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壤壤壤壤

谁就成为谁的星光吧 他是他恒久的月亮

相差有几岁(上)

竹马竹马/温馨治愈向

 

———

除去本人的描述和家人三三两两地讲起,王源对于王俊凯最早的记忆,是他们俩窝在一条被子里,王俊凯给他讲鬼故事。

 

 

三四岁的小男孩被唬得瞪大了眼又哭不出来,就眼巴巴地看着比自己大的,平常要叫哥哥的人。

 

 

然后哥哥就会揉揉他的脑袋,说:“我在就会保护你的。”

 

 

那可能是安心这个词最早在王源心里的定义,大抵就是有王俊凯在,自己不会遇到张牙舞爪的怪物。

 

 

俩人住的小区里都是楼层不高的小楼,也都还很新,算是两人出生前不久建的,两人的家之间只隔了一两栋楼,父母又恰好认识,就一直告诉王俊凯,这就是你的新弟弟啦,你要带着他玩儿。然后告诉王源,遇到什么都可以找哥哥。

 

 

王源最开始奶声奶气地喊人哥哥王俊凯听的最是开心,笑弯眼睛摸着他的头说源源乖。到了十岁就怎么也没法骗他叫声哥哥了,从王源开始抽条长个子开始,就开始说话情绪也跟着变得淡淡的,变得稳重起来,一本正经地和王俊凯理论,你不过了大了我两岁一个多月,我们看起来就是同龄人。

 

 

这个时候王俊凯就还是会较劲地比划一下两个人的个子,用手比出一截两人相差的高度。

 

 

王俊凯还是爱给王源讲鬼故事,不过也许是长大了故事听多了,越来越有声有色起来。偶尔王源被他一惊一乍吓到了就会冲他扔过去一个枕头,王俊凯就格外娴熟地接过来抱在怀里。

 

 

王源成绩很好,是王俊凯都愿意当着他自己的面承认的好。

 

 

王源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小学开始就很执念地拼命学习,也许是无意间听到妈妈说:“要是源源再早上学一年就好啦,和俊凯只差一年的话,两个人也还能多一起玩,大学要是能上一个学校,中间只差一年也不至于生分。”

 

 

王源那个时候还完全不了解什么大学不大学,只觉得一定还要“多一起玩”,然后就在本来应该上五年级的直接去了六年级,提前一年在初中见到王俊凯的时候还被人夸了很拼。

 

 

好学生的身份就一直挂在王源身上,当然也是名副其实就是了。

 

 

不过王俊凯并不乖。

 

 

小学的时候几乎大家都知道王俊凯有个挂在嘴边的弟弟,虽然姓也姓王,但不是亲弟弟。因为王俊凯管的太多了。甚至连王源也不知道为什么很多鸡毛蒜皮的事情王俊凯也那么清楚。王俊凯知道王源他们班有别的小男生说王源坏话,就一副社会大哥的样子把人小孩叫出来,没动手没动脚把人楞生生讲哭了。

 

 

小孩哭着跑了,王俊凯是被老师揪着耳朵进办公室的。

 

 

王俊凯从来听不进什么三思而后行的道理,只知道他们对王源不好,就不允许。

 

 

这样的事情多了王源就很严肃地和王俊凯说,不用你管的,我自己都可以搞好。王俊凯就在回家路上一直耷拉着脑袋,明明说是哥哥的,却没发反驳弟弟。

 

 

王源见人沉默的不像样,才反过来哄他似的。“王俊凯你不开心啊?”

 

 

“你都叫我王俊凯了。”王俊凯看着他,还稍稍撇了下嘴。

 

 

“哎呀哥你不要不开心。”王源轻轻踮起脚也摸了一下王俊凯的头顶。

 

 

王俊凯这才做了个鬼脸,说摸头是哥哥的专属动作。

 

 

当时王源也没反应过来专属是什么专属,只是往后都很排斥除王俊凯之外的人摸头。

 

 

大概是王俊凯的专属动作。

 

 

在此之前觉得和王俊凯只是太熟了的王源是在初二的时候彻底改变这个想法的。

 

 

因为连王源妈妈都可以笑嘻嘻糊过去的早恋话题却被王俊凯说明令禁止。明明自己是桃花运缠身的那个才是。

 

 

初三的王俊凯看起来好像一点也不忙,下课还会从楼上跑下来给王源递零食,理由就是高冷的一句:“我吃不下。”

 

 

王源就笑眯眯地接过来,心知肚明却还是接上一句:“那我们可真是口味相投诶。我也第一次知道你也喜欢吃这个。”

 

 

紧接着王俊凯就会被王源推搡着出教室,班上小姑娘一起飘过来的眼光太不好受了,尤其是王俊凯说话间偶尔笑起来的话,王源就能听到身后忽然传来惊诧的吸气声。

 

 

每次遇到这种情况除了思考一下,自己看了十几年的这个人到底哪里那么吸引人之外,还要偷偷地可以不去想自己为什么不想让别人盯着王俊凯瞧。

 

 

被推出教室的王俊凯扶着走廊窗边的小平台,窗户早上就开了过来,十月的风还是暖的。细碎的阳光伴随在他的眉眼间跳动。

 

 

王源小小地走神了一下。

 

 

也许是很好看吧。

 

 

王俊凯这才想起了来意。“我听说有小女生给你写情……”

 

 

书字还没出口就听到上课铃如雷贯耳,被王源瞪了一眼之后就只好加大嗓音先大吼了声:“放学跟你说!”然后转过身子往楼上跑。

 

 

王源好半天才又回教室,刚好赶上铃打完。

 

 

放学王源慢悠悠下楼的时候就已经看到楼道口等他的王俊凯,他站在照不到光的地方,整个人都很清晰,王源甚至看清了他是如何从面无表情,转而因为看到自己而牵动嘴角扬起的笑。

 

 

被人看见王源就不自觉地加快了脚步,和人并肩走。

 

 

王俊凯自然地揽上人的肩膀,王源矮他一点,走起路有点别扭,却也不说什么,还是笑着继续走,总觉得王俊凯今天会很有趣。

 

 

然后忽然因为自己脑子里冒出来的想法烧红脸,为什么觉得……王俊凯提到什么情书之类的事情,是在吃醋啊。

 

 

王源,收起你可怕的想法啊。

 

 

伸出手拍了拍自己的脸试图清醒一下,被王俊凯询问干嘛的时候只好狂摇头。

 

 

出了校门往车站走,然后王俊凯忽然咳嗽了两声,似笑非笑地从手里抱着的一摞书里抽出一页纸。

 

 

王源意识到那是什么想去抢的时候,某情书已经被王俊凯举高在头顶了。王源撇下嘴角,皱着眉提高音量,费劲地一边跳起来够一遍说道:“为什么会在你这儿啊!”

 

 

王源被人按住了头顶一通乱揉,然后只好停下动作,随着那人的步调继续往前走。

 

 

“你同桌给我的。”王俊凯说罢笑得还有几分得意。

 

 

“我让他拿去还给人家的!为什么给你了?”王源恼怒地看着张扬笑着的王俊凯,却着实没什么气势,只让王俊凯觉得是炸毛的兔子,还是完全符合可爱这个形容词。

 

 

“是他自己一天天管我大哥大哥的叫的啊,我也没让他给我。”王俊凯还展开手里叠着的信纸,清了清嗓子。

 

 

王源在意识到对方要做什么羞耻的事情想要制止的时候,却又奇怪地并不太排斥。

 

 

被这一天来奇奇怪怪的想法闹的摸不着头脑,王源却还是小声嘟哝了两句:“干什么啊……”

 

 

“亲爱的小源…”王俊凯读到这个称呼的时候嘴角忍不住抽搐了一下,没有可以去看王源的表情也可以猜到对方的反应,王俊凯临时撇开读信的任务,看着王源憋着笑:“小源,你看过这信吗?”

 

 

“看,看过啊。”王源半晌才抬起眼看着王俊凯,撞上人一双笑眼的时候有些无措。

 

 

“哦——”王俊凯拖了一个长音,也不太理解现在这样的心情,只觉得初中生不能谈恋爱,这可是连校规都写得清清楚楚的事情。

 

 

所以绝对不许。

 

 

“你喜欢写信的那个人吗?”王俊凯好像没有继续读信的兴致,把手里的信叠了起来,然后忽然这么问了一句。

 

 

“嗯?”王源几乎是脱口而出:“我都不认识她啊……”

 

 

王俊凯此刻的心情却好像松了一口气一样,却又听到王源小声说道:“喜欢是什么感觉啊……”

 

 

王俊凯好像也还不知道怎么解答这个问题,然后只半推着小孩往前走,一副大人模样:“现在还不要知道,我们都会长大的。”

 

 

王源至今记得当时在逆光的视线里,王俊凯的侧脸好看地难以言表。

 

 

也许他是真的很好看吧。

 

 

如果喜欢一个人,喜欢他的脸也可以占一部分的吧,王俊凯一定可以占满了。王源这么想着。

 

跟上王俊凯的步伐和人并肩,好像之前谈及的,有些窘迫的话题带来的尴尬气氛已经全都不见了。王源的语气格外轻松:“我妈今天回家晚我没钥匙,让我去你家吃饭,还有你教我写作业。”

 

 

王俊凯把口袋里的硬币掏出来握在手里,然后看向王源点了点头。又说道:“你还用我教呀?”

 

 

“你也就占了个比我年级高一点的优势啦。”王源看着王俊凯古怪的表情,忍不住笑出声。

 

 

公交车在道路尽头驶入视线里,王俊凯就抓起王源的手把硬币塞在王源的手心。这个点往他们家的这趟公交车人不算多,路不远,却在几条路绕来绕去路过很多站,愣生生耗掉二十分钟,所以有的时候早上还可以借着这段时间再睡一会儿。

 

 

王源被西晒的太阳光照的晕晕乎乎,对王俊凯说了声:“到了叫我。”就靠着椅背合上眼。

 

 

真好啊,晃晃悠悠的公车和年少,好像永远没有走到头的一天。

 

 

王俊凯盯着人乖巧的睡颜,小朋友说到底还是小朋友,面颊的线条还不算清晰,但是五官已经很精致了,有棱有角,脸颊也许是晒得有些发红,也不知为什么,这个光线下看他,连眼角都是淡淡的粉色,整个人都乖得像只兔子。

 

 

王俊凯也不知怎么就看笑了,笑容的弧度宠溺又暧昧至极。

 

 

到之后,那是王俊凯再给王源解释喜欢,最先想到的场景。

 

 

王源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烂桃花,明明还只是初中生怎么大家都满脑子是恋爱。而这些奇奇怪怪多数都是被王俊凯给挡了回去的,还有个别还干脆改变策略对王俊凯展开攻势了。

 

 

虽然说没有想要早恋的心情啊,但是王源还是有点不理解王俊凯这样奇怪的执念。

 

 

“直接拒绝人家不好吧,会不开心啊难过什么的。”王源还这样对王俊凯提过。

 

 

“有什么不好,长痛不如短痛。”王俊凯摆着一张脸,看着走在自己身侧的王源。

 

 

“那为什么是你说啊,你不用学习吗?怎么我的事你全都知道。”王源只是抱怨一下,也不知道为什么又好像忽然戳到了王俊凯似的,被人加速的步子甩开好远。

 

 

“诶诶诶,你等等我。”王源费力的跟上,“我就是问你一下嘛。”王源还是有点怕王俊凯生气的,好像王俊凯确实是没有恶意的嘛。

 

 

“因为没有人比我们关系更好了。”王俊凯好像酝酿了一会儿,说的有几分郑重。

 

 

可能这个年纪的男孩子虽然嘴上不说,显得有点矫情,但也会喜欢听到这样的字眼吧。王源忽然笑了,一双杏眼弯弯地,揽下傍晚所有光线里的灿烂。“是哦……”说着好像已经得到了自己先前问题的答案。

 

 

“其实也有很多人喜欢你啊王俊凯。”王源握着拳头,软趴趴地打在侧面对着自己的王俊凯的手臂上,然后趁着他还没有回复的间隙,又轻飘飘地撞了一下。

 

 

“哦。”

 

 

“哦是什么意思?”

 

 

“我和你不一样,我不会因为那些人分心的。”王俊凯又开始装大人啦。

 

 

“我也不会的。”王源不服气。

 

 

“你的意思是你想……”王俊凯又摆出那张严肃的脸。王源笑嘻嘻的表情又立刻僵住了,咳嗽了两声移开视线:“我没有,真的。”

 

 

然后半天又补到:“那我们现在都不谈恋爱。”

 

 

“好。”王俊凯答应得很快,表情也缓和过来。

 

王俊凯中考前的两三个月,学校都安排了放学后多一节自习和晚修。

 

 

王源就免不了要一个人回家,傍晚一个人坐公交车这么久还是头一回,有些莫名其妙地觉得空落落的。

 

 

到底是为什么,就忽然觉得不能少了他呢。

 

 

王源摇了摇头,还没法想通这个问题。

 

 

回到家写了会儿作业还是觉得心不在焉,给王俊凯发了条短信过去:“你在学校吃晚饭还是去校外吃?”

 

 

王俊凯回复得很快,想来也并没有在学习。

 

 

“不知道,随便。怎么了?”

 

 

王源看了看在沙发窝着还没有做饭的打算的妈妈,就冲她喊了一声:“妈,你今天上班辛苦了,我出去吃东西,给你捎点回来,别做饭了吧。”

 

 

“咦源源你……”妈妈还没来得及询问今天儿子无比反常的原因,就已经听到关门声了。

 

 

“怎么忽然这么关心我……奇怪了。”

 

 

然后王源的短信已经发了出去:“那我去学校附近和你一起吃晚饭吧。”

 

 

“好。”很快得到了回复。

 

 

这样才对嘛,当时骑着自行车的王源心境竟然极其的温柔。

 

 

晚饭自然是不能天天在外面吃的。

 

 

但不是只有王源一个人感到不适应。

 

 

某天放学后一个人在空荡荡的教室里收拾东西的王源,看到倚着门站着望着自己笑的王俊凯的时候,是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的心情的。

 

 

和人并肩走出校门的时候才问他:“晚修不上了?”

 

 

王俊凯无言地笑着,好像想短暂地保密。

 

 

“在哪学习都一样,我和老师说我感冒了。”王俊凯说着自己也笑了。

 

 

“王俊凯有个特别技巧,大夏天感冒。”王源和人一起笑,心情出奇得好。

 

 

“他还有个特别任务,逃学也要带王源回家。”王俊凯说。

 

Tbc-

  

喜欢求小心心!

好久不见想我吗!

可能是中和下完结 也有可能加中上  中下 这样  我只写了大纲还没写完文呢~我会很勤劳的!放假的阿壤开心!

评论(50)
热度(11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壤壤壤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