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壤壤壤壤

谁就成为谁的星光吧 他是他恒久的月亮

知乎体|有没有什么奇葩的被追体验?

小甜饼/一发完
————

有没有奇葩的被追体验?

1k人关注 45条评论
邀请回答 添加回答

267个回答     默认排序
——

RoyyyyW


还是谢邀。

大家这么喜欢在这些问题上邀请我的嘛。不过还挺巧,这个是真的有。

希望我男朋友不要看到这个。

我们是学生时代认识的嘛,高中,在一起也是高中。他和我一届的,不过我们教室不在一层。学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储物柜,我的没赶巧分到楼上了,也就是他的教室外面。所以经常拿东西什么的也会碰到他。

其实高中的时候两个男生啊,你说“追”这个概念其实也挺迷糊的。不过在一起之前事真的非常搞笑。

先铺垫一下,男朋友高中成绩不错的,理科是真的很优秀,但是他也不算太乖,虽然不抽烟喝酒混社会吧,但好像打架还挺厉害的。所以自发的小弟还挺多的。天天跟着他屁股后面,一声声“大哥”的叫,妈呀,说句实话我现在想想觉得挺非主流的。 

 

然后我不知道大家学生时代有没有这种体验啊,就是有的人明明你觉得你和他八竿子打不着一块去,但是偏偏大家都起哄你俩,然后竟然起哄起着起着,自己也有点在意了,当真了说不上,但真的会多关注一点吧?

 

那个时候,年级里有个群,我也不常在群里说话吧,属于有人艾特或者碰巧看到就讲两句的那种,也许打完那几行字就退出去了。

 

有天我还是发了“哈哈哈哈”,就没看消息了, 再打开忽然看一大波艾特,我顺着看了一下上面的消息。说实话被吓到了。

 

“K为什么只有在Y出来的时候才说话啊!”

“诶对对对,K你俩认识吗,你特别在意Y?”

(K是我男朋友,Y是我)

 

可能是大家也都知道我和他认都不认识,也挺好奇的,可是K也没有否认什么在意不在意的,我回了个问号,K就又跑出来发了个表情。大概是大家太闲了吧,全都在群里开始发问号和爱心。

 

是你们不知道,当时比较幼稚嘛,也跟K不熟,就听说又有钱成绩又好打人贼凶还有一堆小弟,我还以为是那种扒开上衣全是纹身的假·斯文败类呢。结果后来觉得和想象相差挺大的?

 

先接着说,当时觉得其实有点慌,还觉得可能自己惹到他了?我有点虚,我是觉得不可能是他们起哄说的那样看上我了,毕竟就算跟他不熟悉,也勉强能把他和他的脸对上号。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小狼狗,感觉挺帅挺酷但勾起一边嘴角就能露出尖牙咬你一口的感觉,锋芒很盛。

 

反正在女生里也特别受欢迎,我多少还是认识的。

 

不过也就没在意太多吧,但是那天下了晚修我照常去楼上拿东西,刚好赶上上面一层的人下来,人就比较多,我靠着扶手站了一会儿才往上走,手里抱着东西,就盯着地板往上走,然后忽然阶被人挡住了,就站在高两层左右那一层不动,我的视角要抬起头才能看到对方的脸,就也没好奇到抬头去看是谁,就看到对方松松垮垮挂在身上的校服外套,我心想不会是哪个不良少年吧。

 

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当时心态那么好,我还真不想去看是谁,只觉得大概是正好碰到了停了一下,没什么别的意思,然后我就往旁边走了一步想往上,刚再上了一层台阶,对方却忽然斜了下身子要挡我一样。

 

然后我就听到几声低低的意味不明的笑声,然后和一句:“大哥你玩霸道总裁啊。”

 

这下不用看也知道是谁啦,我真的很想瞪他一眼,但我有点怂,我抬头看了看他,K竟然也一副似笑非笑的样子,然后终于侧身走了过去,还无意间撞到了我的肩膀,或者不能说是撞吧,碰到。

 

我接着就迈开步子往上走,楼梯里没什么人,就算他声音不高还是听的听清楚的。“抱歉,不是故意的。”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分明听出了几分乖巧的意味,和他的人设完全不搭。

 

那个时候又有人和我说,我觉得K看上你了诶。我才算是信了。

 

不过我是真的不太懂,当时也不觉得自己喜欢男孩子,自诩钢铁直男呢,忽然说被一个迷之社会气息爆炸的“大哥”看上了,大家还都觉得他要追我,我是觉得……很复杂。

 

现在说有点羞耻,其实还觉得有点期待他要做点什么。

 

然后就是比较乡土的情节,也是真的奇葩,忽然收到了他加好友的申请,然后一本正经地说要好好学习,还要请教我一些题目。什么玩意,谁不知道他成绩好,不然对于一个被人叫大哥一个个社会人都贼怕他的人,学校还能不教育他一下,放任他皮?不存在的。

 

然后我是真的不知道怎么回,真的聊题目还能装瞎子地假装给他讲题,但是聊起别的我是真的不知道怎么回,但是他给人的感觉不烦,也没有太多话,其实我能感觉来找我说话也有几分勉强找话题的感觉,我还不敢告诉自己“这个人是为了泡我”,因为没说清楚的话,这种事情自行带入也不太好吧。偶尔聊几句的话也还能接受。他不会一直烦我,大概是知道我耐心有限吧,就是在我心情好的时候多说几句,怎么说呢,还挺有分寸的。

 

我那时候对他印象也不算差吧,就是觉得不知道怎么面对这种关系,就也说话有一搭没一搭的。他大概也是看了什么言情小说学的欲擒故纵了,跟我活跃了几天也忽然不怎么和我说话了,我倒也不是觉得那个时候就离了他不行吧,就是觉得这个人也没啥毅力啊,连话都没说出口也就放弃了?

 

然后忽然觉得有点不爽,换做之前任何人追自己然后不追了,也不会有什么奇怪的感觉,但是就是感觉有点挂念K。可能是宿命吧。

 

然后他不怎么找我说话,但还是会和我说晚安。

 

大概是想打温情牌?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还觉得有点酸酸的。那个时候大概是有点动心吧,就是,感觉自己看到了一个人从来没有表现给别人看的一面。

 

不过在此之前也都是模棱两可,全靠自己猜测他是想泡我这回事,真正能表态的应该是几个星期后吧。

 

学校晚修之前有一个小广播台可以点歌,然后一般去点歌箱塞小纸条是中奖概率很低的,都是去贿赂当天的播音员,然后那天我本来趴桌上睡觉呢,刚好迷迷糊糊醒了就听见我的名字。

 

“下面是高二九班某位匿名同学点给wy(我名字)的歌——星晴。”大概是这么说的,其实先不谈九班能和我有点联系的只有K一个,我也知道K喜欢周杰伦。

 

这首歌是真的挺浪漫的,那个时候是应景的初夏。当时全班都看着我,也有很多人在跟着一起唱,当时也觉得挺奇怪的,竟然忽然希望,这个时候是点歌的某人也是其中一个,亲口唱歌我听。大概是着了魔吧,不然怎么会从心慌到心动,就是转眼的毫厘之差。

 

但是也好笑啊,你说他威逼利诱给我点了一首歌就算了,那天的三首点歌都是一起点给我的,这下我也算是出了个风头了,大家都盯着我笑。

 

现在想想幸好他还没胆大到报大名。不过,大概不让别人知道,也是他的温柔吧。他可能还在担心我会否因此窘迫或苦恼。

 

到这里虽然有点狗血,但是还不能很好地点题“奇葩”吧,我省掉中间讲故事的剧情了,直接说表白吧。

 

一般表白什么样的?烟火晚会,天台,再不济蜡烛玫瑰花?

 

可能那是普通男人吧,我男人当年太粗暴了。

 

一开始我不以为是要被表白,我以为我要挨揍。我最开始被一堆男生围住的时候,我还在想学校是不是新出了什么喝K对抗的新恶势力,然后意图捉住我当人质。那什么,被K传染了点中二病,脑洞比较大。

 

是真的被围住。晚修放学出了楼道就被包围的那种,围一圈,全是又高又壮的。作为一个不打架不骂人,专注学习最多心猿意马想谈个恋爱的好孩子,我,慌了。

 

没想到的是,他们中首当其冲的一个,对我说:“Y,你别怕,有人有话跟你说。”

 

然后我就知道了,这不是什么新来的恶势力,是黑暗势力我对象他本人。

 

然后这好像不是K组织的,他应该也是被临时通知的,从一圈人里走到我面前的时候还摸着自己后脑勺有点不好意思,毕竟我们当时也不算太熟,忽然这么大张旗鼓的来一次正儿八经目的明显的围堵,非常让人紧张。

 

最后大概是看我不太自在吧,K把大家轰走了。

 

明明看起来那么骄傲又有那么几分痞气的K,忽然就语气软了下来。还好还好,虽然是差点像是要被社会哥围殴,但还是没有。

 

K大概是大哥当惯了,也不知道该怎么用正确的视角表白吧,又不想凶我,怕我觉得他坏,说的第一句话竟然是:“你不要误会,我平时不是什么不务正业的坏人。”

 

我是很想笑的,不过我确实也是和K在一起之后才知道他的大哥名声,不过是因为之前有社会青年意欲跟他收保护费,还想威胁K要揍他,然后他一下打趴了一起来的仨。

 

然后,就被传闻超凶了。被传着传着,大家眼里的K还真的都成了那么个气质,话倒是不假,就是夸张了点。其实就是帅吧,还是帅更多。

 

后来K还是和我两个人一路走回了宿舍,那条路快走完了,他才慢悠悠地说了一句。

 

“喜欢你这件事让你困扰的话,抱歉。”失落的语气和他太不符了,我竟然觉得很心疼,然后几乎是下意识说:“没有”的,他是桃花眼,很好看,那双眼睛几分震惊几分惊喜地看着我的时候,我是真的毫无办法拒绝他的任何话。

 

就是这样了,上了同一所大学,到现在为止四年了,依旧在一起。

 

其实人很奶很宠,人前人后反差萌,耍的了帅装的了乖,最后还是跑题了,那我就秀这一波恩爱了。

 

 

1248赞同  198评论  2个月前

 

 

【查看评论】

ARANG:非但不觉得奇葩反而觉得非常浪漫呢,是什么让我变成这样TUT

 

 

 

End-

最近好忙TAT认真写的东西也有点力不从心了,加油加油吧!!!写个小甜饼开心一下

评论(66)
热度(11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壤壤壤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