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壤壤壤壤

谁就成为谁的星光吧 他是他恒久的月亮

【凯源】治疗

*3000字不到
*文意如题

_____

烦躁。


闷热的天气和仿佛快要压到的头顶的黑云,最容易让人觉得烦躁。


天气预报说有雨,却又磨磨蹭蹭没下下来,这个时候最讨厌,好像有什么东西裹着胸口让人喘不上气。


天亮后终于快结束这样的憋闷,很远的地方响了一声沉重而压抑的雷声,声音大的甚至有些吓人,像是走了火的炸药一样,让人觉得猝不及防。片刻后就听到暴雨打在阳台的玻璃顶上的,说不上清脆的声音,像是每打一下就听到一个青年男性的闷哼,疼痛又隐忍。


王源终于被这样的声音吵醒,慢吞吞在床上坐起来后感受到背后t恤被汗打湿,刘海也贴着额头,粘腻的触感让他觉得不适。


其实还没有睡够,残存的困倦和雷雨天的影响都直接导致了他忽如其来的坏心情。那声雷像是还在回响一般,随着心脏跳动让耳边一直存在着一些似有似无的声音。


无法平静下来,忽然觉得很糟。


床的另一边是空的,床单似乎也简单拉了一下,王俊凯看起来已经起床很久了。今天是休假的最后一天,明天还有无数的工作,今天还有一篇报告是假期前的工作残留要完成。王源拿纸巾擦了擦脸,对于不知是安静还是吵杂的环境感到无奈。


人总会是有很多好的坏的不同的情绪的,他也一样,虽然看上去总是很轻松的样子,其实还是有自己偷偷扛下来的坏心情。


王俊凯推门进来的时候愣了一下下,然后很快张开一个王源十分熟悉的浅笑,他的声音刚好能盖过雨声,是轻柔而和煦的:“醒啦?”


王俊凯拿遥控器开了空调,按了几次调到合适的温度,然后坐到王源身边的床上,他看着表情有些木纳的王源,笑得更温柔了几分:“怎么了?”


其实这几年王源已经没什么起床气了才是,至少比起他们学生时代住在一个宿舍的时候,自己叫他起床偶尔会被砸一个枕头好多了。但今天王源看起来不太开心,也不知是心灵感应这种很玄乎的东西,还是王俊凯太了解王源了,以至于一眼就得到了答案。


“不开心。”王源稍稍低了点头,顿顿地说道。


其实这种直白的答案让王俊凯觉得很可爱,他揉了揉王源的头发,把人已经睡乱的头发又揉起几撮呆毛。


他没有立刻追问为什么不开心,但是猜到空调打开已经开始奏效了,王源会感觉稍微好一点。


“还想睡会儿吗?”王俊凯还是用那样轻而柔的声线问他,应该是真的很珍视他吧,怕惊动他的任何一点小情绪一般。


王源无声地摇了摇头,他其实不太想给王俊凯传递负能量,一直坚持觉得喜欢一个人不是毫无底线地依赖他,最主要的还是分享美好的和快乐的东西比较好。


“我昨天看了你跟我说的那个漫,画风很好看,但是氛围最后有点压抑。”王源还是挑了个王俊凯会比较感兴趣的话题,王俊凯喜欢的漫画和电影他都会经常看一点,虽然不是所有兴趣都能完美一致,但其实审美是很契合的。


是个又燃又有点难过的漫,是好像很普通的牺牲,执念,拯救和爱情的故事,最后两个主角在分开的两个世界里,幻象消失之后怀抱里只剩冷冰冰的空气,一个在过酷暑,一个在过寒冬。都不是真的。


其实王源也没有完全看懂,就是觉得很难过,最后的大雨和现在一样,好像对未来一无所知。


“那就不想了。”王俊凯轻轻拍了拍王源的肩膀。


“现在我们聊聊你吧。”


王源辛辛苦苦绕开的话题又被带了回来。


“啊……现在没有不高兴了。”王源想笑一下,但又有点费劲,想想还是算了,伸手去握了握王俊凯的手,接触的瞬间被人用力地握紧。这样的力量感却温柔很容易让人沉溺其中的,王源咬着下唇,心情有点混乱。


会让人忍不住全都靠上去的,所有好坏情绪和感情,都想对他敞开的。


“我喜欢你五年了,你骗的了我吗?”王俊凯其实最看不得王源不开心,他不喜欢他的逞强,不喜欢他皱眉又刻意舒展。


一时间提到喜欢这个词还有点羞,王源顺势枕上了王俊凯的肩膀,王俊凯挪了挪,让人靠的舒服一些。


“烦的时候要搞清楚为什么烦,我知道的,先别着急反驳,你想说有的时候情绪会来的莫名其妙。”王俊凯看出王源的欲言又止,他继续说着,“有的时候是因为担心,有的时候因为孤单,有的时候因为不解,有的时候是因为一直闷着,所以觉得压抑,现在的话……天气是无法避免的原因。”


王源只想听他继续说下去,于是点点头。王俊凯这样有些正经的语气说话让他觉得很安心,只有王俊凯才能给他的安心。


“但是明天开始天气要慢慢晴了,夏天来了嘛,少不了几场雨的。”王俊凯的拇指缓慢地摩挲着王源的掌心。


“工作没做完还有今天一整天的,其实也不用担心,我好像刚好看到了一点相关的资料,马上我们一起整理一下。不要说什么不想给我添麻烦之类的,虽然我们在一起还没有很久,但是你这种有点奇怪的客气实在是让我也不太开心……”王俊凯一字一句地说话,刚好和雨天带来烦躁不安起到反作用。


“不是客气……”王源小声反驳。


“也不要觉得瞒着我不说我就感觉不到,我都知道。”


我都知道。喜欢你似乎让我把一些都看的更透彻一些,尤其是你。因为很在意吧,所有都瞒不过我的。


“你从来都不是一个人。”他的话像是在轻轻拂开先前让王源觉得心慌的压迫感,一字一句都那么有力量,那么坚定而温暖。


他们身边其实都有很多人,也许有些是泛泛之交的普通人,有些是投缘的朋友,还有血肉至亲,还有对方,无论如何,都不应该抽离自己,让自己太独立了。


因为这个世界呀,美好之处就在于,人和人之间的千丝万缕的联系,不是冰冷僵硬的躯体,他们交谈,牵手,拥抱,亲吻,然后记录了一个又一个的故事。


“必要的时候可以偶尔松懈一下,不是让你放弃你的坚持,我从来都支持你。”王俊凯揽上王源的肩膀。


大概喜欢的人的话就是这样有说服力吧,王源觉得像是被彻彻底底地拆穿,剩下都是清清楚楚的坦白,但他却觉得心口的温暖是饱满的。再也不是灰蒙蒙的空空如也。


无法控制情绪后就干脆抱了上去,下巴靠着王俊凯的肩膀,然后感受到搂上自己后背的手。


“明明以前你也经常有不开心的任性的时候的,什么时候学会当大人了?”王源的声音闷闷的,甚至有些哽咽。


“遇见你之前确实是比较多,都说我不怎么爱笑,看起来生人勿近一样。”王俊凯说这话的时候分明还是带笑的。


“王俊凯……”王源很慢地喊了他一声。

“在。”


“喜欢你真好。”很少从王源嘴里听到这样的话,王俊凯笑着“嗯”了一声。


“阳台是不是有个地方漏水啊?”王源又忽然跳开了话题。


“嗯,我早上醒了感觉要下雨就起来把窗都关了,然后拿了个水桶接着,已经联系了明天来修。”王俊凯回复。


“好。”王源还是抱着对方不太想松。


“要不要吃早饭?”王俊凯轻轻拍了拍他的背,然后问道。


“好。”这下的这个好说的有精神了不少,至少还能听到点期待的意思。


王俊凯松开王源,站起身拿遥控器关了空调:“那快起来吧。”


“嗯!”王源掀开被子,跟在王俊凯身后下楼去洗漱。王俊凯的背影都很好看了,挺拔又俊秀的感觉。


“还有……”被注视的王俊凯忽然转身,两个人都停下,只隔了两节台阶。


“那个漫,其实前两天出了剧场版,最后是好的结局。过会儿一起看?”


后来剧情里相逢的人又相逢,该想起的都没有被忘记,主角还是努力地,要一起活下去。


要努力生活呀,因为从来都不是孤身一人。


fin-



早上好。希望你新的一周能开心。

最近情绪有点低落,所以忽然想到就写了治疗,想象中他们如果以别的身份方式遇见和恋爱后的日常吧。

如果你最近也过得不太好,那……你所遇到的不顺意和不开心,都是为了给你一个大惊喜而攒运气哦。

评论(94)
热度(9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壤壤壤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