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壤壤壤壤

谁就成为谁的星光吧 他是他恒久的月亮

【凯源/邬松】轻飘飘

邬松/邬童视角/糖/短/完
剧情建立在1—6集情节之上 以后不定期会更新同名独立短篇 都是邬松 重发的 没改过 果咩

00
如果班小松这个人的「缠人」能再专一一些,我说不定会对他态度更好一点。


啊?吃醋,开什么玩笑。



01
班小松对棒球疯疯癫癫的热爱真是像热血运动漫画啊,明明打得不怎么样,还这么喜欢,真是执着啊。所以拿到的那一分,也完全归功于运气了。


可是这一点确实有点好玩。如果一个人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体会不到这件事情带给自己的成就感,那么兴趣多少会削减的吧?他真是奇怪啊。


虽然本来就算是为了他……不,为了棒球才选择了月亮岛的,但是表现出来的话,多少有点……不舒服,所以就更冷淡一点。


但是尹柯说我耍他的时候我就很生气。嗯……我是说,我还是不希望在班小松心里留下奇怪的印象的,毕竟那样就没意思了。


不就是因为他有趣,所以才想认识他吗?



02
没想到的是原来他的热血和执着不仅用在棒球上啊,为什么对我也一样?


真的太缠人了。


所以本来计划中的事情就拖一拖逗逗他咯。虽然……也想过是不是不太好,但是没要超出分寸的话应该不会伤害他吧?啧,看我这个用词,有点瘆人啊。


体验过被女生追着跑的感觉,也都是冷下脸就能赶走的类型。可是班小松是男孩子。还是个,比女生更缠人的男孩子。


说实话吗?其实心里优越感是有一点的,还是有点……暗爽的。喂,我就是这么说一下,可别太当真了,只有一点点。虽然目的不同,但是他确实,也算是有点可爱吧。


在厕所外边推了他,比预想中用力大了一点。可是犹豫几秒之后……依旧没法开口道歉啊。这样一来不仅是示弱,还会让他趁机占便宜,把话茬接下去拿来要挟我了吧?虽然我也不知道这个笨蛋的智商会不会这样,可是以防万一还是要的。


所以还是在转身走之后又停下来看了他一眼。


这个蠢货,说好的买给我的吃的,最后竟然自己吃的这么开心吗?好歹挪个地方,坐下来就开始吃了?太傻了吧。


为什么会有和这种人交朋友的念头,我一定是疯了。


但是吃薯片能吃出一脸幸福也是没谁了吧?怎么总是因为小事喜怒频繁呢?好欺负又好哄,这样多容易吃亏啊。不过,好欺负只能是对于我来说。别人还是算了。


当然,我也没想过欺负他。所以别人就更不行了。


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想,总而言之班小松已经那么傻了,万一被打击了严重了心理扭曲怎么办?更傻了怎么办?那就不好玩了,坚决不行。



03
所以,江狄欺负他的时候,我比想象里更生气一点。


那个坏球不偏不倚地砸到班小松膝盖的时候,不知道是哪根神经忽然抽痛了一下,让我整个人都有点麻痹僵硬。


他还愈演愈烈了。


偏偏班小松这个逞强的坏脾气啊,怎么就不知道想想自己。膝盖坏了怎么打球?怎么继续被我打败啊。


即使没把班小松放在眼里,也好歹要知道我在这里吧。这样的话,我一点面子也不想留给他了。


考虑了一下如果下手重了也许还要把班小松连累进去,他那样连会不会说错话我都得担心担心,还是别给他找麻烦了。


“道歉。”我终于还是开口了。我想尽量表现地平静一些,免得有些人回头自作多情了,可是语气还是抑制不住地更冷了几分。


我知道的,比起别的,也许他会比较在意吃闷亏吧?毕竟是个男的不是吗?得到堂堂正正的道歉心里总会好受一些,不然难过是肯定的吧?啧,想到那个笑眯眯的家伙愁眉苦脸的样子我就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


反差不萌。


所以投出那个球的时候我放小了力度,但是出手还是比预想里又重了那么一点,大概是江狄实在太不是东西了。我是很生气的,比看起来更生气。如我所料咋中了那家伙的脸,哈,早知道还是应该多用点力气让他接连几天都见不了的人的。下次学点医学知识结合起来再砸他好了?


还是打起来了。真是赖皮,那么一摊人围上来算什么。拳头都挥上去了,也不让我揍个痛快。不过,这种不仅棒球打不过我连打架都这么菜的垃圾,也真是不够格欺负班小松的。有本事正正经经来单挑啊,把他两个膝盖也都磕烂。就应该把他踹倒在地上低着头给班小松道歉。这个混蛋。


还被套出话来说要和班小松组球队了。


为什么遇到这个人之后就总是发生这些在我预料之外的事情啊,情绪波动太大、影响思考和行动,怎么都不应该为了这个么普普通通的人吧?啧。


不过看在他受伤了还能乐成那样的份上,算了算了。虽然事后还被人拍手嘲讽“社会社会”了。


班小松皱起眉头咬着牙的表情我更不想看到第二次了。所以,就算很傻,还是笑吧。


可偏偏发生了。


我第一次后悔自己做过的事情了。


就不应该让他去求那个人,我根本就忽视了自己心里的自私的阴暗面了。


看着他用同样的方式去粘着另一个人,我的……虚荣心?还是什么,总会潜意识里十分抗拒,然后嘴炮又凶了几成。


应该只有我才可以。


说什么“尹柯可比你好多了。”这种话,就不怕我真的生气吗?他哪里是……算了。原来不仅智商低下盘不稳情商还这么可怜巴巴的低啊?说起来有点一无是处……?懒得换措辞了,我没那个意思,起码傻起来也能逗我开心,还不错就是了。


虽然让那个人加入棒球队是一时兴起之策,但是看到班小松那么认真,我还是动容了。我知道他一直以来的坚定,可是我讨厌他的逞强。


让他别跑了为什么不听呢?有那么重要吗。他算什么,凭什么要为了这种事情再受伤一次啊。班小松,啊,好了,又加上一个缺点好了。他就该长点记性。


身体对于棒球队员来说多重要啊,他这样也好意思说要拿全国冠军,真是有够好笑的啊。


男孩子就该硬气一点,受伤的样子让我怎么看都不是滋味。


最讨厌他这一点了,什么时候能知道适可而止啊,这种时候服软向我求助不就好了?和那个人较什么劲?大抵损上两句不就完事了?有什么我不能帮他搞定的事啊,真是傻瓜。再不济,摔倒的时候也应该知道痛啊。


被一大堆人扶着去医务室场面真的好看吗?


大不了……我背着去也行不是吗?


看起来这么瘦,想来也没多少斤肉吧。



04
陶西的话也让我思考了一下,到底什么时候对班小松改观了还一本正经想帮他的呢?


哦,这个时候说也没什么问题了,虽然是说着“只是希望他不要再烦我了。”但其实也只是这么说说。


至于:“我什么都可以答应你。”这种听起来傻乎乎还有点痴情的话,请不要仔细琢磨了,随口这么一说。帮不帮班小松纯属因为我也有这个诉求,听起来无怨无悔还有点像痴汉就不好了。这种词跟我搭不上边,班小松倒是还好。


想起来他在安主任面前吹我也真是蛮有一套的了。夸奖听多了,他这么一说我还有点心虚起来了。真是浮夸啊,我都替他尴尬,主任脸都僵了。


不过意外的感觉还不错。完蛋了,我糟糕的虚荣心啊。


其实说烦也是混到一起之前的事情。这个说法有点奇怪?总之就是现在是处于同行的状态吧?


不过,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和那个人待在一起我还是觉得心里说不上来的烦。想到后来班小松还因为那个人受了伤,就,更是有点烦。


那天骑车是有帮他的想法的。带着受伤的膝盖蹦蹦跳跳,加上这个大大咧咧的性格,没准很快好的伤也得被他搞得反反复复吧?不过还是算了,气气他也没什么不好。我就说不想载了。


虽然还是骑的很慢,甚至到最后推车进了学校。啊,他一路说说笑笑,也还蛮开心。


真不知道他哪来那么多开心。


失望和失落,加上打击和疼痛,还是会难过的吧?那么,他的难过真的能消化干净吗?虽然这还不是我应该关心的事情,但是还是情不自禁地试想了几次,要是在我面前表现出疲惫和脆弱,大概也会稍微温柔一次包容一下他吧。这种为了莫名其妙的事情这么努力的白痴。


和他一起当跟踪狂,一起被罚站,一起要挟陶西。还真是很久没和一个人一起做过这么多事了,还是这么多变态没好报的事。不过大概年轻时候,这样的交情,也算是好朋友了吧?


从那一声声连贯、愉快又兴奋的:“邬童,邬童,邬童!”的叫唤里,也许已经默认这样一个存在在生命里并不糟糕,反之是一件不错的事情。


其实有时候也有点期待那一串自己的名字之后他兴冲冲说的事情,虽然多半是关于棒球,但从他嘴里说出来还是会多少有趣一些。跳动的视线和上扬的眉毛,开合的嘴唇和偶尔暂停时生动的小表情。总归,也能把他算成不错的,且有趣的人了吧?


虽然是有趣的笨蛋。


end/

邬松最甜啦!大半夜写完的,早上发了感觉没什么人看到请原谅我现在重发quqqq!之后可能会随剧情同步写轻飘飘同名文~不过每篇都是独立的,改名字其实也说不定啦,但是形式差不多是这样。


*答应的2000fo感谢,虽然是很小的数字但是还是非常感谢关注的大家!能认识大家真是太好啦!


喜欢的话不妨留下感想吧(。・ω・。)ノ♡也想得到意见从而进步~晚安!

评论(15)
热度(5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壤壤壤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