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壤壤壤壤

谁就成为谁的星光吧 他是他恒久的月亮

【凯源】恋爱循环

*一个游戏主播x唱见
*傻白甜的6000字短篇

*发展有点太快的那种
————

0
谁又能想到某知名唱见在开直播的时候粉丝刚好过了70w,被要求在线放70w福利呢。

其实福利这种事情王源是考虑过的,虽然他不太在意形式,但一直是觉得要回馈大家的喜欢的,所以也都在准备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只是随手直播,都没在唱歌,分区清清楚楚地写着“游戏”呢,忽然涨了一千粉。

可能是有特别的斗地主技巧吧。

于是分区就从游戏换到了音乐。

但是刚刚不小心点进来的王俊凯就不知道发生什么了,自己不是在刷游戏区来着?然后瞄了一眼id,诶,「源源源源君」,好像有点眼熟。

弹幕刷疯了的“唱恋爱循环”“恋爱循环!!”。

倒不是说男孩子唱不了小甜歌,问题是唱见源同学最近才一直在强调:不要叫我宝宝,不要说我可爱,我很刚。

然后就让人家唱什么呼啦呼啦fuafua的,这样很不道德。

王源忽然下播的心都有了,但是这歌他是会唱的,但还是强忍着苦兮兮的心情,问了句大家:“还有别的选择吗?”

然后弹幕非常团结地刷了一波:“小蛮腰还是威风堂堂?”

开什么玩笑,王源一个恋爱都没谈过的小孩,你让他给十几万人在线唱小黄歌?太羞耻了,不存在的。

所以纠结之下,恋爱循环就恋爱循环吧。



01

关键是王俊凯本来都想退出去了,偏偏小孩找伴奏的时候还委屈巴巴的:“唉呀……”了一声,可能离麦也不近,王俊凯也就听到一点低低的声音。但这下是证实了,可爱是真的可爱啊。

就是并没有抱怨也没有不情愿,明明是很宠大家地答应了,但又有那么点小委屈,就像是你从很懂事的小朋友手里抢了块糖,小朋友喜欢你所以也没有不开心,但你又知道他可能有点心疼。

整个房间都空荡荡没有人,王俊凯还是稍显局促地咳嗽了一声。被可爱到了是这个反应吧?

于是看下去就看下去吧,偏偏王俊凯没注意到自己没切小号,顶着自己百万粉的游戏主播账号呢。

王源的声线是清透温柔的那种薄荷音,其实声音上说不上可爱,看不到脸全靠脑补的话,应该给人的画面是盛夏里摇曳晃动的绿荫下白衣的干净少年。

小甜歌被降了几个调,从第一句「せーの(预备)」出来的时候,弹幕就已经刷起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了。小甜歌就是好啊,连王源自己唱也会觉得心情好,第一段的旋律就是甜到像打发快过头的奶油糊满了整个口腔,但是可能白砂糖加的不够,竟然并不觉得腻诶。

王俊凯在人已经唱到了下段才后知后觉的发了条弹幕“可爱。”

当然不是指望着被看到了,就算被看到也不会在意吧,类似的弹幕太多了。

王源在唱中间的说唱部分,其实都和念白差不多了,其实他觉得就是这段才可爱,本来也没看罗马音歌词也没怎么学日语,就有点容易口糊了,唱错一个音之后本来可以立刻接上的,但是此刻分神看了一眼弹幕就再也唱不下去了……

是这样的……
「是我瞎了还是怎么样!!那是不是karry男神的弹幕啊啊啊啊啊啊啊」
「源源你最喜欢的游戏主播啊啊啊啊!!他来听你唱歌诶!!」
「小源看到了吗你的karry!!!今天我是凯源cp粉!!」
「拜托你们别刷cp带karry出场ok?」
「前面sjb?你睁大眼睛看看不是k自己出场的?你什么毛病?你来小源直播间看karry的?房管呢?」

正好到了间奏,但王源现在只感觉心跳一声声在耳边响着,早就超过了耳机里的旋律了。


02
是这样的,王源喜欢王俊凯,或者说喜欢「KarryW」这个主播也不是一两天了。具体是什么时候开始呢,那天王俊凯像往常一样闲着无聊就开了个直播打游戏,没想到计划是播两个小时,一不小心半个小时给打通了,大家自然是不乐意他这么早下直播啊,于是给他安利了个还没出汉化的恋爱小游戏。

看到名字的时候王俊凯先是下意识地就笑了一声,低低的笑声从大家的耳机传到耳朵的时候是真的苏。

然后才对着麦话带笑意:“这是女性向游戏诶,我玩就变成耽美了。而且这个还没汉化吧。”

他哪里需要什么汉化,王俊凯的英文日文都好是某站出了名的好啊,而且声音好听念台词正经起来代入感十足,还没出汉化的游戏看他玩就是直接翻译了,而且能听他讲外语也超级满足。

王源进直播的时候刚好听见王俊凯念着男主的台词呢。而且日系少女漫风格的女性向游戏台词都非常肉麻,甚至有那么点尴尬的中二。

但是王俊凯念那句“可我从第一眼就喜欢你,想要一直待在你身边,可以吗?”的日文的时候,王源还是觉得大脑一片空白,王俊凯是先小声念完了一大段日语才又说了中文的,但是看了挺多漫画之后还是在他念日语的时候就听懂了,前几秒还真没分出来这日语是不是系统自带的声优配音。

发音也太好听了?!完全没有口音和卡顿就这么读了下来?

其实王俊凯是学过一阵子日语的,但是至于为什么念的这么好听还是归功于看日漫长大和玩了那么多日文游戏。他也没想过日语讲得好听是自己「拐小孩」的第一步啊!

于是王源暗戳戳,不,其实是明目张胆地点了关注,那个时候王源自己其实也才十几万粉,大家也不会去琢磨他每个关注是啥意思,什么关系啊之类的。

偏偏王俊凯这个人吧,还并不喜欢在圈子里和人合作啊互fo啊互相刷点热度啥的,他的微博更的不算勤,关注也少的可怜。所以王源没被关注到其实是很正常的,他粉了王俊凯那么久能不知道对方什么样?

但有的粉还挺替他不服气的,经常扬言要去教育一KarryW,我们小源这么喜欢你你就一点反应没有?有没有点尊重了?

嗯……其实王源虽然没说,他也真的没做过啥,虽然大家知道王源喜欢karryw,还经常跑去玩karry玩过的游戏,而且还在直播里提到过,但是王源和karry是真的不熟。他只在活动远远地见过他,没找他搭过话,也没打算正经地去认识他一下,后来也说了让大家别去和karry说,千万不要提自己。

怎么说,像是一场明目张胆的暗恋吧。

全世界都知道我喜欢你,唯独你不知道。其实就是有点怂,两个人的分区完全搭不上啊,不然还能觉得自己到多少粉的时候说不定有胆子去勾搭一下,但是……但是不是吧?!

为什么我直播间唱这种一点都不符合身份的歌的时候他跑来夸我可爱啊?!


03
王源都不知道怎么继续唱下去了,因为歌词太直白又嗲,总觉得自己在唱给王俊凯听在给他表白啊(因为karryw并没有隐瞒真名所以王源知道)!唉,太羞耻了。

大家刷了那么多之后王俊凯本人也有点惊讶,真的忘切小号了。但这没什么,为什么大家看到我会这么激动……这个反应又是什么?这个直播的小朋友认识我…?怎么没看他来找自己说过话,应该也没转过评论过微博?不然应该很显眼会被发现吧?

王俊凯忽然感觉自己真的是欧皇附体,刚思索着怎么样才能认识下这个小朋友,结果对方是自己的粉。

于是在王源艰难地稳住唱完整首歌之后,王俊凯又非常愉快地发了一条弹幕:“再来一遍?”

于是……在大家发着「啊啊啊啊啊啊合照karry」的同时……王源的声音紧张的要死:“Karry你是被盗号了吗?”

王源问了问题弹幕就立刻停了,大家都很配合只等karry说话,十几万人的直播间成了两个人的对手戏场合。王俊凯还有点小紧张呢……

“没有。”

“啊——”王源拖了个长长的单音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他咬着唇无措极了。

王俊凯也没有继续发弹幕了,就干脆点了个关注。

成为了那70万分之一哦。


04
人际关系这种东西,迈出第一步比较难,在有了发展之后就会发展迅速。

就比如下播之后,王源已经加上了王俊凯的微信了。

对方的头像也是某个最近他挺钟情的游戏的主角,是个有点糊的截图,乍一看也就黑漆漆的一团。唉,还是那个不太亲民的高岭之花一样的男神诶。

不过……在王俊凯语音说了句“晚上好”之后,不亲民什么的印象,就彻底被更换了。

太撩了!为什么!为什么喜欢一个人的时候连一句晚上好都能听出温柔?都能好像能看到对面的他微微弯着嘴角,对着耳机话筒轻声说话的样子。

还是说在这之前王源还只是觉得对王俊凯是很纯粹的觉得他有趣,所以说喜欢他,就像大家说我喜欢苹果香蕉梨子那样的喜欢。可是现在的话……竟然觉得不仅仅是这样,竟然觉得有点心动。

 

不知道形容为心动合不合适,毕竟一直以为不会被发现和回应的这份“普通”喜欢,被人忽然就这么戳中了。有点……不一样的感觉。

 

因为是没有付诸期望的情况,那么发生了,就无论如何都是惊喜。

 

王俊凯在微博也给人点了关注之后,原本直播里的那点硝烟似乎也看不到了,两边竟然变得奇怪地……和谐起来,大概是CP这种东西产生得太快了,只要一个太太画了条漫一个太太码了文,就会立刻吸引一大堆小姐妹。

 

王源还没来得及去反应自己的心态,就立刻因为这些忽然跑出来CP产物感到心虚了,自己怎么好像……真的有点想看啊。

 

还和王俊凯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感觉自己所有的语言能力都一齐下线,字里行间都是一副迷弟的尬聊架势。

 

王俊凯其实也不知道要怎么说话,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这种“搭讪”的行为,是为了什么。其实他一开始没想用主号的身份去认识他的,因为他只是纯粹觉得「一听钟情」吧,也没想过发生点什么别的,但是事情出乎意料的进展到这个地步,他甚至还真的想就多私自享用一点对方的可爱了。

 

然后也没管对方会是什么反应,算是仗着对方喜欢自己就颇有几分小骄傲的有恃无恐,发了条消息过去:“能不能再唱首歌?”

 

从微博刷了一下新出现的奇奇怪怪的什么tag之后,回到微信的王源看到这条消息呼吸猛地一滞,只感觉手指都不知道该怎么打字了,这句话的意思……没理解错的话,是给他唱歌?

 

虽然王俊凯是听了自己唱歌才关注自己的没错,但是按他的性格怎么会忽然提出这种要求啊……王源感觉很慌,他也不知道这歌是唱是不唱,还没决定好,手指已经不受控制地打字发了过去:好啊。

 

然后的事情幸好粉丝看不见啊,不然还得了啊,王源就给王俊凯当了十分钟的私人唱见,差点还唱错词。这比几万十几万人看的直播还要让他紧张。

 

但是也算是就这么熟了,王俊凯显然知道自己有点唐突,他说了句抱歉,虽然其实心安理得。

 

其实倒也没必要道歉啦,王源是这么想的,自己都从没想过自己会和王俊凯用这样的方式相处,甚至没想过会就认识。

 

有的时候,就是靠的这一点没想到,才造就恋爱故事的迷人所在。

 

 

 

05

 

有个画手太太ID是一大串好多人看不懂的日文,跟着大家叫都管她叫小水太太,是挺多大展子的参办方,产粮技术优秀之外还是个对助攻极其有兴趣的小姐姐,之前有一对儿竟然公开了的两个女唱见还是她给撮合的。

 

大家一开始就很期待小水太太要萌凯源这对了,因为她之前也就关注了这两个人了,应该都是比较有好感的。王俊凯关注王源那天晚上收到最多艾特消息的反而是小水,一直被问考不考虑产粮。

 

小水很绝望,这个可能暂时还不行。毕竟这俩人还都是自己熟人,自己要是一不小心跟着一起随便拉郎配了可就尴尬了。所以……

 

放弃是不可能放弃的,她开了个小号刷。

 

于是下个月的漫展本来没有邀请王源王俊凯的计划的,虽然在王俊凯住的城市办,但这人实在不是非常好说话,活动去的少,自己现在要是先请了王源在忽然请他,会不会动机有点明显……?

 

但是还是鼓起勇气点开了微信对话框,先从好说话的小源下手。

 

「源哥源哥,下个月最后一个周末来展子吗~在A市!!」

 

这回王源回的挺快的:「诶,A市可以,正好想去找一个朋友玩。」

 

「好诶,好巧。」小水在思考到底问不问,他总觉得朋友就是王俊凯。

 

正纠结着要不要说,对方却先说了「你要叫上karry吗?」

 

这句话带来了一个不得了的开端,于是,小水第一次作为主办邀到了王俊凯,有点激动。

 

王俊凯提出:“那你去展子就住我这里吧。”的时候,王源也很激动。

 

06

 

其实坐了几个小时高铁一路都没什么紧张的感觉,还是到真正要出站的时候,王俊凯给他发了一条消息说“西出口”的时候,才觉得紧张了。其实最多算是在朋友家借住几天,男孩子之间搞好关系本来也是很容易的事情,所以王源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紧张。其实是知道,又不太敢在心里认可这个原因。

 

王俊凯应该还没见过自己,但是朋友圈有几张照片的,他应该能认出自己吧,至于王俊凯的话,王源虽然只远远看过他,但是好看的人给人印象都是深刻的,加上早上王俊凯还给王源发了自己的一张截掉头部的照片,也就是给他看了自己穿了什么。

 

其实这种奇怪的像网恋奔现一样的紧张感是说不通的,就算是网恋奔现,这两个人的脸也都不应该让他们为此担忧了。

 

那么,其实也就是最简单的理由了吧,要见到喜欢的人,总归是要紧张的。

 

提着箱子出了站,王源注意到王俊凯的时候对方也刚好注意到他,原本正在发呆的表情顿了一下,转而慢悠悠地扬起嘴角笑了,伸出手挥了挥。

 

王源只觉得这么几个小动作被王俊凯做的连贯又好看,就下意识也笑着走了过去。

 

王俊凯顺手接过王源手里的箱子,在王源几次三番想拿回来之后换到了另一边拖着。所有明明是第一次做的事情却好像早就很娴熟了,不像第一次见面,也不像通常的初遇。

 

 

 

07

解决晚饭后王俊凯还是老样子开了电脑准备直播,王源实在是觉得现场版很新鲜,在王俊凯的邀请下坐在了他旁边,但是心里很清楚自己估计得闭嘴,不然今天的弹幕就又不是看游戏的了。

 

王俊凯显然是细心又会照顾人的类型,身边有人的时候就不止埋头打游戏了,就经常侧过脸看看王源的反应。今天是玩了个恐怖游戏,吓人倒还不至于,就是这游戏的血腥画面都出现的比较突然,有点瘆人罢了。

 

王俊凯看王源把椅子往后挪了一点远远盯着屏幕的样子就觉得可爱,他也没反应过来自己说话话筒还能收到音呢,就问他了一句:“你不喜欢这个要不换一个?”

 

王源赶紧摇摇头指着王俊凯的电脑屏幕,显然弹幕已经开始调皮了。

 

「男神家里有别人吗啊啊啊!!」

「在和谁说话呀QAQ」

 

王俊凯笑说你们耳朵真好使,也没有正面回答大家的问题。

 

王俊凯还是继续把游戏打了下去,但既然已经被发现了就不用顾忌和王源说话了吧?

 

王俊凯点了两下鼠标把角色移开,因为认真地看着屏幕,眼睛也映上亮光。这幅认真的样子让王源觉得很心动,他好像一直在认真的做每一件事情,即使是收拾碗筷铺被子,王俊凯并不会因为做的事情不同而分心或者区别开来,他一直是这样,很认真又有点正经,其实明明是一点距离感都没有的,并且有风度又幽默。

 

王源的眼神已经不能再停在屏幕上了,无论如何都是王俊凯更好看一点。

 

而王俊凯刚好偏头就撞上他的眼神,是纯净又热切,温柔又深情的。王俊凯读不透,却觉得整个人像是被牢牢扣住了。

 

仿佛有什么声音透过大脑在他耳边说着,就是他了,你躲不掉了。

 

 

 

08

漫展的舞台互动进行得匆匆忙忙,大家都赶着去排签售了,其实王俊凯和王源本来不应该在同一批嘉宾上场的,但主持人偏偏这么报了名字,他们还是就这么一起上去了。

 

不得不感叹他们太适合站在一起了,也不知道衣服是不是故意选好所以搭配的协调,合适的身高差只让人满脑子都想着一个词——般配。

 

唱了几首歌问了几个问题,几个老套的游戏之后两个人就下去了,其实大家都猜karry大大会不会互动之后就立刻走人了,游戏主播也没什么签售之类的。也有人叫嚣着肯定是会在后台等小源啊。

 

都太天真了,王源今天没带助理,王俊凯就坐在他签售位置的旁边,一点没觉得别扭地帮着递海报。排在前面的小粉丝都有点傻了,都不太敢接王俊凯递过去的海报,好半天才吞吞吐吐问了句:“karry你也可以签吗?”

 

然后王俊凯就冲人摇了摇头:“我只是来当助理的。”说完也不知是不是想证明自己的身份一样,给王源开了瓶矿泉水递过去。

 

 

09

晚场活动也结束,走的时候,A市已经全然是夜了,沿着街边走不停地听到车子碾过路面的声音,车灯晃眼又很快消失在视野,

 

两个人就这么慢悠悠地走着。

 

其实比较安静的场景适合煽情,但是王源却觉得虽然自己有挺多话想说,也不知道从何开口。

 

“王源儿。”王俊凯像平时一样这么叫了他一声,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学会了这个称呼,那个跟着的儿化音说不出的甜。

 

“嗯?”

 

“你喜欢A市吗?”王俊凯忽然问道。

 

“喜欢啊……东西很好吃,夜景也很好看,街道也很干净……”王源像阅读理解一样的回答被王俊凯打断。

 

“那你喜不喜欢我啊?”王俊凯说的时候偏头看着王源,眼神里是笃定而温暖的笑意,还有这个时间点最明亮的A市灯光。

 

与其说,喜欢A市的话,不如说喜欢有你在的这座城市。

 

王源在王俊凯的注视下快速地点了下头。然后局促地加快了脚步。直到两个人隔开一段距离,他才回过头,稍稍扬声:“当然是喜欢啦。”

 

 

Fin-

 


啊,五一快乐QUQ如果可以的话点下小心心吧~

晚安

评论(92)
热度(19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壤壤壤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