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壤壤壤壤

谁就成为谁的星光吧 他是他恒久的月亮

竞技场禁止谈恋爱12-13

网游/甜文

校园男神x游戏主播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君臣一梦的话在其余人看来分明是在拆台的,氛围已经够令人沉默的了。

 

偏偏刚刚无意被卷入到这场纷争中的缺明月发言了:这就是男人之间的感情吧<哲学符号>。

 

王俊凯看这个ID眼生,刚想问问是谁,就看到另一个陌生又熟悉的ID——如和如何。下意识联想到之前社团认识的陈如和,但是之前还听他哭诉在这游戏里被男的玩女号欺骗感情,现在又跑回来和男生玩上了?承受能力过分优秀了。虽然不太确定,但如果真是的话,这个世界也太小了吧?

 

王俊凯不知道他是王源的室友,反倒是下意识觉得王源的朋友是真的很多,再加上看直播和视频的粉丝,他讨人喜欢是真的,王俊凯说不觉得酸是假的。

 

如和如何像是因为看到了自家CP的话跑出来缓和气氛:“别别别,你们这氛围多好呀,不要为了一个称呼伤和气嘛,来来来君臣叫一句老公这事就完了吧?”

 

王源不敢置信地把视线从电脑屏幕上挪到了室友身上。

 

“你疯了吧?”

 

而陈如和此刻忍不住笑出了声,伴随着一整个婚宴频道的哈哈哈哈哈哈。

 

怎么全世界都向着今古空明了啊?愤恨地看着屏幕,婚宴却已经开始了下一个环节。

 

拜……拜堂也能整出来啊?王源捂着眼睛不太敢看,偏偏陈如和津津有味地评价着:“哎哎哎源哥快看,你们俩靠的好近啊,眼神好深情,天啊画师建模师加鸡腿!今古空名的形象太好看了吧,你真的不动心吗?我都要动心……”

 

王源实在是觉得过分羞耻了,此刻捏着鼠标不知所措,手还捂着眼睛呢,忽然一想自己还在这装什么直男呢,不是都自知对王俊凯心怀不轨了,心态还没调整过来吗?

 

于是脑子里奇奇怪怪的想法混在一起,想说的:我完全不动心啊。愣生生变成了:“你不准动心!”

 

陈如和忽然被这么一吼愣了愣神,想着王源怎么回事啊,不是之前还坚决杜绝网恋的嘛,现在搞什么啊?果然爱情是毫无定数的吗?“好好好,绝不跟你抢!”

 

王源丝毫没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好不容易平稳心态看了一眼屏幕。这什么跟什么啊?怎么还有第一视角接吻啊???游戏里显然不够真实的角色缓缓贴近,闭上双眼后,模仿人类视觉,睫毛隐隐模糊了,好看的眉宇却照旧,画面停顿住,王源差点没直接关掉电脑。

 

他低声自言自语:“这种游戏尺度,真的不会被查吗?”

“我是不是还得谢谢他让我体验初吻啊……”

 

此刻满脑子想的都是王俊凯,却又清晰地看见那个ID是今古空名。

 

啊……过分复杂了,又是精神出轨的感觉。

 

折腾半个晚上,好歹这游戏也就只有这么大胆了,今古空名给大家派了红包就姑且是结束了。王源心里还惦记着竞技场,那边王俊凯已经和陈如和聊上了。

 

今古空名:陈如和?

如和如何:卧槽,大神,你会人肉吗?

今古空名:……不是。

如和如何:!!!

今古空名:我也是A大的。

如和如何:卧槽你游戏打的那么好还能考上A大!!!神仙啊。

 

王俊凯汗颜,不是,不应该觉得很巧或者问问是谁吗?这是心大呢还是实诚啊?现在还是别告诉陈如和自己是谁了,不然他一下子就说出来,王源没准对现实中的自己印象还挺好,看到网上自己的作为别直接拉黑了。

 

开服已经有段时间了,剩下还没有首次通关记录的副本不多,但都是等级要求高和对人数有限制的副本,王俊凯刚计算着,自己和王源,叫上那对活跃的攻受,还能刺激着王源陪自己秀两下,自己暗爽也是可以的吧。

 

然后,还差一个?刚想问问王源他那个如和如何技术如何能不能一起,就收到了君臣一梦的消息:副本,过两天打吗,和我那个朋友,六月雨。

 

王俊凯其实这下知道王源为什么找了个人来打游戏了,虽然本来也没太生气,此时却还是想跟他呛两句:“你那么喜欢那个六月雨吗?”

“喜欢她还是喜欢我?”

 

王源气的牙痒痒,不是,这么逗自己这么有趣吗?

“你希望被一个180斤抠脚大汉喜欢吗?”他发誓,这种丑化形象的事情是最后一次。

 

今古空名:“没事,我作为一个180斤肥宅也喜欢你。”

 

王源心下卧槽了一声,什么?180斤肥宅形象坐实了,好的好的,自己不用做梦了,对方亲口承认了。

 

不过,虽然被人调戏了一路,但是也不是说没遇到过,GAY里GAY气的游戏风格也不是没人适用,但是……就这样一句听不出语气的喜欢,还是,挺让人别扭的。

 

可能是因为对方是今古空名吧,平时网上看到的玩笑不少,但是出自今古空名就觉得很真实,他逗自己是没错,但也没见他对别人这样啊。

 

真是,太奇怪了。

 

“怕了怕了,我喜欢你爸爸,可以吧?”

“别啊,我不喜欢我爸爸。”

 

……

行,就当混过去了。

 

王源顺手开了一下排行榜,自己这几天刷本刷经验还算勤快,等级榜上还是风月那两人最高,是60级,今古空名比他们低一级,王源自己是58。不得不承认大家热情都很高,等级跳的非常快。这个服竞争不算太大,比较和谐,今古空名和自己都没有进任何帮会,也不存在参与进奇怪的人事纠纷当中去,两个人都乐得自在。

 

自己下线的时候今古空名还在线,王源本来已经丢失好久的肥宅印象再次重出大脑。

 

唉,什么时候给他科普一下声音跟他很像的王俊凯吧,给他点刺激好好改变一下自己。

幸好这个想法暂时没有落实,不然王俊凯还真是瞒不住。

 

陈如和凑玩热闹也下线了,本来还想问问王源知不知道今古空名是A大的,但是想想刚才那句:“你不准动心!”,陈如和觉得保命要紧还是别透露出自己和人家宝贝老公聊过天的消息了。

 

另一边缺明月却给六月雨甩去了一堆感叹号。

 

“宁宁是你吗!!!”

“笨蛋啊,你怎么找了个人结婚?”傅宁一边回消息,一边戳进了那个如和如何的个人信息页。

 

“男号嘛,你放心,没什么问题,我找个机会告诉他。之前好几次想说的,他都给我打断了。我心里压力还挺大的。”

 

“这样啊……”傅宁说完却不知道该如何接下去了,林念雨执着于宅腐是真的,但是这样总觉得怪怪的,“早点说,别玩上瘾,这样不好。万一人家就喜欢男的。”

 

“哈哈哈哈哈哈你最近怎么啦。”

 

“朋友,应该,应该算是朋友吧,男的,最近在追一个男的。”傅宁叙事方法还是这样简单清晰。她知道林念雨喜欢听,就说给她听。

 

“真好啊,不过你竟然交男性朋友了,自己怎么没抓紧机会呀。”

 

傅宁的那句我不喜欢男的没能发的出去,改成了一个奇怪的笑脸。林念雨想提醒她这个表情不是这么用的啦,但是想了想傅宁肯定又要觉得羞,还是让她早点下线保护眼睛。

 

沉默地打开了微信,问王源认不认识如和如何。

 

王源回复:“我室友。”

 

“A大的?”

 

“对啊,怎么啦?”

 

“我能见见吗?”傅宁也不是想示威,她并没有这种权利,却就是有些不平衡起来。

 

“别啊,不然他马上以为你看上他了,夜里就得在宿舍笑一晚上了。”

 

傅宁半天也没理清其中逻辑关系,依旧不知道自己拒人千里的形象散播有多广泛,主动想见一个男生是多大的反差,她就回消息:“有个人看上你,你会笑一晚上吗?”

 

王源憋笑,这什么问题啊,勉强回复:“看人吧。”

 

“不聊了,周三下午三点你有课吗?记得文化节活动走场要到,你的位置在第一排,王俊凯旁边,我特地给你留的,可以吗?”

 

看见傅宁发了这么一大段话,王源却很快提取到了重点。

 

王俊凯。

 

傅宁是不是太敏锐了一点?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这种事情总能被她一点就中。王源觉得自己大概是藏不住了,便干脆打开话匣子问她。

 

虽然和傅宁聊天,总觉得对方很费劲,但是暴露心情的王源实在是好奇……

“你怎么看出来的啊……?”

 

“那你下次能帮我叫陈如和一起聊聊吗?”

 

太稀罕了,傅宁竟然会和自己讲条件。

 

“行啊,你说吧。”竟然觉得露馅了更像是松了一口气,果然是傅宁一贯的守口如瓶给人安全感吧。

 

“他应该是第一个让你没法专心写论文的人吧,只是出现在了同一个空间里而已。不仅如此,你连单机游戏都能死的那么蠢,一看就是分心了。”

 

显然觉得让傅宁打了这么一大段话自己应该认真对待,王源提出疑问:“万一是我本来就状态不好呢?”

 

“你不是在看见我们之前还飞速打字呢吗?”

 

王源服。果然,即使傅宁的性格直男得可以,还是具备一个女性该有的细致和敏感的。

 

“你想听什么关于他的事情吗?”傅宁又主动发问,显然是对交换的筹码十分重视。

 

她答应了王俊凯不露馅,但是同样帮着王源也没什么问题吧,自己不敢确信王俊凯是不是喜欢王源,但肯定特殊对待了是真的,万一自己刚好促成一件好事,也算是收获吧。

 

“他高中的时候什么样啊?”王源抱着手机打字,仿佛透过相册小心翼翼地窥探喜欢的人的过去,满心满眼的喜悦感。

 

“高中啊,一群小妹妹跟在他屁股后面跑,他就挨个解释自己喜欢男的。”

 

王源又自动提取了重点。

喜欢男的。

 

“真的?”

 

“我不清楚,要帮你问问吗?”傅宁很积极。

 

“不用不用不用。”对王源而言已经够了,他这么说至少证明他不排斥,竟然不排斥……自己只要藏得好一点,也不会因为距离太近被讨厌吧?

 

傅宁就继续说:“他那个时候比现在爱讲话一点,挺会体恤人的,比如我不太爱说话,他也不怎么来烦我。”

 

王源看到最后再次笑出来,她怎么做到一本正经地说说出这种话的啊?

 

“他那个时候也是所有人的视觉中心,但是他确实不怎么跟女生接触,我给你个概率吧,喜欢男生大概80%。”喜欢你的概率也是百分之八十,傅宁没告诉他。

 

 

13

 

走场那天教授拖课了,王源在群里发了好几条消息让人帮忙点一下名,剩下的自己尽快过去跟上。到的时候还是迟了,离走场开始也就差两分钟了,灯也暗下来了。

 

想着坏了坏了,急急忙忙赶到后台却看到了王俊凯,流程被精简整理后复印好摆在了后台的桌子上,道具都已经收拾好,也有搬道具的同学准备好了坐在后台等着。王俊凯在和主持人说话,拿着笔在主持稿上打了个圈,然后解释着什么。

 

王源忽然心里一顿,王俊凯在后台的昏暗光线里仿佛是唯一能被看清的那个。

 

傅宁所说的——永远的视觉交点。

 

他也有节目的,并且是学生会拿来吸引人买门票的杀手锏,他没有换衣服,就穿着平时穿的卫衣长裤,一本正经地从“压场明星选手”变成了低调的普通工作人员。

 

偏偏没有人不服他,还有人等着来问他什么,安静地等着他说完。大概是他身上独具一格的气场吧,还有天生的领导力。

 

王俊凯总是这样的,一直能给人惊喜,也让人安心。在王源慌张地害怕出错时提前到场安排好一切等他来,包揽下原本不属于自己的任务,却没有半点烦躁的不悦。

 

王源都迈不开脚步了,他太好了,王源挪不开眼,恨不得就这么一直看着他,让这个浪漫的场景变成记忆里的一幅画。

 

王源站在刚过入口处的没有光照到的地方,站在暗处看着王俊凯被光影描摹出棱角的美好面孔。也许不只是脸吧,他能够吸引那么多人绝对不会是因为脸。周遭都像是为他自动模糊的场景,他是主角,从来都是。

 

王源恍惚间听到了他拿起话筒说话的声音:“还有一分钟开始,大家准备一下,王源到了吗?来找我一下。”

 

也不知道只是因为听到了王俊凯的声音,还是听到王俊凯念了王源的名字,台下响起了一小片小姑娘的叫声。

 

这次走场有节目的都到了,加上学生会杂七杂八的工作人员和一点自愿来帮忙的,差不多坐满了小几排,人也不算少,也算是给表演节目的同学制造一点舞台的氛围,稍微紧张一下。

 

王源后知后觉地反应了过来,被身边的同学推了一下,才低着头跑向王俊凯。

 

被王俊凯拉了手腕的一瞬间竟然觉得站不稳。主持人已经上台讲起了老套的台词,王俊凯怕王源听不清,凑到他耳边跟他说话:“我们下去坐。你看的清台阶吗?”

 

“嗯……”王源其实知道自己说看得见手就会被松开,说的慢吞吞不太情愿。

 

王俊凯却意外地没有松开他,就这么拉着他到了座位,两个人坐在第一排空出的两个位置。

 

王源显然是感受到了来自后排有些不太自然的眼光,还有小声的议论声,王俊凯此刻也松开了他,他却还是不争气地因为这个小动作脸颊发烫了。

 

看王俊凯的眼神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单纯了,所以竟然有点不太敢看他,灯光很暗,只有台上有追光,王源努力地盯着台上却不断地走神,他很想很想只关注身边的人,看看他现在在用什么表情看着舞台,是不是对舞台上的小姑娘感兴趣。

 

心里还祈祷了一下傅宁说的百分之八十的概率是真实的。

 

而王俊凯正专注地看着王源的侧脸,过了好一会儿才分了一点注意力给舞台上开始的第一个表演,还腹诽几句,这个好看吗,这女生不应该是王源喜欢的类型吧?

 

好想揉一揉王源的脑袋啊……

 

还想到了前几天游戏里的拜堂接吻的,当时王源好半天没有反应,是不是暗自炸毛了?想到就觉得可爱,王俊凯抿着唇笑着,身后的小姑娘就也捂着嘴激动地笑。

 

今天的学校论坛,又要有新帖了。

 

前半段的节目结束,王源拿着话筒说了一下问题,然后紧接着夸大家准备的很用心,进度也不错之类的,鼓励了之后下半场也继续开始了。

 

王俊凯的表演压轴,倒数第二个才上场,王源忽然想起来,写流程的时候王俊凯没有报曲目,主持人的台词也是故意保持神秘似的说的很模糊。王源轻轻拍了一下王俊凯的手臂,他就转过头来轻轻:“嗯?”了一声,王源差点忘记自己要说什么。

 

“你唱什么呀?”王源压低声音。

 

“你想听什么,我给你唱?”王俊凯按着王源的肩膀让他身子低一些,自己凑到他耳边,轻声说着。

 

王源忽然震了一下。整个左耳都在发烫。完了完了完了,自己现在应该说些什么?

 

“别闹别闹,你……事先没有准备好吗?”太近了,近到让王源回忆起来第一视角里今古空名的角色自动模糊的眼睫毛。

 

“准备了,但是记得挺多曲子,反正自己弹,你有想听的吗?”他看起来十分真诚,眼神和王源对视的时候,王源甚至想要躲开。

 

“我没想好,你随便吧。而且……是,给大家弹的!不要说什么……”王源都想钻进舞台的幕布里了,他说到这就低下了头不知怎样继续说话了。

 

“好好好。”王俊凯笑着应下了,自知把身边人撩害羞了。

 

生活待我不薄,爽。

 

大概是台上表演实在过于无聊,王源调整了一下心情组织了一下语言,而后又开始和王俊凯说上话了,而第一遍王俊凯没听清楚,只依稀听见什么:“网友”、“肥宅”。

 

把耳朵往王源那边凑了点,王源却愣了愣,半天才重复了一遍:“我一开始觉得你跟我一个网友有点像,虽然没有说他不好的意思,但是现在觉得你们真的完全不一样。”

 

“网友?”肥宅一词好像消失在了第二遍的句子里,王俊凯想到自己之前自称180斤肥宅,有点不好的预感,但这也是王源第一次主动和自己提起生活中的趣事来分享,虽然大概是关于自己的,还不一定是好话,王俊凯还是有点开心。

 

王源语文到底是不错,聊天都聊出了先扬后抑,听得王俊凯心情跌宕起伏。

 

“我有个朋友一起打游戏的,竞技场匹配到的,特别厉害,然后我们就一起玩了。他真的技术特别稳,和他一起下本就很有安全感的那种,我一开始挺崇拜他的。”

 

什么,我一开始?王俊凯感觉自己心脏砰砰直跳,希望赶紧听到“然后”的转变,不过听到王源这么评价自己还是很有成就感的,说明第一印象不错嘛,

 

“但是,我真的没有讲他坏话的意思……就是也有点困扰。”王源思考了一下措辞,一方面也是想试探一下王俊凯对同性之间关系的态度。

 

“嗯,他让你困扰了?你继续说……”王俊凯觉得自己高考都没现在这种紧张劲儿,幸好自己前十几年都没动过恋爱的心思,不然年轻的自己可遭不住这种被人完全吊着心脏的感觉。

 

“就是……我们两个也都是男号,还在游戏里结婚了。而且他后面态度,有点流氓。不知道怎么说,想占口头便宜。”王源不知道王俊凯能不能听清,又尽量给今古空名的角色特点突出了一下。

 

王俊凯听到流氓两个字沉默了。

 

“也就这点和你相差最大吧,我一开始觉得声音像,但是和他熟了之后……他真的满嘴跑火车刹不住,也不是觉得讨厌,就是有点别扭,有的时候不太自然。”

 

“那我会让你觉得不自然吗?”完蛋了,今古空名被嫌弃了,王俊凯无论如何也要为自己扳回一城。

 

“啊,你不会的啊。”王源可完全想不到王俊凯半点不好,恨不得他多流氓一点呢,可惜王俊凯一直都是那样礼貌克制的样子,除了时常两个人近一点之外,也就没什么突破了,王源甚至对此有些失望。

 

王俊凯松了一口气,让王源继续说。

 

“你说,这样是不是怪怪的,我应该顺着他吗?”王源紧张地等待着王俊凯答话,如果对方一点反应都没有,是不是根本不在乎自己和别人关系如何呢?

 

而王俊凯同样觉得自己怎么答都不是。只能模棱两可的说:“也许他只是和你说着玩的……现在直男,可能也这样?”

 

王源没过脑子都冒出来一句:“那你呢?”

 

“我平时不怎么这样。”王俊凯不假思索地回答。

 

他良心会痛吗?不会的。

 

“啊,果然还是你比较好。”王源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抓住机会自然地吹了一下自己的心上人。

 

王俊凯听到这句话幸福感爆棚,但显然这句话的比较是有双重效果的。说自己比较好的意思就是今古空名真的很烦吗?

 

“你很烦他吗?”王俊凯不服,王俊凯问道。

 

“烦是不烦的啦,肯定不烦的,就是有点奇怪。”

 

王俊凯听完点了点头。

 

“毕竟大家都是肥宅,他说他自己一百八十斤。和我对他的第一印象一模一样。”王源神补刀,王俊凯点头的动作卡住了。

 

王源是吧,踩一捧一,举报了……

报完拖回家那种。

 

Tbc-


看进度全文大概三十章左右吧,我尽量,尽可能开学前写完~

更两章算是双更吗,我终于圆了双更梦了!没有减字数一章3k+呀

或许勤奋能换来多一点浏览吗 lof什么时候能对我好一点


评论(72)
热度(889)

© 阿壤壤壤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