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壤壤壤壤

谁就成为谁的星光吧 他是他恒久的月亮

恋爱特别要领 01

契约结婚|假戏真做|狗血甜
轻松无虐向


00
王俊凯没想到自己第二次见到王源的时候,竟然是在朋友美其名曰“青年才俊的周末小聚”实则有意做媒的饭局上。


王源还冲他很浅地举了一躬,说了声:“王先生,好巧。”


巧完发现更巧的,两人坐在一桌。


不是,你想像一下上次见面还是生意场上的出手照顾自己的前辈,第二次就变成了类似相亲对象。


这事很棘手。


略过两人的朋友——于伊尴尬地为他们介绍对方的过程,在那之后王源就实在忍不住说出口了,他认识王俊凯这回事。


这下一拍手掌一副“这事就这么定了的样子。”


王源正一头雾水,就看到于伊挑了挑眉:“王源,你是弯的吧…?我没记错吧?”他认识王源这么多年自然是不会不知道对方取向的。只是故意这么问出来。


“王俊凯也是啊!”他拼命地眨眼睛。


“你们俩还认识,我觉得,天作之合。”于伊似乎都可以料想接下来王源肯定会说他什么“名字娘炮兮兮的做事情也这么一言难尽”之类的,没想到王源只不过微怔了一下,然后转而情绪有些复杂地扬起一个笑容。


这顿饭的目的被揭示,气氛就显得有点尴尬了,但是很显然于伊既然有促成好事的打算,就不会当太久的电灯泡,现下知道了两个人还多少有过一些交集,就更加麻利地闪人了。


而就是因为闪的太快了,错过了重要剧情的于伊,对两人之后快的有些不可思议的发展,感到非常惊讶。


再次和这两个人有所联系的时候,是收到两个人要结婚的消息,来感谢自己这个媒人的时候。于伊当时就卡在微信界面好几分钟,愣是不知道该如何回复了。


于伊没有上帝视角不知道。


王俊凯的父亲早两年过世了,也正是因此在朋友眼里看起来一向很潇洒的王俊凯,别无选择地接手公司。而因为这两年就一直忙于事业,妈妈就一直催促他感情上的事情。


王俊凯也曾有些担忧的和母亲聊过这个问题,还担心如果真的带个男孩子回家会不会反而让情况雪上加霜。


没想到妈妈红着眼睛对王俊凯说,能看到你有个人陪就是妈妈最大的愿望啦,男孩子女孩子又有什么区别呢,还有你弟弟呢,家里也不担心香火什么的呀。王俊凯皱着眉头应下了,妈妈把性别限制都给取消了,自己不给她带个人回去,估计不大行。


所以先不谈喜不喜欢的问题,找到顺眼的人就很难了,怪就怪王俊凯的眼光实在也说不上低,不过凭王俊凯的脸和家境,去大街上随便找一个的可能性也实在是低,好在运气还算不错遇上王源。


先是王源真的很好看。不是说王俊凯肤浅啊,一个要长期以往相处下去的人,要是连脸都不让人满意的话,就太痛苦了。


至于王源的话,他没什么非找个人在一起的理由。


但是当王俊凯给自己传了一份名为“无期限形式婚姻协议”的文件,并且配文:“我们结婚吧。”的时候,王源竟然下意识地想答应。


这不是一见钟情,就是平时觉得对方是朵遥不可及的高岭之花,并且还恰巧能完全符合自己的大部分审美,这种人忽然和你说要和你结婚,无论出于什么理由,第一反应的“受宠若惊”或者说惊喜,肯定是多于类似“这人有病”、“变态”之类的负面感情的,而且,王源觉得王俊凯这个人也确实是和这些贬义词不挂钩的,所以他虽然带着很不正常的心跳速度,但是还是比较镇定的。


首先王源认真读题了,形式结婚的意思他大概能了解,就是假装结婚嘛,“形婚”这个做法在日本比较流行,王源也了解过一点。


除了一些琐碎的“如何假装结婚”的具体细节之外,王俊凯有写王源会得到的好处这一部分。首先部分情况需要王源“演戏”,所以按工作时长发放对应的工资,并且王源可以免去租房,和王俊凯同居。这个词有点暧昧,王源在脑内自动 改写为借宿。王俊凯也可以随时配合挡桃花,以伴侣身份出席王源有所需求的任何活动。


王源不禁感叹当老板的人真是不一样,假结婚还有这么完整的一套程序呢。


不过协议上改写的都写了,不过关于王源的利益那块,竟然没有提到会在工作上帮助自己之类的, 明明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还帮过自己,这不是王俊凯最能拿出来很有说服力的一部分吗?


不过被催婚的也不止王俊凯一个啊,他也很烦躁家里频繁安排的相亲和催促,明明都知道自己喜欢男人,还能给自己安排和男人相亲的爸妈,也是不仅心大还非常有本事了。


王源决定回复个好,但是又觉得似乎有点草率了。


但是草率是因为下意识带入求婚了啊,王源立刻反应了过来,这只是一个交易而已,自己在想些什么。于是他把编辑好的一个看不出情绪的“好”发了过去。


然后王俊凯就很快回复。“你可以多考虑一下,毕竟这件事你也没什么好处,主要还是我单方面的需求……”


王源觉得这话说反了吧,王俊凯给自己包吃包住还发工资的,当成打临时工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了啊。


“我考虑好了。”
王源也回复的很快。
“以后请多关照。”


发过去的时候已经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中,王源想撤回也没用了,似乎已经被看见了。这句“以后请多关照”,也太少女恋爱漫画即视感了。


太羞耻了。


“请多关照。”


这种强烈的真结婚既视感是怎么回事啊!



01
即使王俊凯已经把车开到了自家楼下,王源还是有点云里雾里地觉得不太现实。


他有些木纳地和对方打招呼,王俊凯也轻轻点头回应。既然答应了要假装结婚,那么要住在一起就是必须的事情了,王源接受了这个让自己免去租房消费的好意,但还是拒绝了王俊凯提出的“工资”,反正两个人这段时间不过是互相照应并且都能得到利益的事情,又不是真的顾演员,这点王源也不是专业的。况且有了和王俊凯这层关系,王源现在参与管理经营的公司也可以稳定和对方的长期合作关系。王源就是因为自己负责的重要项目认识王俊凯的。


王源和爸妈打过了招呼,惊讶之余,父母听说对方的事迹,也说他年轻有为,是非常好的选择了。王源这才放下心。


和王俊凯独处还是有些尴尬,毕竟对方是刚认识没有多久的人,忽然就变成了……老公?啊这么说好羞耻,变成了结婚对象,就算是假的还是会忍不住害羞的啊。


“你周末加班吗?”握着方向盘的王俊凯忽然转过头看向王源,一段时间的安静氛围被打破,王源轻轻“嗯?”了一声,然后回答没有。


“那能和我回家见我妈吗?”王俊凯说的时候考虑了一下措辞,自己竟然差点脱口而出说“咱妈”了,眼神稍稍飘忽了一下然后继续不带表情地看着前面的路。



“见妈妈啊……”王源下意识地小声跟着重复,也在说出口之后发现格外别扭。对哦,假装结婚之后很多称呼问题也需要解决。王源赶紧接上:“去见你妈的话,我称呼是要叫阿姨还是……”


听见王源忽然似乎有些偏离话题的发问,王俊凯挑了挑眉:“也许叫妈她会很开心吧。”


“所以有空吗?”王俊凯见王源的表情有些凝重,好像真的背负了什么重任一样,转而轻轻笑了一下,“不会在紧张吧。放轻松,我看起来不是那种会让人觉得没办法接受的爱人吧?”王俊凯调侃了一句,王源转过脸看了看对方因为笑容所缓和的脸部线条,忽然真的有些紧张了。


“不不,你……”王源想了半天也无法挑出一个既不敷衍又不像吹捧的形容词,所以说:“你很好。我有空的”


王俊凯颇为意外地又因为这句夸奖笑了一声,用带笑的声音说:“谢谢。”


“说到称呼……你不能去我家也管我叫王俊凯吧,源源。”王俊凯继续开口。


王源听到这个称呼一怔,对方怎么这么轻车熟路,叫一个自己不熟的人叫的这么顺口?王源思考了一下,管王俊凯叫凯凯不行,太奇怪了,至少自己喊起来太像在叫儿子的名字了。俊凯?俊俊?


“小凯,行不行?”王源沉吟了一会儿才开口。


王俊凯的笑意一直没减,他不禁觉得旁边的人有些紧张局促的样子真的很可爱。


因为并不需要搬运家具之类的东西,王源只带了随身的衣物和生活用品,电脑和书一类的东西王俊凯已经在之前让人来搬过去了。


出乎意料地,王俊凯也并没有大张旗鼓地住很大的房子,是一个高端小区的四层小洋楼的上面两层,有一个天台。


第一层是厨房客厅和书房,楼上是主卧和一个客房一个小书房,每一层都有卫生间和阳台。


王源的东西被整理好在客房了,正在把带来的衣服放进更衣室,就看到皱着眉盯着自己的王俊凯。王源疑惑地看了他一眼。“我可以帮忙吗?”王俊凯答道。


为什么有人帮忙要用请求的语气啊,王源不解地点头,然后就看见,王俊凯从更衣室的抽屉里,把衣架和一些架子夹子一类的东西拿了出来。然后把王源全都叠在一起的衣服分开,一件件挂上衣架,王源看着对方在帮自己整理东西也赶紧跟着一起。


之前没听过王俊凯这个洁癖整理癖的习惯啊,自己至少还是叠了衣服的,也不算太乱嘛,虽然叠的有点仓促就是了。王俊凯把王源的衣物按类甚至色系挂好,然后拖着下巴像是在思考的样子。


片刻后道:“是不是该买点情侣款?”


王源立刻反应过来是“工作需要”,然后答道:“好啊。”然后默默碎碎念,希望某位有钱人不要把自己拎去什么奢侈品店,虽然王源收入也很可观,但是不比某人家大业大不怕折腾啊。


王俊凯听到肯定答案后心情似乎不错,对王源说了句“练习一下”之后就轻轻捏了一下对方的脸,捏完好像害怕自己用劲大了轻轻用手心揉了几下。


王源有点懵,陌生的体温接触到自己的时候王源差点哆嗦一下。


唉,真是弯了太久禁不起撩。


tbc-




尽量日更!不知道会不会糊!喜欢就给个心吧谢谢大家!~这篇可能会长一点(///▽///)

和 @夏颜染 同学深夜尬聊的脑洞 

评论(128)
热度(237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壤壤壤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