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壤壤壤壤

谁就成为谁的星光吧 他是他恒久的月亮

相差有几岁(下)

竹马竹马/治愈向

   中下 

太熟了表个白都不浪漫了

—————

不过说真的,高中的这两年,或者说和王俊凯一起上高中的这两年,还真的过的挺快的。



倒不是王源真的有多么苦心学习,只是被学校强行占用更多的时间根本就是无法逃避的事实。王源中午还能和高三的王俊凯一起吃饭,看起来已经是奇迹了。



王源也不知道为什么王俊凯看起来就真的和所有人都不一样,当然,在尚未开窍的王源眼里不是那种[这样那样]的不同,就是他怎么能到了这样的关头还一副不骄不躁不急不缓的样子。换作旁人还要以为王俊凯这厮肯定是背着大家偷偷学习了,所以看起来根本不担心的样子。



其实王源最清楚,王俊凯才是最不可能偷偷学习的人,他都不屑于在别人都在学习的时候跟着学习。



连王源在月考前的一个周末都在打着小台灯背笔记,看向王俊凯的时候对方竟然拿着一打a4纸学案的背面临摹漫画的几个分镜。



“王俊凯,你不是艺术生吧?”王源怎么着也得抒发一下自己此刻复杂的心情,然而对方并没有领会到这句话的真正目的。



一边在人物脸上点出个高光,然后笑嘻嘻地说:“背书背傻啦?”



虽然王俊凯看不到,王源还是朝他翻了个白眼。



王源从小被人夸学习好脑子好,但觉着真的靠脑子也能很nb的明明就应该是王俊凯才是,王源真的不是故意酸他,他是真的不怎么看书学习,小时候还好一点,近几年更加猖狂好吗,还几度试图对王源同学动手动脚,影响王源同学的学习计划。王俊凯同学事后只是一副可怜巴巴的星星眼样看着王源,然后王源除了叹息一声这人还真的把哥哥的架子都抛弃了之外,也拿他没办法。



王俊凯似乎领会到王源的眼神里涵盖的意思,然后非常熟练地把人头发揉乱了,说了句:“放心,我应该没什么问题。”



王源下意识和人反驳:“我一直对你没什么不放心的。”



“哦?”王俊凯听人这么说放下了手里的事,把人床头的台灯按了,顺手把他手里的书也抽了,然后把头埋在人颈窝。这是这一年来王俊凯忽然学会的让王源很想叫他小流氓的动作,而且对方似乎很喜欢这么干。还是冬天,王源穿了很厚的睡衣,还是毛茸茸的那种,脖颈细腻的皮肤和领子上的软乎乎的面料一起蹭了蹭王俊凯。王俊凯觉得自己现在很危险。



“这么放心吗?我以为你不放心我才这么大还和我一起睡。”王俊凯这话说的暧昧不清,语气却还有几分玩笑的意思。




王源轻轻地颤了一下,这么一点颤栗被王俊凯捕捉到了,他继续说话,温热的气息就全顺着王源的皮肤惊起一阵酥酥麻麻的电流。



“乖。”最后这么一句带笑的话安抚了王源此刻的紧张。



王俊凯和人睡一张床却中间隔着些距离,也断然不会再像某天生病一样温温软软一团求抱抱了。



“王源儿?”安静了大约有几分钟,王俊凯才又轻声开口,好像在确认对方有没有睡着。然后温和浪漫的气氛在王源一声气鼓鼓的“干嘛”里毁于一旦。



王俊凯弯着嘴角笑,心知对方是被撩了心神不定。



“我不是想放任自己啊,你看上次考试的排名啊。”



“不听你秀成绩。我没带在意的,呵呵。你去蓝翔我都为你欢呼,校草。”王源此刻也并不是生气的语气,但好像就是和人在同一床被窝里不和人犟嘴不舒服一样。



“很早之前就学过了。在你也很努力学习的时候。”王俊凯也不管王源听不听,就自顾自地说完。



“哦……”王源拖长声音应了一声,然后声音闷闷地从被子里传来:“睡觉睡觉。”



“好。”王俊凯顺着人意思答话,却还是忍不住偷笑。



好像王俊凯是挺有把握的,最后一学期时间更是过的飞快,甚至王源都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听王俊凯爸妈说小凯被第一志愿录取啦。



就王源一脸黑线,这个志愿填的是真的不怎么真诚,第一志愿的学校是填志愿前几天和王俊凯闲扯的时候,自己无意间提到的“还真挺想去的不知道明年我能不能考上”的学校,然后王俊凯现在跟在炫耀一样。



给王俊凯一通电话过去问他是不是胡闹,王俊凯却一本正经说,我们俩心有灵犀,想去的地方一直都一样。



被人严肃地说了一通王源才想起来,小时候无数个两人彻夜闲谈的夏天晚上,王俊凯好像是这么提过。



他提了一嘴,自己就潜意识里也拿它当作目标这么久吗。



王源,说出去你的学霸名声不保。



王俊凯去隔壁省比王源开学还早一点,要提前去打扫租的公寓和熟悉城市之类的,王俊凯说了一堆理由说服哭唧唧的妈妈。



王源也没太难过,早晚都是有这么一天。之前不还想过王俊凯不在的这一年,自己说不定还可以来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吗。



现在就忽然没有了这样的心情。



王俊凯没同意让王源送他去机场,说回来的公交车要坐很久,沿路灰还大。王源也没多矫情什么,在楼下和王俊凯挥手的时候看起来一脸轻松。



很假的一脸轻松被王俊凯一眼识破,王俊凯的笑也端不住了。



有什么要脱口而出。



“王源儿,我喜……”



王源和他隔了一段距离,听见自己的名字后下意识“嗯?”了一声,打断了王俊凯的话。



王俊凯摇摇头。



王源来不及追问什么,王俊凯叫的出租就到了。



王源没再看王俊凯,对方的眼神却黏在自己身上。



差点就抱着破罐子破摔的心态说出来了,王俊凯深深吸了口气。





开学后的王源也是高三。之前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flag立的太高,王俊凯不在身边,奇怪的烂桃花又回来了,王源就奇怪了,你们这一个个都不要学习的啊,真想一起开挖掘机的啊,以为自己是王俊凯啊!



然后再想到王俊凯之后下意识变了表情。



别说,还有那么点不习惯。



当然不习惯啦,从出生没多久开始就待在身边的人,说不见就不见了。



不见这个说法可能有点不太妥当,至少不在身边。



王源有个之前被王俊凯赶走的追求者,小姑娘温温吞吞的性子,却能看出王源明显比之前看起来更不开朗了一点,和熟悉的同学说笑也都好像少了点什么。



某天,在qq上,鼓起勇气和王源说:“王源,你其实很孤单吧。”



王源怔了怔,却回过去一行。



“心里有想去见的人,就不算孤身。”

然后好像被这么一问,忽然明白了什么一样。



也不知道过了浑浑噩噩的多久,王俊凯终于在寒假回来的时候,王源有些错愕地觉得,有什么情绪要喷薄而出。



在网上可以和他一样斗嘴开玩笑,说下辈子也别回来了,看到他却都快摆不出一个正常的表情了。



王俊凯看到站在口道口等他半天也没跟上来的王源,疑惑地回头看他。



王源和人对视,一双眼里复杂的情绪交织,王俊凯顿时看不明白了。



“怎么了,现在发现自己想我了?”



王源不答。



“怎么了?”



还是没有答话。



王源忽然上了几个台阶跟上王俊凯。



“你之前要和我说的话,说了一半的是什么?”



王俊凯和王源说了一半的话太多了,这个时候却似乎很明白要如何作答。王俊凯还是用最习惯的动作揉了一下王源的头。



“我喜欢你这件事情,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


一双桃花眼笑意温柔。



end-

相差写着写着就从计划里的小小小短篇写长了quq虽然糊可我爱相差 大家晚安!


评论(71)
热度(7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壤壤壤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