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壤壤壤壤

谁就成为谁的星光吧 他是他恒久的月亮

竞技场禁止谈恋爱 03

网游/甜文

校园男神x游戏主播

01 02


03

王源立刻就困意全无。

 

消息来自三十分钟前,自己正在打游戏,因为过于专注完全没有意识到,就把人晾着晾了半个小时。在确定加王俊凯之前他先给副主席发了消息问具体是什么事。

 

幸好对方随时在线秒回,说:“下下周不是有个艺术节嘛,然后之前不是和你说今年交给你嘛,然后我们今年为了防止亏本要卖门票诶,就拉王俊凯撑场子,然后他还说具体活动也可以帮我们忙。”

 

前面的内容没什么问题,找校草表演节目撑场子,学生会门票就比较好卖,这点确实没错,但是为什么还要找王俊凯帮忙一起完成别的活动事宜,他又不在学生会啊?

 

于是王源就这么问了。

 

副主席立刻给了答复:“因为不管是排练场地还是申报材料,他都可以靠脸快速搞定啊,这不是给你找了个完美帮手,接下来你们就好好合作吧!”

 

“好吧,谢谢。”

 

王源也不知道为什么提到王俊凯,他就有一种难以自抑的紧张感。他跟王俊凯其实一点都不熟,他知道王俊凯长什么样纯粹是因为学校论坛关于他的帖子多,自己无聊的时候翻到过一两张照片而已,之前除了在图书馆和食堂无意中看见过他之外……就没什么交集了。

 

但是王俊凯这个人到底是特别的,一群眼光挑剔的小姑娘不会为一个平平无奇的无聊的人疯狂心动的。他给人的第一印象是遥远疏离的,因为好看。是第一眼就会让人倒抽一口气,不敢惊扰的,自成一派的好看,不千篇一律,不落俗。

 

桃花眼笑起来的时候是拥有饱满的情绪的,温柔地上扬亦或是垂下眼睫。

 

王俊凯对不熟的人话不多,但逢人都温和有礼。越是这样的温和却让人感受到一种节制的禁欲感,是不容触碰,却又伸手可及的人。

 

这个尺度把握的太好,甚至让王源觉得有些心惊,就是每次看到都会忍不住侧目,身边的场景都自动放慢,视线聚焦在他身上。

 

王源其实没有多想,那是令人神往的好看和气质,很正常。

 

加了王俊凯的微信,思前想后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打个招呼,想来对方应该睡了,王源没有多说什么,只发了一句晚安。

 

王俊凯的手机放在桌边充电,一直到第二天才看到这条消息。

 

王俊凯觉得王源给自己一种莫名的熟悉感,其实他早就注意到王源了,大概就是大一开学之后第一次全校大会,学校找了几个学生发表入学感言,也就是花里胡哨的东西吹了一堆,大家都听得怠惰,王俊凯的单机游戏在王源上台前三十秒死了。

 

于是他抬头,就看进了那双眼睛。是明媚而温暖的,灵动而清晰的。

 

很容易让人为之动容。

 

身边传来了或大或小的议论和惊叹声,王俊凯被埋在这样的氛围里,却只听得见台上男生说话的声音,像是可以卷走夏末所有的燥热烦闷的清爽。

 

王俊凯笑了,没被任何人发现。

 

他对王源一直抱有好感,单纯的好感,但是两个人的生活,不过是隔了专业,就好像没有任何交点,但这个人却一直显得很特别。

 

所以王俊凯去跑步的时候遇上他,就跑在他的身边。

 

隔着一个跑道的距离,悄悄地打量他。但是这件事怎么能被发现呢,因为对方看向自己的一个眼神,而似乎心跳加速了,这怎么能被发现呢。

 

王俊凯心虚似得跑远,却再也想不出借口拒绝那个好声好气的学生会副主席,给自己提供的和王源的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他没法暂且还没有明白自己。

 

王俊凯过了两天才在三食堂的小超市见到了王源,他们加了微信只零零碎碎说过几句关于活动的计划,并没有仔细讨论过流程和细节。

 

看向对方的时候他正在和超市的阿姨说着什么,反反复复点着手机在尝试着什么。他走近,听到零星的对话:“诶,为什么今天微信付款码一直扫不出来呀,明明一直都好好的……饭卡,啊,今天忘记带饭卡了……”

 

听到对方懊恼又可爱的语气,王俊凯更忍不住上前了,把饭卡放到刷卡器上,金额已经被自动扣除了。

 

王源这才抱着零食偏过头,看向替自己刷卡的陌生同学……

 

结果不是陌生同学?

 

怎么觉得王俊凯这个人,忽然就活跃在了自己的生活里,出现频率极高。王源向他点头致谢,然后立刻要掏出手机给他把钱转回去,被对方的手势打断,然后听见一个让他为之一震的,非常熟悉的声音:“没事,不着急。”

 

这怎么跟要命的今古空名这么像?热血的纯情少年呢?王俊凯根本不像啊??

 

“啊,啊……”王源不知道该怎么回复,却不自禁地跟着对方往前走,一直走出了小卖部。

 

王源往王俊凯面前递了一罐刚才买的可乐,门外的阳光浸润他的发尾,在王俊凯的视线里变得模糊,不起眼的饮料罐子被修长白皙的手指紧握,然后伸向自己。

 

想来也是自己付的钱,王俊凯接得大大方方。

 

“聊聊?”王俊凯对他笑了一下,王源就几乎忘了今古空名的事情。

 

这也难怪,这样一个活生生的疯狂散发魅力的王俊凯站在自己面前,哪来的心思想网友呢。

 

“好啊。”王源就这样自然地跟着王俊凯走着,好像是去向林荫路底下乘凉的坐区。

 

他稍稍慢了王俊凯一步,他喜欢这种紧随其后不声张的位置,仿佛平日里那个永远在十米开外的发光体王俊凯,忽然成了他一个人的独有光源。

 

聊了一会儿文化节的事情,王俊凯就说着下午有课可能要先走,王源刚和他说完再见,就立刻收到了来自王俊凯的微信。

 

“不用还给我,下次也请我喝可乐吧。”

 

不知怎么觉得脸上一阵发烫。

 

可能是不知不觉走进了太阳里吧?

 

“好,我记得。”他这么回过去。

 

刚退出微信却又闪出了一堆提示消息,他点开发现是副主席。

 

“你和王俊凯怎么出双入对的,刚刚就一直在一起??”

 

王源显然是被这条消息吓到了,立刻回复回去:“不是你给我们一起下的任务?出双入对这个词不是这么用的吧”

 

这几天频繁被人组CP,不论是网上还是现实,王源都一时有点接受无能。

 

“你们俩站在一起真好看,嘿嘿。”

 

嘿嘿?嘿嘿?不行了,有画面了,还有音效,这个人怎么打字能发语音?顶着一张好像不学习就没办法活下去的书呆子脸,一本正经地八卦着的副主席……

 

比组CP更令人接受无能。

 

“我刚刚排队的时候,在你后面两个。我看到王俊凯了,他先看了你一会儿,看到你没饭卡,还笑了一下,然后就走过去帮你刷了,全程非常自然,你们到底怎么混熟的啊……?”

 

“我们不熟诶,可能真的他特别热心吧,你看活动的事情也答应的那么爽快。是个乐于助人的好同学。”王源解释给副主席听,但却忍不住把她刚才发来的话看了好几遍。

 

是这样吗……为什么看着自己笑了啊。

 

副主席不知道怎么给王源回话了,乐于助人?热心友好?屁嘞?

 

“王俊凯去唱K吧,你一去妹子们也就都去了啊!”

“不感兴趣。”

 

“王俊凯一起吃个饭?”

“我吃过了。”

 

“王俊凯今天夜跑可以叫上我吗?”

“我今天不跑。”

 

这些经典案例,只有王源不知道。

 

他只经历过……

 

“这次的活动能不能麻烦你一起参与一下啊,和王源一起。就是那个……”

“好的,可以。”他打断道。

 

事实如此清晰又残酷。

 

王源给王俊凯的感觉是熟悉又亲近的,偏偏两个人原先甚至没有交流过,而这样的熟悉感在今天忽然又爆发出来。

 

好像是因为……他的声音有点像昨天和自己一起打游戏的男生。

 

厉害,操作很稳,有求胜欲,但不焦躁,也……也很可爱。

 

王俊凯觉得和男生一起打一次游戏就能看出这个人靠不靠谱了,如果说王源让他觉得是莫名的愿意接触的好感,那网上的“君臣一梦”则是比这种好感更多的,短暂的交流就让他有一种无论如何都要继续和这个人一起的冲动。

 

他喜欢对方嚷着要PK的时候的一点点倔强不服输,也喜欢他认真放技能连大气都不喘一下的认真样子。

 

王俊凯在高中的时候依稀觉得自己喜欢男生。因为即使是长相性格都挺符合自己审美的女生站在自己面前,他也觉得丝毫不动容。所有人都在谈恋爱的青春期,王俊凯在认真地思考自己的性取向。

 

这种东西可不是自己能研究出来的,遇见那个心动的人之前永远不知道这个答案能不能成定论。

 

但好像竞技场上那个不骄不躁的少年,分明只是个游戏角色,却好像把手中的剑尖指向了王俊凯胸口。

 

心脏因此而颤动起来。

 

他很怕自己一旦意识到对同性的喜欢的情感一旦完全清晰起来,就会把感情泛滥地分给很多人。但是至少现在他还很清晰,虽然先前还有人打趣对待王源很特别,但王俊凯觉得,应该是单纯地想接触他吧,就算好像不切实,喜欢……这种感情,好像还比较朦胧。

 

下午下课匆匆吃了点东西就回宿舍开电脑练级了,因为单刷副本都速度够快,等级就快速上去了。一直到八点,想到夜跑还是要继续,王俊凯才合了电脑,从四点半到八点,加上前两天熬夜打了一阵子,已经四十级出头了。

 

单人副本是可以跨级挑战的,首次经验翻倍,王俊凯直接用二三十级的账号打完了四十级以下所有的单人副本。

 

有钱又操作优秀,是真的可以为所欲为的。

 

惯例夜跑的时候竟然又遇到了王源。对方看到自己的时候还差点绊了一下,似乎是被自己看到了感到羞耻,王源就越跑越快。

 

王俊凯不自觉地笑了,他跟上王源的步伐,然后扬声喊他:“慢点,等等……”

 

 

TBC-

04

 

不,不是的,你的好感和心动是同一个人。想不到吧?


后面会尽量现实和网游放一起写,主要还是线上的剧情多一点,原来的设定掉皮好像真的太遥远了还有点虐,我就把大纲改动了。我不允许虐存在,我只要快落!!

依旧谢谢大家的心和手,爱你们!

评论(66)
热度(1007)

© 阿壤壤壤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