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壤壤壤壤

谁就成为谁的星光吧 他是他恒久的月亮

竞技场禁止谈恋爱 09

网游/甜文

校园男神x游戏主播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傍晚的日光拥有像是经过精准计算的温度,温和而舒适的光线把王源半边脸晒暖。


而他的身边,不足二十厘米的地方坐着的人,让他的另一边脸也有了发烫的理由。

 

当然,这样的细小变化是不会被看出来的,既没有脸红也没有能被捕捉到的不正常呼吸,王源看上去和往常一样。


“下午好。”图书馆很安静,王俊凯冷不丁的一声问候,让王源有种忽然回神的恍惚。


“嗯……”他完全没有想过那人会就这样在自己身边坐了下来,好在自己反应快把单机游戏给关了,切到了刚刚在修改的活动企划的那页。


“能看看吗?”王俊凯睨了一眼屏幕,看见最顶端的几个约是“活动流程”之类的字之后发问。


“嗯。”此时王源终于已经习惯了两人间的距离,他又一次清晰的意识到自己身边这个人的特殊。


不仅仅是主观意识上,自己明白的那种,他不一样,想靠近他认识他,而更多的是,在他靠近的时候紧张又期待,好像手心都出一层薄汗,不自觉地提起心脏,所有细小的神经都为此紧绷。到底是什么呢,是不是早就超出了正常的同性间的好感范围,然后就要变成一个甜蜜又难以实现的梦想了呢?


而此刻这样的距离又被打破,王俊凯在得到应允后凑近了,王源正对着电脑屏幕,为了看清,他的耳朵尖似乎就要碰到王源的脸颊,王源深吸了好长一口气。


王俊凯好像真的很认真地在看,可是他现在和自己……好像是稍微动一下就能碰到的距离,王源稍稍偏了偏眼,就能看见对方翘起的睫毛,精致的五官在逆光下比平时更柔和了几分,大概是因为真的很近,往日里那一点隔阂感都不见了,他不是摆出刻意温柔微笑的高岭之花,他近在咫尺。


王源完全可以挪一挪电脑屏幕让他可以方便地看到,但是那一点小小的私心阻止了他,他有些贪心地想就这样保持着,再多、多、多让自己就这么看着他一会儿吧。


这样忽然涌出的奇怪念想,王源也不知道,为什么竟完全淹没了他的理智和思考。


“那个……”王俊凯转过脸来看王源,对方却正巧在看着自己。王源别扭地把眼神挪到电脑上。


太近了。


那个对视的距离,是该接吻的距离。


王俊凯似乎也意识到异样,全以为是自己让王源尴尬了,懊悔不已。他只是想靠他近一点而已,虽然对王源的了解还不够多,现在的纯粹而勇敢的喜欢也大部分因为君臣一梦,但是这样的感觉实在太好了,这两个形象在王俊凯心里不断不断地重合着,他找到每一个两人相似的小细节,然后为此欢欣雀跃。


他不希望王源有任何一点讨厌自己的可能性。


“怎么啦?”王源不动声色地坐远了一点,这下才能正常的呼吸,他一边分心地混乱祈祷着自己的反常不要被发现,一边努力集中精力和王俊凯正常说话。

 

“没什么,就是场地你有没有选好,想去哪一个礼堂?我帮你问问钥匙,今天也没事,晚上可以一起去看看。”王俊凯压低声音小声地说话,这个语气让王源一瞬间楞了一下,但显然冒出的那一点点异常感,在片刻后就还是被王俊凯本身的吸引力完全覆盖了。


“啊,行政楼隔壁那个礼堂可以吗,地方大,设备也比较好。”王源定定地看着王俊凯,王俊凯对他的过分平静,一如往常的客气态度感到些许失望。


而王源是好不容易才让自己保持着镇静的,他不断地走神,总是担心着自己有没有表现得很异样。


王俊凯在发了几条消息之后就先出了图书馆,两个人约了七点半在行政楼门口见,然后去看一下场地,需不需要打扫之类的,离活动还有一个半星期,活动完便是国庆节的假期,一切事宜都在大家的配合下紧紧有条地进展。


王源终于松了一口气。


他和上电脑,轻轻拍了两下自己的脸。


很好,王源,你总算是稳住了。


过了一阵子,手机忽然响了一下。“你收到了一条新的微信消息。”


划开却不是各种奇怪的微信群在刷屏,是头像用着纯浅蓝色块的傅宁。


“下午好。”这句话的意义和“在吗”是一样的,但是傅宁是个对网络聊天都有着十分严格的各种习惯的人。比如这种有些僵硬的问候,一定是她的聊天第一句。比如无论说什么, 她一定会使用完整句子和标点符号,从来不用表情和表情包。


严肃得有些过分。但是她从来没有意识到这是不合常理的,她还问过王源:“我看上去很冷淡不好相处吗?”


这还要问吗?王源抖着手才给人回复了一个“没有啊。”


“下午好。”王源回复过去以示自己在看。


“那个礼堂的钥匙我问总务拿来了,给王俊凯还是给你?”

 

诶?这么快?刚刚王俊凯在发微信显然应该是在说这件事,但是竟然是找了傅宁?学生会说的他可以靠脸搞定各种麻烦也是说着玩的啊,怎么他最先反应是找了傅宁?

 

王源这么想了之后才意识到自己的不对劲,自己在酸个什么啊,找傅宁又有什么关系,自己和傅宁明明比自己和王俊凯还熟悉一点,傅宁也绝对不像和王俊凯有什么特别关系的人,那自己在较什么劲啊,这样可不行啊……

 

王源努力摇了摇头试图让自己清醒,回了过去:“你给王俊凯吧,谢谢。”

 

“好的。”还是连句号也一定不会忘记的傅宁。

 

“我和王俊凯不熟,高中同学。”她本来从来不会多说表明目的之外的多余的话,也不知为什么补了一句。

 

王源也觉得奇怪,就没怎么思考就回复过去:“啊,好的,其实不用特地跟我解释的。”

 

“嗯?要解释的。”

 

又是没由头的一句,却让王源意识到自己是不是露了馅,有些紧张起来。

 

而傅宁也立刻反应过来害怕王源多想,在她既不确定王俊凯的心思,也不确定王源的态度之前,她什么都不能暴露出来。

 

于是狠了狠心,王俊凯好像也不需要自己给面子吧:“哦,就是我不想和他扯上关系。”

 

王源差点在大庭广众之下笑出来,傅宁一直被系里称“钢铁直女”是有原因的,王俊凯这辈子都不会想到会从某个女生嘴里说出这种话吧,还姑且是高中同学兼大学同学。

 

“我没有看不起他的意思。”傅宁显然是猜到了王源的反应,补上一句。这下王源更想笑了,之前那些奇怪的担心也全都不见了,满脑子都是刷屏而过的“哈哈哈哈,你王俊凯也有今天。”

 

也不知道单纯是被逗笑了,还是因为这句话给他无限的心安。

 

晚上王源在约定时间到行政楼的时候王俊凯已经在了。

 

王源走向他的时候竟然有赴约会的感觉。为自己的脑洞感到羞耻,王源加快步速向前走。

 

王俊凯的脸在学校十分廉价的路灯的光线里,却温柔得有些恍惚。

 

王源越走近越觉得心跳不正常了,要从耳朵里跳出来了,可是不行,他控制着自己,嘴角不能忍不住上扬,不能让眼睛露出不正常的逾越情感。

 

王俊凯和王源一如往常地打招呼,看着他一如往常的笑容。

 

两个人都不太熟悉这个相对比较大的礼堂,开了门半天也没有摸到灯。

 

和王俊凯站的太近,王源又感受到那种奇怪的呼吸急促的感觉了,他提议自己去后台看看,正好通向后台的楼梯就在身边

 

王俊凯应了声,然后提醒他当心。

 

开学后还没动用过的礼堂,后台的道具杂乱无章的摆放着,位置比较大,王源勉强地抹黑走着,还要努力地避免被东西绊倒。

 

“找到开关了吗?”王俊凯站在原地有些局促,刚刚顺手带上了大门,现在视线里没有一丝光线,黑暗总是让人觉得不安。

 

“还没有诶。”王源的回答听上去有些远,因为是夜晚空无旁人的礼堂,王俊凯才能勉强听到。

 

他刚想再喊一声小心,就听到了叮叮咚咚的道具磕碰声,和一声闷闷的碰撞声。

 

他立刻反应了过来,张腿就顺着王源刚刚的方向跑过去。明明知道只是没开灯的后台,也不会出什么大不了的事情,跑动着的十几秒王俊凯却仍旧无法控制地感到紧张。

 

直到视线里出现熟悉的身影,对方正有些无措地扶着墙试图继续往前走。

 

王源到王俊凯走到了身边才意识到,他侧过身凝眸努力的想看清王俊凯,奈何实在没有光线,他只能看到王俊凯那双好看的桃花眼又沉又朦胧。

 

忽然间感受到一股力道拉住了自己的手腕,对方用了一点力气王源就被拉近了一步,紧接着力道短暂地离开了,转而拉住了他的手,继而缓慢地握住了,手心的温度被晚风吹得有些凉,却是王源从未感受过的安心的力量感。

 

无疑身边只有王俊凯一个人,来不及去思考他的动机,也还来不及感受再次狂欢的心跳,却下意识地回握了对方。

 

 

Tbc-

10


我知道有小朋友要问我了,为什么不用手机开电筒呢?

王俊凯:我真的很想谈恋爱,手机我单方面宣布没电了。

评论(58)
热度(7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壤壤壤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