高中的时候喜欢的人,最开始看觉得和前几卷的男主有点像,小野寺,你可能没看过,就是穿衬衫的样子,很瘦很乖很可爱。但是发现后来,应该是很久以后了……发现他们其实本质就差很多,而且怎么说还是自己喜欢的人更好。”

 

 

王源这是大概猜到对方说的是自己,要是王俊凯真的是在用这样的语气怀念一个别人,王源不敢想象自己会是什么个反应。

 

 

“你还喜欢他吗?”王源也不知怎么就问了出口,其实很紧张,就是因为觉得对方好像是喜欢自己的,才拼命地希望听到真正的答案。

 

 

“可是都是以前的事情了。”王俊凯想表达的意思是,现在我遇到你了啊,所以过去的喜欢都不重要,我也不在惦记高中的你,我就是在喜欢现在的你。

 

 

但是两个人也不知道对方到底都知道多少,这话听得王源有点纠结。

 

 

“现在不是只有你才是恋爱对象吗?”王俊凯的目光看向王源手上一直没拿下来的戒指,结束了刚刚两个人都欲言又止的话题。

 

 

闲聊了几句王源就和人匆匆道了晚安,夜里却又翻来覆去睡不着了,后来还是打开手机搜了一下世界第一初恋的漫画。

 

 

哦,原来小野寺是受啊。

 

 

你可拉倒吧王俊凯。

 

 

王源看到“百度积极响应政府……”的提示之后,才反应过来,哦这漫画还有见不得人的东西,那王俊凯那个实体版里面有没有啊。

 

 

忍住了大半夜去隔壁偷书的心情。王俊凯啊王俊凯,看起来相貌堂堂,没想到你也是这种人。

 

 

被我揪住小尾巴了吧。

 

 

王源睡前最后的印象停留在了:王源抱着那一沓漫画叉着腰站在王俊凯面前,对方点头哈腰求放过。

 

 

人嘛,睡前谁没想过些有的没的。

 

 

王俊凯去出差家里没人,王源也就不赶着回家了,组里的下属下班正好一起去吃饭,本想着只是客套客套问王源要不要一起,一定会得到:“要回去和老公吃饭呢。”之类的答案,但王源这次竟然说:“好啊。”

 

 

“哇靠,源哥你和老公吵架啦?”

 

 

“啊?”王源刚开心着下班后百无聊赖的晚间生活找到了归宿,就听见这句话,“没有啊,王……什么老公啊!我是他老公!”小野寺和“百度积极响应”都在王源脑袋里冒了出来,“那个……他出差去啦!”

 

 

跟在后面的小职员看见上司生气了有点心虚,这是咋了,之前说老公也没这么大反应啊,不会真吵架了吧,出差不会是借口吧!

 

 

她赶紧跟上去:“真没吵架吧?”

 

 

完了,再惦记着可要暴露了,王源赶紧换了个脸色:“怎么可能?俊凯他从来不跟我生气。”

 

 

要是被王俊凯听到这句话可就不得了了,太油腻了。

 

 

“说的也是,王总超级宠源哥啊!”

 

 

“是啊。”

 

 

宠个头。哼。

 

 

大家选了个可以一边唱歌一边吃火锅的店,王源虽然是上司也和大家玩得比较熟,起哄让他唱歌也就唱了。

 

 

没想到唱了一半大家起哄要他唱情歌,唱情歌就唱情歌吧,情人不在这呀。

 

 

然后就有人说了,打电话呀!

 

 

“不行,他可能在工作。”王源严词拒绝,但是小员工们一个个一脸沮丧的表情,好像王源做了坏事一样,这都什么跟什么。

 

 

从微信拨了个语音过去,先是期待王俊凯不要接到,在看到成功接通开始计时的时候,就只能期待不要露馅了。

 

 

自己先说话,把握主动权,对!

 

 

“小凯,忙完了吗?”王源用了异常亲昵的语气,加上ktv的背景音传来,王俊凯就反应了过来,

 

 

嗓音带笑:“忙没忙完,源源的电话都是要接的。”

 

 

王俊凯你可真得劲儿,就算真的是新婚小情侣,也太浮夸了!!!

 

 

“怎么了?一个电话过来就问我有没有忙完?”

 

 

“那个……”我为了打电话给你唱首歌,这……

 

 

王源摇了摇头无奈地组织语言:“我……我怕你一个人无聊,我给你来点娱乐节目怎么样啊?我给你唱首歌?”

 

 

“好啊。”王俊凯很快回复道。

 

 

这个时候已经有人把话筒递给了王源,也切到了刚刚王源点的歌。

 

 

“我唱的不好听你也不要笑。”王源不是对自己没自信,王俊凯没听过他唱歌,他总是没有底啊。

 

 

王源想着对方不是在日本嘛,就点了自己会的为数不多的日文歌。

 

 

歌名的翻译是《只要有你在》。

 

 

是调子很简单但舒服的抒情歌,其实在最近王源听的时候就很自然地带入到了王俊凯。

 

 

“只要有你在就好,就算是悲伤的事也会消失。”

……

“只要有你在,你温柔的眼睛,我每次看到时,都会爱上你,都会看到未来。”

……

“我就在这里,我们一定会见面的,花朵在清晨盛放。”

 

日文歌的歌词大部分很难翻译出其中的温柔情绪,但是王俊凯能听得懂,王源甚至第一次知道自己原来也能这样把实际的感情带入运用在歌里,而且对方是正好可以完全理解的人。

 

 

也许就是很俗的说法,遇见你之后,觉得所有情歌都是为我而写。

 

 

传来了大家的起哄声,王源把电话拿起来接到耳边才能听清王俊凯说话。

 

 

“很好听。”虽然也有很多话想说,关于同样喜欢这首歌的巧合,对于王源连唱日文歌发音都很标准很好听的惊叹,还有,又一次满溢的喜欢。

 

 

“最后歌词是在暗示我吗?”

“我也很想见到你。”王俊凯的声音好像有点疲惫,但是却是王源非常熟悉的温柔。

 

 

“这是今天份的培养恋爱氛围嘛?”大家已经因为另一个五音不全的同事大笑起来,转移了注意力,王源压低声音对王俊凯说。

 

 

“嗯,不算吧。”

 

 

“今天份的恋爱氛围是……”

 

 

王俊凯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在吵杂的人声下王源也听不真切。

 

 

他说:“王源儿,我喜欢你。”

 

 

如果只是为了培养气氛的话,王源顿了顿,回复道:“我也喜欢你。”

 

 

说完之后就立刻感觉到了迟来的羞赧,他有些心虚很快接了几句:“那个……辛苦了,早点睡,明天打给你。晚安!”

 

 

王俊凯还没来得及说话电话就匆匆被掐断了。

 

 

只好笑着摇了摇头。

 

TBC-


久等啦。

那个……还是有点短哈。(不要打我!

大家晚安!


评论(72)
热度(1156)

© 阿壤壤壤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