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壤壤壤壤

谁就成为谁的星光吧 他是他恒久的月亮

恋爱特别要领 02

契约结婚|假戏真做|狗血甜
轻松无虐向

  01


02


坐在王俊凯对面王源觉得自己已经丧失了正常吃饭的能力。自从到这个城市工作以来,还没有在下班后不是应酬也不是聚会地和人面对面吃饭。



王源在思考出于和对方的关系还不算多么亲近,自己是不是应该表现得吃相优雅,吃的矜持,括号细嚼慢咽吃的少。但是想了想以后可是天天要和这人呆一块儿啊,装也不能一直装下去吧。



所以之后的情况就演变成了王俊凯拖着下巴,认真看着沉默地埋头扒饭的王源。然后慢悠悠地来了一句:“这么努力地用实际行动夸奖我做的饭好吃?”



王源这下停了筷子,差点呛到。“不是外卖啊……你做的啊!”很明显对于他这种家境优渥条件极好的人来说,会做饭真是个了不起的新奇技能,尤其是还做的很好吃。



王俊凯继续保持着先前的动作点了点头。



王源也跟着点了点头,然后忽然想到下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那个,我跟你一起住……嗯,不我是说我来借住的话,让你做全部家务是不是不太好,那个,有什么我能做的吗,我们分工。”



王俊凯其实很想说平时会定期有人来打扫的,吃饭的话大部分也不会在家里,可是也许是王俊凯从小就没什么和人住在一个屋檐下一起相处,一起生活的经验,竟然此刻觉得有些不知名的温馨。所以就顺着王源的问题说了下去:“那……你负责洗碗?需要打扫的话,一起来?”



王源点了点头,正好吃的差不多准备收拾碗筷。王俊凯也没和他多客套自己抢着去洗碗,既然说要一起分担家务,那么让他做也没什么不好。



而且王总本人对洗碗就没什么好感。



不过在上楼之前王俊凯还是对王源嘱咐了一句:“记得带手套,洗碗伤手。”



王源忽然顿了一下,然后慢吞吞地说了声:“啊……好。”



那啥,能不能注意点,两个大好青年,还都是性别男爱好男,这可是在同一个屋檐下呀。



王源给自己顺了顺气,强行镇定下来,告诉自己,人家也许就是这种风流潇洒的气质,习惯性地勾人而已,可不能轻易上钩,注意距离,注意距离。



即使王俊凯的客房从来没有招待过别人,依旧有味道清淡好闻的熏香,王源对这个没什么特别的研究,大概是原木的味道,和初见时王俊凯西装外套喷的香水的后调有点像。



等等……自己把人身上味道记得这么清楚干嘛?嗯?



王源谴责自己被对方的美色冲昏了头脑。



去王俊凯母亲住处拜访就是这个周末的事情,王源想问问王俊凯家人是否好相处之类的,但是又觉得这样不太礼貌,犹豫了半天被王俊凯瞧了出来。



“放心,她催婚都说的很清楚是带个男孩子回家,不会给你脸色看的,我妈是个没什么脾气的女人。至于那个弟弟……放心,小孩不敢欺负哥哥的人。”王俊凯说到最后带了几分笑意,王源甚至已经难辨真假了,这层假的身份真的让人觉得很窒息。



“哦,好。”王源低头玩手指,他今天穿了件卫衣配牛仔裤,看起来大学生既视感极强,或者说高中生?王俊凯特地说不用穿得正式,穿的年轻点乖点讨巧,王源还没来得及说我本来就年轻,就很听话地自动回房间换了衣服。



上了车才想起来:“我空手去是不是不太好?”



“东西买好了在后备箱。”王俊凯转头冲人笑了一下,“不用紧张,不是真的见家长,不要有压力。”



---


坐在沙发上看见笑吟吟的王妈妈的时候,王源才知道王俊凯没说错。



也许是条件富裕时间宽裕,就一直保养的很好,虽然能看出细小的皱纹,比不了年轻的时候,但中年女性身上母性的温柔都表现的淋漓尽致,看五官就是有时间沉淀的安然和冷静。



王源弯着双杏眼跟在王俊凯后面也叫了声妈,这声妈确实是把妈妈哄开心了,忍不住笑道:“多一个儿子真好,比小的乖多了,长得也好看。”



正好赶上手里抱着电脑的王闻喻从楼上下来,看到王源,又听到妈妈的话,反而搞错了开火的对象,冷哼了一声:“王俊凯的口味有意思,诱拐大学生为非作歹。”



王俊凯好歹是要面子的,听了这话忍不住黑了脸,还是妈妈反应快:“你这孩子说什么呢,叫哥,哪有管哥哥叫大名的,妈妈平时怎么教你的?”



“哦,哥,嫂子好。”王闻喻也不别扭,妈妈一开口就立刻改口,一连乖巧地往王俊凯旁边一坐,然后看了看被叫了声嫂子低下头不知所措的王源。



“高中生调戏哥哥的爱人是不对的,不用叫嫂子,也叫哥哥吧。”王俊凯是本能地觉得两个男孩子一起,用这称呼叫王源对方肯定多少会不太舒服,虽然觉得自己是毫无悬念的总攻,王俊凯还是觉得应该顾及一下合约对象的心情。



而王源却忽然被这样的细小的贴心和温柔戳中了,看向王俊凯的眼神变的更沉了些。



“哦,哥,这位看起来比我哥好看很多的小哥哥,你叫什么?”小朋友勾起一边嘴角笑,笑颜和王俊凯有几分像,但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个高中生王源却看出了几分流氓气质。



“不准调戏。”王俊凯冷声。



“王源。”王源抬眼看着性格和王俊凯截然不同的王闻喻,也不管王俊凯那句引人想入非非的奇怪反应,回答道。



“哦~也是王哥哥,不是跟我哥姓吧?别,你别太早相信他, 你再多看几眼,万一不满意了这个人不放你走的。”小孩说话还是不知分寸,这回王俊凯却没再有什么反应,反而冲王源挑了挑眉,在认可这回事。



“不,不,是巧合啊不,是缘分,我也姓王。小凯他特别好,不用考虑什么了。”王源说着还非常配合地凑近了王俊凯一点,长沙发上两个人贴在一起,另一边是抱着电脑的小孩,画面十分有趣。



王妈妈端了杯茶看三个人讲话觉得有趣,家里多了个人,这争锋相对的兄弟俩都变的更有意思了呢,火药味也淡了点嘛。



王俊凯听到“特别好”显然非常满意这句台词。



王妈妈放下茶杯轻叹了一声:“要是国内也能登记结婚就好了,你们两个。”眉目间忽然升起的几分哀愁让王源也有些揪心。



要是阿姨知道这是假的就更……



这样更觉得这戏得好好演了。



吃了个饭也到该回去的时候了,走之前王妈妈忽然想起了什么,给王源塞了个厚厚的红包。在王源百般推拒后揣进了他口袋里:“替我照顾儿子。”



这下王源不好拒绝,王俊凯也跟着点头,谢过了之后就赶紧贴着王俊凯走了,讲话还特地凑近人耳朵说。王闻喻摇了摇头,半晌冒出一句:“妈,我哥是不是故意带人回来糊弄你的啊,这个人也太和你口味了一点。”



妈妈捂着嘴打了个哈欠,歪着头想在思考什么:“你哥那种人,让他和一个不喜欢的人扮亲密,还下意识替他说话,不太正常啊。”



“也是……”王闻喻点点头,“不过他俩也没认识多久吧,我觉得我哥不是那种,特别能让人没认识多久就有一起走到底的心的人。”



妈妈第一次听小鬼一本正经地说关于自己哥哥的事情,于是嗯?了一声示意他继续。



“没什么,你不觉得对象长得太帅容易被绿吗?尤其有钱还长得帅。”



妈妈沉默了一段后回复:“我建议你学习。”



暗暗腹诽,果然吐不出象牙。



可是王闻喻同学觉得,自己有必要去打探一下,这两个人是不是真的走到要不是国内不能结婚就要结婚的地步了。



王源正打算上楼回客房睡觉的时候听到了门铃声。



从猫眼一看是王闻喻的时候有种不祥的预感,就说这个时候有谁能找上门来,和跟在后面来的王俊凯对视了一下,在对方点头之后开了门。



王闻喻进门很利索半点不客气,然后对王俊凯眯着眼叫了声哥,看着王源笑嘻嘻地叫:“王源哥哥。”



“我今天想借宿一宿,明天在这附近约了同学。”他表明来意。



“哦?调戏女高中生为非作歹?”王俊凯笑着嘲讽了一句。王闻喻哼了一声,王源却忽然觉得和小孩较劲的王俊凯特别可爱。



“我睡客房去啦。”对方忽然站起身,觉得关键之处就在这里。



王源想着完了完了这下要被发现了的时候,王俊凯却一副不甚在意的样子,王源扯了扯王俊凯袖子,王俊凯冲他“嘘”了一声。



某人逛完一圈回来似乎收获颇丰,傲娇地笑着说:“源哥你的衣服怎么挂客房啊,你们分房睡的?”



王俊凯啧了一声,不动声色地把王源的手牵起来,用拇指指腹摩挲着对方平平的指甲。王源轻颤了一下,却不好表现出来,现在很关键,作戏要做足,王源表现出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



王闻喻也啧了一声。



王俊凯这才满意地开口:“首先是我的衣柜快满了,放在一起的话,我以后想给源源买更多衣服放不下。第二,源源的衣服有源源自己的味道,你当然是不会有机会闻到了,但是要是衣服放在一起味道变得相似的话,我会每天穿着衣服都没有办法安心工作的。第三,源源和我睡一起不用穿自己的衣服吧,我的也……”



王俊凯这话越说越少儿不宜,王源是真的羞了,猛地用空出来的那只手捂住对方的嘴。



王闻喻皱着眉头直摇头。



“哥,你变了。”

“你个色情狂。”



王源忍不住噗嗤地笑了一下,又被王俊凯看似很委屈的眼神盯得失了笑,于是配合地看着他说了声安抚的:“乖。”



王闻喻显然是个不怕虐狗的主。



“哥,你不会霸王硬上弓吧,我看人源哥并不想和你进行这么油腻的互动。”小孩子懂太多不好,有可能会被杀……不,弯掉哦。



“哦?”王俊凯一把揽过王源的腰,今天这小崽子很难对付啊。他在王源耳边轻声说了点什么王闻喻不得而知,只知道最后王俊凯大声说出口的是:“没事,带不坏这小屁孩,他早就不是什么好人了。”



王闻喻还没来得及和王俊凯顶上几句,王源就被王俊凯圈进了怀里,说是被王俊凯好像不太恰当,应该说王源顺着王俊凯抱他的动作贴了上去,虽然只是轻飘飘地搂了搂,两人中间还隔了段距离,但手都在对方腰间,王闻喻的角度完全看不出问题。



这个暧昧的动作对于之前有点肢体接触洁癖的哥哥来说,应该错不了了。



小孩冷漠地不理这对还在抱着的小情侣,哦,小夫夫,然后去客房给妈妈打电话去了。



“妈,我哥不行,一天到晚想些少儿不宜,以后公司只能靠我了。”王闻喻一本正经。



“儿子乖,晚上不要听墙角哦。”



tbc-

小孩存在是为了助攻滴!

请大家给孤寡阿壤一点爱 给她一个心吧,她没有对象还天天写傻白甜,没有心她会难过滴!

评论(178)
热度(18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壤壤壤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