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壤壤壤壤

谁就成为谁的星光吧 他是他恒久的月亮

竞技场禁止谈恋爱 08

网游/甜文
校园男神x游戏主播
01 02 03 04 05 06 07


小圆掉皮进度条要满啦
08

闹了个满城风雨的今古空名,远比讨论他的所有人更紧张兴奋,他急着去验证最重要的事情。

隔天就是周五了,王源只有两节课,上午连上,下午就等同于进入周末了。

因为家并不住在A市,王源不回家。周五下午的图书馆人向来不多,他喜欢在这个时候去正经复习一下一周的内容,或者是找几本需要的书看看。

王源一直打游戏和学习两不误,对此陈如和一直赞不绝口,但是确实需要极强的定力,陈如和自知学不来。

不过这周暂且还需要忙一些关于文化节的事情,王源抱着电脑在改流程,学生会的大家参与也都还算积极,虽说是“找了王俊凯一起帮忙”,王源却不好意思真的把任务堆给对方,也许对方只是不好意思拒绝所以应了而已,让他觉得王源唐突,给对方不好的印象。

王俊凯给王源的印象,大概比今古空名给王源的印象更好,他潜意识里认为他们有一丝相似,这种感觉在陈如和说王俊凯不打游戏时候全然消失。

但王俊凯这个人是明朗温柔的,虽然还不算是太外向的类型,和自己也仍有一些距离,自己也一直在通过一些臆测的传闻去理解他,可不得不承认王源对他的好感明明白白,尤其在因为文化节的事情接触之后,哪怕只是寥寥几句的交流,还是无形中在加深着。不可忽视的,甚至超出了“好感”的范围。

修长白皙的手指快速地敲着键盘,不仅打游戏娴熟,王源好像打字都比旁人快一些,眼神里还映着一些屏幕上的光,极其专注的样子让人不自觉地被其吸引。

王俊凯和傅宁并肩进图书馆的时候,王源和傅宁一眼撞上,紧接着很快把视线挪回了电脑屏幕。

看似还是平静镇定地看着电脑的王源……其实忽然就慌了神,电脑上再也没有打下一个新的字符,他想打字却发现自己连普通语句也写不连贯,忍不住把视线飘到不远处那两人落座的位置。

傅宁是和王源一个班的,大部分课都是排在一起上的,王源很早就认识她了,她一样会打游戏也热衷念书,成绩和王源就是排名不是你前就是我后的关系,比起别人算是比较有共同语言。

可是,傅宁……明明是个交际黑洞。怎么算也是王源他们系的系花了,但追求者永远不会有坚持超过一个月的,也没有男朋友,凡是接触过的都说她高冷、不近人情。可王源其实不太理解,她其实只是话少,有点迟钝,比较冷淡而已。

但是……那她这种连同行的伙伴都没有的人,绝对拒绝交朋友,自认永远愿意一个人的人,怎么可能和隔壁系的王俊凯扯上什么关系?

其实不爽,确实有一点的。况且王源都怀疑自己最近是不是特别倒霉,前一天游戏里的“对象”才被怀疑出轨白莲花,今天自己心心念念的隔壁系王俊凯同学,又和自己关系还不错的女性朋友同行。

虽然王源对王俊凯那点小心思并不到很确定的程度,但是那种忽然在心底涌动的纠结和排斥感是不骗人的,这两个人都是王源欣赏、喜欢的人,但他极其不愿意看到他们两个在一起。虽然只是走在一起。

傅宁这回看起来,还是和王源记忆中一样,冷淡得没什么表情。她喜欢穿浅色的衣服,五官好看却不深刻,仿佛很容易被淡忘似的。整个人都清浅疏离,可又远又干净。

她看起来并没有对王俊凯多么特别。王源对这一点很了解,傅宁对好看不好看这个概念很模糊,她只是一直说最好看的姑娘是谁谁谁,王源印象不深刻,却知道她确实不是普遍的那种的对人的长相感兴趣的类型。

王源这个姿势回头看那两个人的话可以就太别扭了,太容易被发现了,可是现在他的心情说是心乱如麻都不为过,既担心又放心,他不断地说服着自己,却又有反驳的猜测冒出来。

那边傅宁看了一眼王源,敲了敲桌子,冷淡好看的面容浮现出一点戏谑:“本人在那呢,有什么想问的自己去问吧。”

“说笑了。那就不会叫你了。”王俊凯的一丝局促不易被察觉,但是他挪了挪坐姿,双手交叉起摆在桌子上。

“我也不算和他太熟,就是还算朋友。”傅宁还是看着王源,对方背对着自己,但是手上的动作却停住了,应该是真的被这两个人吸引了注意力。

“你还有朋友呢?”王俊凯不是故意的,是真的脱口而出。傅宁和王俊凯确实是早就认识的,高三的那一年傅宁转到他们班,大家都很好奇为什么卡着高三的点转学,她好看,但出了名的不好相处。只有王俊凯觉得她好玩,偶尔和她搭几句话。

“嗯,姑且比你和王源熟。”她其实不知道自己这位许久不见的同学怎么想起来要找自己,但这人门路多着呢,想什么心思,知道了什么,谁知道呢。

“你多想了。”王俊凯猜到了傅宁在想什么,出声提醒,“只是有些事情需要明确。”

傅宁说到底也只是自己猜一猜,她这个人没什么特别的人格魅力,性格更是让人避之不及的类型,最让人赞许的是她的分寸感,不多问不多说,安静又沉默,没有什么好奇心,所以权当是说话的朋友,是绝对优秀的选择。

“玩的。游戏玩的,我就是因为游戏认识他的,有直播游戏,粉挺多的。这件事情他不太乐意被别人知道,我不知道我现在告诉你算不算卖了他,但是我想你也有办法知道,还是从我这里说出来比较好。”傅宁其实思考了一下其中缘由,王俊凯这个人竟然对王源表现出了好奇心,况且通过自己来了解,就应该是属于好感的好奇心,若是真涉及到利害关系,绝对不会是这样用闲散的态度询问不算太熟的自己。

那既然这样,出于保护欲他也不会四处宣扬,更何况王俊凯从来没有八卦欲,也从来不大嘴巴。

其实王俊凯也猜到了,王源写企划和作业用的电脑,显然不应该是普通大学生拿来写作业的电脑,分明是高端游戏本,因为学霸形象使王俊凯的印象有些混乱了,但是玩游戏的学霸显然是存在的,更何况自己对面也坐了一个。

王源和君臣一梦又多了一条相似点。王俊凯基本上是确信了。他竟然感受心脏隔着胸腔疯狂跳动,一直延伸到明快的声响在耳边挥之不去。

“知道他最近有玩什么游戏吗?”他压低声音,让自己尽量听上去镇定。

“不清楚……有机会帮你问问吧。”傅宁越听越觉得有意思,她印象中的王俊凯向来是对人不闻不问的,而王源虽然比起王俊凯好像更好接触,但是她觉得一定不会是表面看上去那么简单平淡的,他比大家想象的更有趣。

打游戏,高配置的游戏本,姓王,声音也有些相似。这已经是呼之欲出的答案了。

几乎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再去验证的东西了,其实只差他亲口的一句回复了。王俊凯本来对这样的可能性没有抱有太大的希望,可突然好像就得到了答案,这样的幸运偏偏存在,他一如往常的表情下全是难抑的喜悦。

他原以为自己复杂纠结的两份喜欢是一种花心,但不是,全部的喜欢都没有交付错误。

可王俊凯拿不准自己和王源的关系,抑或是今古空名和君臣一梦的关系,现在显然不是冲动地上去和他确认身份的时机。

一个在学校只说过几句话的普通同学,忽然暴露身份说是在游戏上撩你的性取向不明的“夫君”,无论如何都会被吓到吧,王俊凯在王源这边没有过多的自信,若是真像王源之前表现出来的那样“不喜欢虚拟的亲密关系”,自己就一定太突兀了,尴尬是一回事,让人讨厌也没准,连游戏上都没法一起玩了就糟糕了。

王俊凯转过身看着不远处的王源,和他想的一样,他仍旧不动声色地做着自己的事情,注意力并没有分给自己半点。

而傅宁似乎和王俊凯看到的完全不一样,她推了一下度数不高的细框眼镜,她平时不戴,刚才上完课忘记拿下来,显得她斯文又温雅。在她看来……王源那不是把刚刚的文档都关掉了,然后找了个单机游戏玩了起来?分明是他分心了啊,刚刚还时不时地朝这边投来目光。

这两个人的关系,到底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奇怪了?

傅宁和王俊凯也没有多余的话要说,她讨厌闲聊,在对方是王俊凯的情况下也不例外,而且王俊凯都碰到了王源,自己绝对就应该迅速消失了,这不是刚好给人制造了一个相处机会吗?

他们路过王源的位置的时候傅宁还和他打了声招呼,王源向她展开一个温和的笑容,然后刻意地把眼神从王俊凯身上挪开。

王源,绝对是心里有鬼的吧。

傅宁对于这种情况心知肚明,她甚至几年前也陪着关系最好的小姑娘看过奇奇怪怪的各种耽美小说。

小姑娘叫林念雨,对耽美有着无限大的热爱,但很可惜,她只是喜欢看同性故事,却不能接受喜欢她的女孩子。

无奈地按了按太阳穴,她懒得去想这些事情了,刚想看看身后的王俊凯是不是跟上了自己,就看见他若无其事地在王源身边坐下了。

傅宁猜了一下,王源的单机游戏,应该是死了。



Tbc-

09

傅宁姐姐是重要配角大家可以留意她一下,究极助攻!!!
小圆这皮是基本上掉了,后面还有一些王俊凯确认他身份的情节,因为对真爱得慎重呀对不对(/ω\)

昨天说二更我不小心写睡着了qwq赔罪呜呜呜

评论(52)
热度(773)

© 阿壤壤壤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