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壤壤壤壤

谁就成为谁的星光吧 他是他恒久的月亮

恋爱特别要领 09

契约结婚|假戏真做|狗血甜
轻松无虐向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王源总觉得话就在嘴边,却又因为王俊凯此刻的眼神,忽然不知道刚才酝酿的满腔情绪要从何说起。脑内自动假想了要说:我们之间从来都不是表演,对不对?要说:是我来晚了,我欠了你十年的温柔。

 

 

但是王源却始终觉得王俊凯和自己之间还缺了点什么。

 

 

明明已经心知肚明,已经呼之欲出,但是却觉得不是最恰当。

 

 

 “怎么了?”王俊凯此刻面无表情,他看着忽然沉默的王源,大脑里也在不断预想可能会听到的话,但是又十分不确定。

 

 

王源像是顺应了这一点不确定,他的话还是完全变了一个层次。

 

 

“我们的约定里加一条吧。”王源很少主动提及关于那个契约的事情,也不知道为什么到了自己嘴里,就从“条约”成了约定,像是完全变了味道一般。

 

 

“好啊。”王俊凯甚至都没有先问一问要加什么,只是语气柔和地应下了。

 

 

“我们现在……不仅是合约关系吧?”王源其实很确定这个答案,却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

 

 

“当然……现在比较像想让我无限期续约的关系。”王俊凯这句玩笑话拿捏得比例正好,王源早就适应了对方在自己面前的“假”糖衣炮弹。

 

 

“刚刚阿姨和我讲了些话呢……”王源说到这里,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用这种并不完全贴合自己情绪的表达方式,明明是更想说:“我们现在在一起吧!”之类的话的,但是却又退了一步,“能认识你,和阿姨,闻喻真的特别好。一家人都很好。”

 

 

“无论什么角度来看。明明我们也才认识不久,就给我很多关怀和感动了。我真的很怕辜负阿姨,啊,还有你……”

 

 

王源大概是说了半天还没切入正题,王俊凯越听越像他要和自己告别似的,王源的下一句如果是:“加一条,关系现在解除。”之类的,王俊凯可能会非常生气的。

 

 

“忽然说这些……?”王俊凯挂不住,也不想把那张没什么表情的脸摆给王源看了。他显然看起来不太愉快。

 

 

其实从聚会,到失态喝醉酒,到现在,在王源面前,王俊凯什么也不想藏,恨不得把所有真心实意都一一列好,告诉王源,我是喜欢你的,我现在在为你开心,在为你不开心。

 

 

但是王俊凯大概从近几年开始,就过的有些太小心了。好像所有事情都是在把握之内可以轻松解决,

 

 

是什么时候的自己才是毫不克制,会骄傲会张扬,无所顾忌的自己呢。

 

 

就在快要适应自己厌恶的生活状态之后,才发现无论什么时候,只有遇见这个人,才觉得什么都没有变。

 

 

还是想把他放在心里最柔软的一块地方,把所有完整的、原本的喜欢和温柔,全都给他。

 

 

“如果暂时不会喜欢别人的话,我们……”

“啊,我是说……我们,试着更像恋爱一点吧。”

 

 

王源越说越乱了,王俊凯盯着自己,好像试图从自己的眼神里看出些什么来。

 

 

“嗯……怎么忽然这么说?”虽然王俊凯已经在偷笑了,但王俊凯不能说出来。

 

 

“不想……让人失望呢。”虽说明里是说不想让妈妈失望啦,但是,大概也是希望自己能不让王俊凯失望吧。

 

 

如果现在没法说出口的话,是不是可以先再靠近一点?

 

 

“好。那今天份要做什么?”王俊凯似乎也不想思考这句话底下的意思,如果两个人还没法把感情和约定的表演划好界限,那么再多等一会儿也无所谓。

 

 

反正以后都是这个人没跑了。

 

 

想到这里的王俊凯似乎也已经想明白了些,自己大概不是单箭头吧。

 

 

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也说不出“表现得更像恋爱”之类的话吧。

 

 

王源轻声“唔”了一声,话是说出来了,说不想和喜欢的人凑近点是假的,不过两个人就算先前很亲近的动作都做了,也都是在别人面前演的不知真假的戏。其实真正的独处倒不算多,独处的时候也大部分是日常的寒暄和交流。

 

 

忽然现在跳转到戏外,发展却忽然进了一大步,说不懵也是假的。甚至还没有和普通朋友一样用很长时间聊天,甚至还是在一周前,称呼才从“王俊凯”、“王总”变成了“小凯”,或者偶尔喊大名。不过王俊凯倒是好像一直很喜欢管自己叫王源儿。

 

 

真是个让人听了会心神荡漾的儿化音。

 

 

“工作累吗?”王俊凯忽然问。

 

 

“啊……不累。”王源不知道这个时候为什么要说到这个,

 

 

“不对,重来。”王俊凯皱了下眉,语气又算不上严肃,王源竟然下意识地顺着人意思说:“嗯……累。”

 

 

得到满意答案和看到王源无比顺应自己的王俊凯,此刻心满意足之后露出了一个王源从没见过的表情,对方笑的幅度似乎比平时习惯的笑容都大了一点,能露出牙齿的笑,那双熟悉的桃花眼稍稍弯着,他伸开手臂,说的话自然极了:“累了那来抱一下。”

 

 

王源只顾着看到王俊凯的样子,好像一时被这个能读出几分撒娇意味的王俊凯牵走了,本来还残存的几分思考。

 

 

看王源半天没做出什么回应的动作,王俊凯顿了顿起身走到了对方面前。

 

 

被对方抱住的时候王源才反应过来,总觉得和之前的那些真假难辨地搂抱都不太一样,面对面的拥抱的时候王源只觉得太安心了。王俊凯的手习惯性地又揉了揉王源的脑袋。

 

 

“我以前最讨厌别人摸我头了。”王源此刻脑袋还靠在王俊凯肩膀上,因为矮了他一点点,说的话听起来有点闷闷的。王俊凯立刻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感觉好像有什么不对。

 

 

王源很轻地笑了两声,又继续补齐前面的话:“但是现在不觉得讨厌。”

 

 

手也搭上对方的背,好像,这才是第一个完整的拥抱吧。

 

 

能隐约感受到对方的呼吸,和与自己稍有差异的体温。

 

 

“是你真是太好了。”王俊凯的声音很轻,好像是终于熬过了什么又等到了什么一样。

 

 

这个拥抱持续了半晌才分开,之后两个人都好像在为这个理由借口不可思议的拥抱感到短暂的害羞。

 

 

尤其是王源觉得看到王俊凯有些慌乱地合了电脑,差点撞到拉开的椅子。

 

 

大概,最难能可贵的就是这样吧,不管是第几次遇到你,都是和初见一样的心情,羞赧和心动都不会少。

 

 

对撩人的话和动作倒是信手拈来,对你还是毫无办法。



tbc-



肯定要有人说故意拖剧情了。

唉我还是解释一下吧,因为我觉得前面的甜是演的甜啊,真正的感情线其实还是很模糊的,因为会有点戏里戏外迷幻的感觉,我是觉得还是没到成的时候。希望不要骂我 靴靴大家,我不是为了怕后面没东西写所以不表白啊,表白我就完结了(咳。


昨天的事情闹到现在也没怎么好好睡觉,希望要是今天质量低了大家友好提醒一下我明天修改。鞠躬


说到底,还是只想多让你们看到点温暖的东西。(真是个傻白甜女孩)


评论(122)
热度(1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壤壤壤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