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壤壤壤壤

谁就成为谁的星光吧 他是他恒久的月亮

恋爱特别要领 06

契约结婚|假戏真做|狗血甜
轻松无虐向

  01  02  03  04  05

感觉这章是巅峰水平

06


虽说规则是转空瓶,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肯定会被某些人“暗箱操作”的,毕竟这里的主角大家都心知肚明。



先前那个刚来第一句就调侃王俊凯的男生,把两个放了纸条的盒子开了过来,他刚才就看过大多都很刺激了,咳嗽两声之后让于伊开始。



于伊刚准备开始转瓶子,王俊凯淡淡地开口道:“我们俩只能有一个喝酒,要留一个开车。”



一个带笑的声音传来:“那就王源喝吧,嗯……?要不要灌醉啊,王总。”



王源先前的担忧这下被挑到明面上来讲,他就更加紧张了,于是用劲地扯了一下王俊凯的袖子,两个人对视的时候王源疯狂地希望自己的眼神可以说话,剩下的几秒钟就是在祈祷王俊凯能明白自己的意思了。



然后王俊凯好像真的理解了似的:“我喝。”



“我带来的人,舍不得让他吃亏。”王俊凯的声音不高,甚至因为换季有一点点哑,在大的有些浮夸的包厢里有轻微的回音,大家都安静地听完了这句话。



王源只觉得自己真的太遭不住,王俊凯这个人的任何形式的,无论真假的撩拨了。



且不论王俊凯这句话是说给大家听还是别的,王源此刻却只觉得王俊凯给他的安全感,和两人之间虽然不是很明显的默契,都在沉默而有力地撬开王源心中那一把锁,也许下一秒就是再难抑制的,混乱而难抑的滚烫情感占据整颗心脏。



无论如何,王源觉得,自己大概就是蠢到因为这句话心动了。



停顿了几秒之后,大家还是用“笑看秀恩爱”的心态强行开始了游戏。



意外的于伊失手,没转到王俊凯王源转到了自己。



认命地抽真心话的条子,自诩是:“没什么不可以说的秘密的人。”



[对同性动过心吗?]



于伊旁边的人一本正经地念出来。于伊沉吟了一会儿答:“有吧,但只是一瞬间,我本人直男本人。”



王俊凯“哦?”了一声,他是一直觉得于伊这样对大胸细腰小姐姐沉迷的人,对这个问题肯定是斩钉截铁的一个“没有”。



“讲讲。”王俊凯此刻还颇有兴趣。



“真说啊,靠,有点羞耻。”于伊摸了摸脑袋,有点不太情愿。



他这么一说大家是自然都想听了。



“王源你别生气啊,真别生气啊。”这个预告发出来王源就感觉到不对了,“我高中那会,和王俊凯不熟的时候,真的觉得他要不是个男的我就想泡他了。”



王俊凯听到自己的名字的时候脸立刻黑了。



“哎哎哎别王总,别这么看着我,你看我还是你俩媒人呢,我要真惦记你我哪能啊。那时候跟你不熟,就是觉得你挺好看的啊,你看你天天穿个白衬衫,长得还干干净净的,我就是中二期。还有那个时候,打完球你去买水都会带我的一瓶,每天都带我都不好意思了诶,我有一次想把钱都还你,你还转身就走。你还记不记得……”



“我不记得!!!”王俊凯看着王源的表情,这时候无论是真的假的自己都该发飙了,被自己一点兴趣都没有的朋友阐述对自己动心的场景,还在自己对象,哦不,假对象面前说老故事,这做梦呢?王俊凯面子哪搁?“你没必要说这么多!!”



大家第一次看见王俊凯这样看起来有些急迫的样子,一直以来他都是一副淡然处之的样子,大家反而觉得非常有趣。



“好好好,下一个。”



众望所归,瓶子转到了王源。



王源抽真心话。



大概是运气太好了,是一题无关痛痒的。



[青春期有没有爱而不得的异性。]



王源很干脆:“没有啊,同性也没有,只有一个爱而得之的坐我旁边呢。”王源的笑意让王俊凯觉得温柔而安稳,甚至错觉让他认为他们之间的所有都是真的。



爱而得之的人在我身边。



这样的描述让王俊凯也忍不住扬起一个笑。



“说起来……”于伊忽然想起了什么,“王俊凯你就是高中太低调了,不然说不定那个时候王源就认识你了,说不定你俩早就什么爱了得了。”



王源知道王俊凯和自己同校,但他高一那年实在是无心关心学习以外的任何东西,也不住校,学校的活动也不多,对王俊凯是真的没有任何印象。



不过他也很好奇,自己现在看一眼都觉得会心动的面孔,自己当年若是真的看到了怎么会无动于衷呢。



王源附和着笑了两声。



而王俊凯却因为这句话忽然顿住了……一个学校。



那自己的错觉是不是没错,是不是王源就是那个记忆里的模糊的,最初的心动。



他有些懵,但游戏显然已经继续了,然后在走神的过程中另一个人的真心话也结束了,这回轮到王俊凯,大家却说着不让再真心话了。



王俊凯顺应大家的意思拿了大冒险。



[和左侧的人接吻]



刚庆幸自己旁边的人是王源,才发现什么……左边?左边不是于伊那丫的吗……



先前的尴尬和自己初恋的事情还没理顺,还来个接吻。王俊凯黑着脸说:“我喝酒。”



于伊拍着桌子笑了两声,给王俊凯递过去倒满洋酒的酒杯。



然后比出两根手指。



王俊凯认命地喝了两杯,倒也不见脸红也不带发晕的,王俊凯的酒量算好,但是他从没把自己喝到醉过,他这个人做事一直很有分寸,这是周围的人都认同的。



大概是天公不作美,就算在于伊刻意地控制力度地操作之下,王俊凯王源也都没抽到什么可以秀秀恩爱吃吃豆腐的题,大部分都是涉及到旁人,王俊凯不乐意,直接喝酒。



这帮人也是很阴的, 啤酒洋酒掺起来喝容易醉,王俊凯推拒不了,老实遵守规则就只能喝。



十一点的时候服务生来提醒问包厢要不要续,王源才好借着机会说要带王俊凯走啦。



其实他也说不上王俊凯是醉了没醉,他看起来也只有一点点脸红,还能自己走路,也没有开口说话,不至于胡言乱语搞砸什么,但是喝了这么多,还异常沉默,王源觉得大概只是王俊凯喝醉之后比较乖吧。



“王俊凯你醉了吗?”王源看他安静地坐在沙发上,看起来谁来都会被牵走的样子,忽然心里一阵柔软。



“嗯,有点……”王俊凯的声音好像确实有点含糊不清了。



“我带你回家。”王源的声音在王俊凯的耳边,王俊凯觉得很安心。



然后就抓住了王源的手。



被牵着就顺利地下了楼,王源开着王俊凯的车有点不太习惯,开得很慢,两个人到家的时候已然快十二点。



两个人坐在沙发上之后王俊凯就好像快睡着了,王源刚想让他别睡赶紧先洗澡,王俊凯却忽然按住他的肩膀。



“怎么了?要喝水吗?”



王源的话刚问完,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就被人顺势按在沙发上。



整个人都几乎躺下了。王俊凯的体重压在自己身上,脑袋就贴在自己耳边。带着酒气的呼吸有节奏地洒在脖颈侧面,他的手被王俊凯另一只手按着动弹不得,王源有些不安地挣了一下,忽然改变的姿势让他来不及思考,心脏加速跳动的同时整个人都几乎快要放空。



“怎么啦?怎么啦?累了吗?”还是先关心他更多一点。



王俊凯的声音太委屈了,王源甚至觉得自己好像听到了一丝哭腔:“王源儿……”



忽然被这么叫了一句的王源完全不知所措了,刚刚还好好的啊。



因为被压着的姿势,王源有点难通顺地说完一句话:“我……我在呢,你到底怎么啦小凯?”



听人这么叫自己,王俊凯停顿了一下。



王俊凯刚要开口,第一个音没有说的出来,只剩下一个提起的呼吸,软软地散开。



明明只是一瞬,开口却恍若隔世。王源甚至用了好久才能集中注意去听他说话。



“这么多年……我,我都好想你啊。”王俊凯的声音很轻,有些犹豫和颤抖,但每一个字都好像是囊括了整个世界的深情。


话题好像忽然串开,王源想着他是真的醉了,不知道想到了谁想到了什么开始说这些话。


“我喜欢你。”王俊凯的声音就在王源耳边,他把这四个字说的缓慢而郑重,尾音低了下去,对王源而言却是难以拒绝的温柔。



喜欢谁那么多年?

这句质问王源问不出口,就忽然占满了大脑。



谁让你记挂这么多年,付诸所有深情和想念啊。



可王源现在没法推开他,不管是王俊凯喝醉之后对谁的表白,现在只有自己在。



就假装,假装都是说给我听的。



“我也喜欢你。从今天开始喜欢你了。”

“以后永远都会喜欢你的。”



王源有些费力地抬起头,在王俊凯的鼻尖吻了一下。



tbc-


大家怎么都觉得真心话大冒险要yhsq!我可是个正经人啦ww这章真的努力了,好久没这么认真写了quq朋友们这章我真的很认真写了!!

希望我把感情表达出来了呜呜呜 想努力写好感情线了qaq

放心 我说不虐就是不会虐的 这个小误会不会碍事的w


评论(88)
热度(13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壤壤壤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