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壤壤壤壤

谁就成为谁的星光吧 他是他恒久的月亮

竞技场禁止谈恋爱 04

网游/甜文

校园男神x游戏主播

01 02 03


04

 

回到宿舍陈如和依旧在打游戏,作为主播王源觉得自己对于游戏的热情都差他一截。

 

“诶,兄弟,我要结婚了!”陈如和兴奋地拍了拍王源的肩膀。

 

“游戏?和谁?”王源无奈地笑了笑推开他的手,对于这种有了先例依旧为爱献身毫不犹豫的精神感到……大概是佩服吧。

 

“前几天就聊着了,随便找的一个哥们儿,虽然感觉不是很厉害,但人特别好。”陈如和摘下了耳机专心和王源说话,此时他刚好和一个叫“缺明月”的男号从副本里出来,对方正好下线了。

 

“我问你个事。”王源想到今古空明和王俊凯,不禁有些好奇。万一自己奇怪的联想真的是……

 

“你认识王俊凯吗?”

 

陈如和每次听到这个问题,都是来自想泡王俊凯的女生的,怎么都没想到出自王源的口里。

 

“怎么了?认识,比较巧,之前社团一起过。”

 

“什么社团啊?”王源下意识地问了下去。

 

“就吉他社啊,你们那个艺术节不是还找他弹唱啥的吗?”

 

“那我问一下,他……玩游戏吗?”

 

“嗯?”陈如和听到这个问题惊了一下,“不太像,他休闲时间……都在看漫画吧。”

 

“他还看漫画呢?”得到这个答案的王源像是松了一口气,确认不是他之后反而轻松了许多,“我以为他是那种从不和普通人为伍,爱好比较高端的那种。”

 

“你和他不是这两天还混在一起?”意思很明显了吧。

 

“再见,好吧?”王源不是真的和他生气,就是很乐意和他互呛。

 

王源这几天剪好了视频投稿了,游戏官方那边似乎也非常满意,还给王源塞了几个70级到满级的装备,问王源有没有兴趣继续做一些技术类视频,王源不靠这个挣钱就暂且推掉了。他这几天和今古空明的上线时间都错开了,只是每次上线对方的等级都会高很多,打开等级榜已经看到前五十有他了,晚来了两天半却能这么快赶上来,王源觉得有点佩服。

 

这次上线对方依旧不在线,而且显示着:对方两个小时前在线。

 

啊,晚上应该是人最多的时候,他却没来吗?一个人下副本的王源竟然觉得有些无聊了,忍不住又点开那人的资料卡看看,他换回了那身飘飘的青衣,腰间的玉笛似乎是换了,这支低调些,温润的玉石颜色清浅,想来音色也一定极其美好。

 

王源对这个空降的大佬充满了好奇心,但是想想大家讨论的什么侠侣啦CP之类的问题,他觉得有点羞耻。

 

组了个野队刷副本,这两天自己的等级也慢慢上来了,为了防止粉丝来找自己玩或者去打扰今古空名,王源已经特地在直播的时候提醒过大家了,还特地发了微博。

 

王源这回竟然觉得这个游戏没有今古空名的时候,就没有那么有意思了,果然无论是优秀的队友还是旗鼓相当的对手,在游戏里都或不可缺呀。更何况对方还是两者皆宜的人。

 

王源刚准备下线就看到今古空名上线,他先立刻打开私聊给他敲了几个感叹号过去。

 

“怎么了?”对方回道。

 

君臣一梦:“你怎么都这个点上线啊,你在美洲吗哈哈哈哈哈哈?”

 

今古空名:“我不是,目前暂且还和你同一时区。”

 

“我都准备下了你才来。”王源虽然不想熬夜,但这几天都很少能和今古空名碰上,忽然有点想一起打副本了。

 

今古空名:“你先去睡吧,我今天帮你把装备刷了?”

 

君臣一梦:“!!!”

 

今古空名:“?”

 

君臣一梦:“唉,怪不好意思的。”

 

今古空名:“那你跟我结婚吧。”

 

哈?王源愣了三秒才反应过来结婚二字的含义,又看了一下自己疏于练级而榜上无名的账号属性,觉得自己无论如何都不是王俊凯这种空降的大神的最佳选择。

 

今古空名:“拒绝也可以。”

 

等等,这话说的跟深明大义委屈求全的,求爱的小男孩一样。王源啧啧了两声,手指在键盘上停顿了半天也没有思考出合适的答案。

 

总觉得暧昧又别扭,就算是游戏,他也是第一次和男生结婚啊,虽然他觉得对方给自己的印象不错,而且觉得两个人也很默契,但是……

 

但是……

 

君臣一梦:“好啊。”

 

王源你怎么回事?王源深刻地反省了一下自己的冲动,深沉地凝视着自己打字的双手。

 

“只是一起打游戏而已。”王源无论如何没有办法抑制住自己觉得奇怪的心情,他心虚似地补充道。

 

今古空名:“好,你先去睡吧,明天再说,你什么时候有空上线?”

 

君臣一梦:“啊……晚上八点半之后?我八点去夜跑。”

 

电脑屏幕前的王俊凯顿了顿,他总觉得对方的话有什么值得深思的地方……不过王俊凯有基本的网络交友素养,除了对方主动提及的情况下,他会控制自己对对方三次元生活的所有好奇心,毕竟大家都蒙了一层新的身份在网上表达自己希望表达的自我,去越界了解对方的现实生活也是一种不尊重。

 

今古空名:“不是要下了?快去睡吧小朋友,不然长不高。”

 

王源盯着小朋友三个字满脑子的“我不服”,可是就是不知道怎么反驳他,最后说的话气势完全弱了下去:“我不是小朋友!!!大学了。”

 

今古空名:“逗你玩呢,晚安。”对方的三个感叹号让王俊凯忍不住扬了扬嘴角。

 

不知怎么,在“婚约”之后连说话的氛围都忽然变了,王俊凯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着了魔,竟然在连对方是谁,年纪多大,长什么样,人品如何,通通一无所知的情况下,觉得被他牵动了很多难以言表的细腻情绪。

 

回了晚安之后王源就下线了,虽然他怕主播身份被认出来,也不愿意对网上的朋友暴露个人信息,但他觉得君臣一梦给他的感觉有些不一样,但是自己给他的评价,最多是“比较好”这样的印象,在天平上也只有一点点倾斜的类型。

 

真实感让王源觉得安全,就是因为网上有太多对王源说喜欢的人,打字到底的是轻松的,任何带着悄然心动的甜蜜温馨令人红脸的话语,在键盘上就能轻易被打出来,喜欢你爱你,都不绝于口。最开始是有成就感和幸福感的,觉得被这么多人认识记住真的很好,但一开始她能记住大部分经常和自己互动的ID,记得很多人给的告白,觉得温暖,觉得隔着屏幕遇见,依旧真诚而热烈的喜爱是难能可贵的,但是时间久了会有些麻木,甚至有一点担忧。

 

每一天每一天,这张繁复的网络都在不断更新,网上遇到的人一批接着一批的换,长情太难了,世界上有趣的人也很多,别人再怎么喜欢作为主播的王源,也只是喜欢网上那个反应快操作强,声音好听的温柔男生而已,不会再多了,也不能再多了。永远都是看到被表现出来的片面。

 

不过想这么多也没意义,王源看着天花板,其实在黑暗里视线很模糊,也只能看到一团平坦的黑,他把头埋进了被子里。

 

果然还是很希望在现实里,被人完完整整地喜欢着啊。

 

王俊凯把几个副本连续刷到了限制次数,才大致凑齐了君臣一梦需要的装备。其实他也没有对开服的夫妻活动的奖励有什么太大的兴趣,也没有很在意夫妻技能能在副本里发挥多大的用处,其实他自己认真一点也能把后面的新副本刷过去。

 

但是他就是很想问问看,觉得对方厉害又可爱,在连击boss的时候像被惹怒的兔子,顶着极其可爱的模样却又带着攻击性。

 

其实他很紧张,从小到大他没经历过什么拒绝,爸妈对他不怎么管,却也是有求必应了,至于别人,他都很少提出什么要求。

 

王俊凯不缺朋友的,最多有点缺爱,可他竟然忍不住觉得想接近一个普通游戏网友。他自己也想不通,到底是竞技场对方轻敌后懊恼又认真的样子,还是一起组队的时候他永远了解自己的意图,两个人永远同调,到底是什么忽然打动了自己呢。

 

已经快要两点了,王俊凯在所有人眼里都是那个理性有节制的人,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回事,只是觉得最近有些烦闷无聊就找个游戏玩,却忽然有点上瘾。

 

就像青春漫画里坚定地说着:“我想和他一起,不是他就不行。”的主角,好像不只是喜欢这件事情本身,是喜欢和对方一起去做这件事的过程。

 

不管了,王俊凯无论如何还是觉得幸福,说是新鲜感也罢,是怦然心动也好。一个人和一个人从毫无关联,变成因某件事某种情感而有关,本就是荒唐又浪漫的事情,如果永远担心事情是否合乎常理,是否在自己规划的所谓理智的范围内,就永远也没法遇见与众不同了。

 

王俊凯打游戏到半夜,王源却也失眠,一面计划着艺术节的事情,有些担心自己给王俊凯添麻烦给他不好的印象,又想着游戏里态度奇怪的今古空名。好像夜里的思考总是清晰又混乱。

 

Tbc-

05

对不起,误会怎么越来越深了哈哈哈哈哈哈

 

放心放心,小俊很快会认出小圆的,就这几章的事情~

把感情线改铺垫的都铺垫完了,下章写结婚呀!!

明天要陪母上去度假了,要在机场手机打字了……能不能带电脑还是个迷。哭出声



评论(44)
热度(8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壤壤壤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