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壤壤壤壤

谁就成为谁的星光吧 他是他恒久的月亮

逾越 (上)

-------------

英语老师x小学霸


00

其实本来王源是没办法在高二开学的第一天就见到那位王老师的。

 

机缘巧合之下因为英语老师请了假,来代课的是个实习老师,是新来的。

 

小王老师是个在进班之前就风声很大的角色,大家从早读课知道第三节英语课是他代课开始,就已经很期待了,尤其是女孩子们的议论纷纷,也已经被王源听到了。

 

升旗仪式的时候被很多人看到了哦,高高瘦瘦的好看的小老师,看起来应该年纪不大,刚刚毕业吗?还是没有毕业呢?大家都在猜测着,小老师没有注意到大家的目光和不同寻常的小范围的波动。

 

周一有升旗仪式小老师穿了全套正装,因为九月还没有完全脱离夏季的酷暑,他穿着薄薄的夏季衬衫,额角有不易见的一点汗意,领带打的整整齐齐,可惜他一脸肃穆也没有笑一笑,不然一定更好看吧。

 

小老师是高一的英语老师,叫王俊凯,这是王源在他们的谈话间得到的讯息。

 

熬过了开学第一天就丧心病狂的数学课和班主任语文老师的探讨人生理想社会三连,英语课之前整个氛围都活跃了起来。

 

王源其实也没有太感兴趣,长得帅气的年轻男老师,怎么都不应该是他一个男生的兴趣所在吧?不然听起来总觉得怪怪的。

 

上课铃响之前小老师带着文件夹和电脑包走了进来,王源依稀听到了前座后座左边右边3D环绕式的小声(压低声?)尖叫,于是他便随着大家一起把目光投向了讲台。

 

比起早上远远看的一眼,小老师拆下了领带,解开了衬衫的第一颗扣子,袖子卷起了一截挽在小臂上,他在连电脑,所以还没来得及摆出什么表情,淡淡的却很柔和,教室里的空调冷风和老师低下头的样子似乎让王源跳出了燥热和烦闷的纠缠。

 

投影屏幕显示到了电脑桌面的样子,小老师拿起白板笔在一旁的白板上写了“王俊凯”三个字,王源忍了忍嘴角的笑,小老师的字写的不算好看,但是好像一笔一画很认真地写了,小老师努力了。

 

明明是个实习老师王老师却没什么怯场的感觉,可能本来就气场强大吧?但是这样的气场也不适合用强大来形容,反而是比较温和而让人安心的,没有压迫力和攻击感的,啊,这该怎么说呢?王源也不太清楚。总之,第一印象好像很不错。

 

虽然是代课王老师还是很认真地介绍了自己,告诉大家自己是来实习的高一的英语老师,今年21岁,叫王俊凯,临时代替一下原来的老师,但还是希望和大家好好相处云云。

 

在严肃的中年教师们洗礼下,早就自认沧桑的同学们被这种温柔又正经的语气迷得七荤八素,王源托着下巴,安静地坐在后排吹空调。

 

好困,今天也很困,刚开学就感觉到困了,小老师好看是好看,说话的时候那双桃花眼眼神是明亮而柔和的,而且嘴角隐约的笑意也很勾人,但是王源实在是不觉得自己会像个女孩子一样被迷住,大家都是男人,要淡定。

 

王源借着座位优势闭眼了,刚准备入睡就听见不知哪个活宝嚎了一嗓子:“Sir,would you like to have a new girl friend?right now!!”

 

要是喝水的话一定要喷出来了,王源真的忍不住笑出来了,这都什么跟什么啊。勉强睁开眼想看看小老师的反应,小老师稍稍低了点头笑了,是无奈又宠溺的笑,虽然并不是对活宝同学有好感,但是他似乎觉得有趣,他拿笔轻轻敲了两下桌子:“Please don’t let me be fired immediately,sweetie.”

 

小老师的发音是很好听的美式,音调也低低的,从中文忽然转到英文是有让人忽然一震的效果的,他的声音不大,刚好让大家能清楚听见,在算是凉快的教室里同样起到很好的清热解火作用。

 

但这声sweetie把小姑娘羞的趴桌之后引起了其余同学的一度愤恨,老师,请您不要乱放电。

 

小王老师其实已经发现了坐在后面昏昏欲睡的小王同学,他稍稍挪了个位子能通过斜角刚好看到他,他也没想叫醒他,只是觉得他那副困倦又硬撑的样子很可爱,小男生长得清秀好看,眉眼干净又漂亮,在明显偏大的校服里显得很小很乖。

 

应该是个好孩子吧。

 

王老师说话声音好听,哪怕是讲了篇叶芝的没什么激情的诗,大家都听的十分认真,认真听王老师好听又标准的发音,和欣赏正装的老师的绝世好相貌。

 

王老师的提问绝对是这个班死气沉沉的英语课上唯一一次有一大片人举手。

 

于是王老师就让第一列的人轮流回答了。

 

大家说了些笼统的理由,轮到王源的时候他刚刚被后座的一支中性笔戳得惊醒。

 

王源站起来之后是沉默的,他只能佯装淡定地盯着王俊凯,他完全不知道问题是什么,在思绪乱飘警醒自己下次要好好听课后,还是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于是他选择了一个尴尬的方式,他用流利的英文对王老师说:“大家都答过了,老师给我个新的问题吧。”

 

王老师手里的白板笔被他转了两下,他似乎并没有打算再问什么问题。

 

王源清了清嗓子然后笑嘻嘻地说道:“真不问啊,不问我坐下啦?”

 

王老师反而回复他一个问题:“叫什么?”

 

“王源。”小朋友字正腔圆地自报姓名。

 

然后王老师竟然点了点头,大家都觉得不太妙了,王源却真的坐下了,然后还对讲台上的人比了个嘴形说:“谢谢。”

 

王俊凯无奈地小幅度摇了摇头。

 

全班懵。

 

他既然醒了就安安稳稳听小老师上课吧,他发现小老师话说的时候会有一些小的肢体动作,很细小的动作也很自然,他认真很细致地讲词汇语法和其中感情,在有人有疑问声或者大家沉默的时候询问是否有不懂,然后细细解释一遍。

 

虽然王源承认自己走神了,一直盯着老师的脸和动作看,有点不太正常……但是他真的觉得当老师这件事王俊凯已经做得很优秀没什么可挑剔的了。

 

甚至希望,要是他以后一直是英语老师就好啦。

 

这样的奇怪的期望竟然忽然出现了。

 

对一个人印象好,印象深刻,甚至产生好感,很多时候都是很快的事情。

 

“王源王源,你之前认识王老师吗?”下课后班长小姑娘凑过来问他。

 

“啊……我看起来像认识的样子吗?”王源摸不着头脑,把英语书塞进了抽屉,无奈答道。

 

“我感觉他好像很在意你。”小姑娘若有所思道。

 

“诶……”王源皱眉的动作甚至让眼睛也稍稍眯了一点起来,满脸的不可置信。

 

“你睡觉的时候我看王老师挪了挪位置能清楚看着你,然后也没叫你,好像还笑了一下。”

 

“诶别……这种情节不适合架在我们俩之间!”这话说着王源竟然觉得有些奇怪的不自在,他已经拿出了下节课的书遮住了脸。用动作赶走了八卦的小班长。

 

 

01

小王老师在下午碰到了请假回来的高二英语老师,她看起来有些行色匆匆的,急急忙忙跑过来找自己说话。

 

“林老师有事儿吗?”王俊凯说话客客气气,女老师看他年轻极了像看儿子一样,语气也愉悦了几分。

 

“我刚回来,和校方商量了下,那个,今天课上下来那边也觉得你挺不错的,我这边儿子要忙高考可能精力要分散点,你看你多带一个高二四班可以吗?要是可以等会儿你跟我去趟主任那里?”

 

小王老师想起来高二四班是哪个班了,小王源儿的班呗,那正好。于是王老师颇为愉快地揽下了这个活计。

 

今天布置了一个翻译的作业,要求是翻译的准确有诗意,忽然有点期待某位同学的作业了。

 

晚自习英语课代表收作业的时候就公布了这个好消息,她扬了扬手里才收的几张作业,然后心情愉快道:“我们以后不出意外都是王老师教啦!大家好好写好好写,作业交齐一点啊!”

 

听了这话刚写完作业还没合笔的王源手抖了一下,他皱了皱眉头,但他其实也不是觉得不好,就是始终觉得这个王老师让自己觉得紧张,不是害怕的那种,让人呼吸不顺畅的感觉,反而是有点心跳加速耳朵发烫的紧张。让王源觉得有点期待又有点……怪怪的。

 

好像作为一个直男的尊严被打击了。

 

慌乱之下就匆匆忙忙有些心虚地赶紧交了作业,也没注意自己的笔刚才不小心在正文下面画了个有些歪扭的爱心。

 

一想到今天王老师看自己的时候笑容温和的神情,甚至适合用温文尔雅来形容,是既有书生气又不沉闷的类型。

 

好像是自己一直青睐的类型。

 

不行,更乱了。

 

 

02

小王老师盯着那颗作业上画的潦草的爱心,钢笔顿了顿,红色墨水在纸面上微微化开,形成一个有些碍眼的墨点。

 

其实在看到最顶上写着的这个名字的时候,王老师就已经无法用一样的心态看这份作业了,

他很在意这个学生,至于是哪种在意,他说不明白。

 

如果光从相貌上来看,这是极端巧合之下符合他所有审美的相貌,如果抛下所有表面的高尚纯净的规则和道理,单是长相就是让他心动的。

 

因为少年的肩膀是瘦削的,却又是宽肩,好像那样薄的骨骼撑不起的衬衫却被撑起,但是有些勉强的,衣料里好像鼓着一把风,是干净而清冷的,吹带起深深褶皱,他是年轻而清瘦,却不见弱气的样子。

 

少年气对人的吸引力就是这样,是让人想拥入怀中揽他臂膀的冲动,想伸手抚平那些褶皱,想握住那双属于男孩子的肩膀。

 

偏偏让人觉得禁欲所以情难自禁。

是看似不同常理却跃然心头的。

 

王老师警醒自己,这样是不太好的,这应该算是他的第一次接触的学生们吧,倒不是怕自己的心态出了什么问题,而是他有点害怕自己搞乱这一切。

 

是什么奇怪的缘分带来的一见钟情啊,对自己的小学生一见钟情。埋头睡觉惊醒的样子可爱,回答问题明明什么都不知道却气定神闲的样子又不只是可爱,是他特有的能镇定自若的能力,好像是甜的,又掺了点什么别的东西,所以一点都不会腻,是纯粹的个体,却一次尝不尽。

 

于是王老师在那个爱心上多批了一个勾,给作业打了A+。

 

这作业不太方便发下去,是不是应该私藏。

 

先不去思考这个爱心到底是恶作剧还是不小心,还是另有阴谋,王老师不争气地被它撩了一下。

 

 

 

02

早读课上的高中生们几乎是撑着眼皮看书的,虽然每节课都是困的,但在早读这样的困应该更多且严重一些。

 

任凭书里的角色是要去干什么惊天动地还是教育意义深刻的意思,大家也都只读到了那几个浮在表面的字,困到连内容都读不清。

 

满脑子都是,老子还没睡醒。

 

可是王源今天很清醒,他甚至还读的挺大声的,同桌都一脸诧异地看着他,小王同学读书很好听,有几个坐在周围的小女孩儿还凑来听,撺掇他上台领读去。

 

但是现在真正饰演领读这个角儿的来了,王老师依旧穿着看上去很凉快的短袖衬衫,九分裤能露出脚踝那块凸显的骨胳。

 

读书的大家都停了下来,王源也停了下来,他看着王俊凯,在确定对方的眼神没有落在自己身上之后感到心安却雀跃。

 

王老师说,大家读了好久辛苦啦。

 

于是王老师给大家念接下来的课文。

 

想必是为了照顾大部分同学吧,他一字一句念得慢,把原本习惯的连读也给舍了,声音有力度却不高,提神醒脑的效果没有,说是催眠还不错。

 

是安定而清爽的夏天。

 

给王源的全部感觉就是这样了。

 

他看着王俊凯的嘴唇开合,然后本应陌生的语言就那样轻而易举地被念得流畅好听,其实这是很神奇的事情,原本遥远而令人慌乱的陌生就变得了如指掌。

 

无论是晦涩的词汇呀,还是了无生趣的这一年呀,都因为他变得芳香四溢。

 

睡啦,有一个能包庇自己的老师还不好吗,明明还没有和人私下里交流过,这样的认知却来的心照不宣。

 

下课前一分钟王老师绕来绕去来到了王小朋友的桌子前,后座的人想叫醒王源的动作被制止,王老师放低声音继续读着,然后手里的钢笔在小朋友脸上轻轻戳了一下,声音是极其温柔而小心的,念的诗变成了:“该醒啦。”

 

王源刚勉强睁开眼看着王俊凯的时候,分明是看到他的眼里是带着笑的,下课铃就忽然响了,王老师转身往门口走。

 

王小朋友耳朵有点红。

 

TBC-

yeah~~~这篇一直在写终于写出了一点,后面长度随缘啦QUQ

可爱的小朋友你有没有给阿壤点小心心呀ww


评论(100)
热度(14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壤壤壤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