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壤壤壤壤

谁就成为谁的星光吧 他是他恒久的月亮

【凯源】我的爱豆有点甜

爱豆x 粉丝/短/轻松解压向/日常狗血

*全文7600字+
*祝跨年愉快
 
00
「所有人都说追星是难求回应的暗恋,我们不停,不停地把期待和愿望,祝福和深情都投注于此,然后每次都会杳无音信,石沉大海。」
「可好像,也许是我太幸运了,也许因为一直念念不忘?就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追星这件事情的性质,与我而言……变成了类似……恋爱?」
 
 
01
和所有成年的情敌,啊……成年的王俊凯的粉丝一样,王源的规划里永远有那么一部分,赚钱,赚很多钱,为爱豆花钱。
 
 
这是一件性质很单纯的事情,因为对方远离生活,在难以触碰的地方发光发热,所以,悲观上来说,能与对方产生关联的事物也许只有一个:钱。
 
 
很现实的说法嘛,即使会被公司吞掉一些,很大一部分还是会流向爱豆的卡里,所以,只能说,花的钱越多,这些钱被爱豆所有的可能性就越大嘛。
 
 
抱着这样的信念,王源把花钱这件事做的无比自然坦荡。
 
 
说到工作,王源的主业是一个待遇很不错的工作室的设计师,而做这个职业,有一个特权。你可以浪,前提是上头好说话,这是个比较自由的工作。工作室是弹性工作时间制,每天要求工作时间八个小时。
 
 
说到这份工作的好处吧,其实一部分选择这个工作单位的原因也是因为,方便他追星。所以让老板和同事喜闻乐见的就是,大家既能看到他睡到自然醒中午来上班,也可以看到他七点不到就到了公司(这个情况见到的人也比较少,因为也很少有人这么早来),大概原因是晚上有偶像的综艺,有剧要播,有发布会。
 
 
其实让同事们很好奇的是,王源本人在生活里,也绝对算得上是个爱豆级别的人物了。
 
 
先不论对方用一个精致难以说尽的秀气又清俊的长相,也不说恰到好处的身高和长腿,再不提对方在专业上也能力极强。关键是,性格又好人又甜,一个wink可以迷倒办公室一帮老姐姐,会弹钢琴会写歌会……不会双截棍。但是,大家都没有想到,为什么明明可以享尽被追捧吹嘘的膨胀体验的人,一点都没有自己又帅又可爱的自觉,还跑去做别人的迷弟啊!
 
 
又帅又可爱本人表示,自己也不怎么答得上来这个问题,理论上来说,在遇见王俊凯之前自己都不追星,甚至觉得把时间花在一个永远不可能记住自己的人身上,简直有点不可思议。
 
 
但是也许王源并不是太特立独行的人吧,世上那么多人不分性别年龄地喜欢王俊凯,自己,自己也遭也不住啊……
 
 
他抱着吉他柔声唱歌,每一个音节都从耳机通电流到四肢百骸一般。他西装革履走红毯,五官深邃气场极强,每一个细小动作都让人挪不开眼。即使面对刻薄的问题依旧面不改色,气定神闲。整个人都挂满了魅力两个字啊!!
 
 
王源第一次在十米以内看到王俊凯,不是接机不是节目不是见面会,是接到朋友的委托帮忙顶替一场演出。
 
 
王源的钢琴弹得很好,关系相熟的人都知道,学设计之前家里证书奖牌一大堆,但是王源当时没有以此作为将来谋生道路的心思。
 
 
但是王源在勉强答应了委托到了演出会场的时候才反应过来,今天这个活动是不是某个资讯特别少连直播都没有的非公开性演出来着?大概……大概王俊凯是要来的。
 
 
王源翻了翻电话号码朋友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这么一想绝对是对方故意要帮他啊。朋友多人缘好就是好。王源拿了曲谱才发现这确实是王俊凯的歌,想到今天这可是要给男神当伴奏的他愣在原地好半天。
 
 
和喜欢的人站在同一个舞台上的感觉很微妙,王源在钢琴前坐下的时候,王俊凯投过来一个眼神和一个幅度很小的微笑示意可以开始了。王源对对方笑起来的样子最是没有抵抗力,要不是弹琴的底子好,他都要怀疑自己会手抖弹错音。
 
 
王源很努力很努力地克制住自己想要转眼瞄王俊凯的心情,还算发挥不错地弹完了曲子。舒了一口气之后才觉得,就算是未公开演出,让自己临时代班……胆子也真是够大的。
 
 
下场之后和王俊凯一并往休息室走,对方就在自己前面不足五步的距离,王源能听到自己如雷贯耳的心跳,也能感受到胸口随之强烈地起伏着。
 
 
怎么办,好想上前一步拦住他,好想合照好像要联系方式好像要签名好想非礼他!
 
 
王源刚握着拳头挣扎着想自己要不要开口的时候,前面的王俊凯忽然止住了脚步。然后早就熟悉的音色就在一小段距离外传来,王源整个人都愣在原地,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能否用正常的语气回应他。
 
 
“你……钢琴弹得不错。”王俊凯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觉得想夸一夸这个并没有见过面的钢伴。
 
 
“啊……?”王源完全没有反应过来,只知道自己心心念念的人现在站在自己对面还夸了自己,下意识地低下头捂住脸。
 
 
王俊凯被对方的反应逗笑了,但实在是觉得他可爱,就也定定的站着,语气温和地跟对方搭话:“怎么了?”
 
 
王源实在是觉得,给自己男神留下这么个痴汉的第一印象真的不好,他只好勉强抬起头看着对方。然后努力让自己听起来正常一些。
 
 
“那个,第一次和喜欢的人对话还被夸了,竟然……竟然有点紧张。”王源觉得自己越说越奇怪了,但是对方在自己对面笑得太好看了,也说不清是什么意味的笑,就是太没有真实感了,让王源觉得云里雾里。
 
 
王俊凯敛笑,心里却觉得欢喜,仔细分析了一下“喜欢”这个词的含义,暂时没有得到结果,先带人进休息室,之后就干脆和人坐在了一起。
 
 
一边的助理姑娘来问表演怎么样,却见自家小巨星领了个漂亮男孩子回来,轻轻地咦了一声。


王俊凯挑了挑眉,意思多半是打发她走,然后敷衍地答道还不错。
 
 
王源晚上回工作室的时候是盯着手机一步一顿地走着的。


“恍铛”一下坐道位子上,抬起头还是一言不发,和往常积极的样子完全不同。


坐在旁边的老阿姨意识到了不对,赶忙问了句怎么啦。


王源把手机关上放在一边,清了清嗓子,抚了抚自己胸口,似乎缓冲了好一会儿才开口:“我加了我爱豆微信…”


王源的声音不大,但整个工作室的人都听到了,好几个人一起站了起来,然后就有人大叫了一声:“啊?!!”


大家霎时全都涌过来围住了王源,王源坐在位子上看着居高临下的大家,觉得他们颇有一种“我家小孩想早恋,之前不成看他闹闹也就算了,现在还真搞上了!”的感觉。


在几番联络折腾之后,找王源代班的朋友表示:我只是给你个机会看爱豆啊,你应该是不能用那边他的休息室的,也没有对话的机会的啊,他应该是自个儿要带你去的。


这下王源更不知所措了,简直是做梦一样的一天。他抬起头看了看同样满脸懵逼的大家,又看向手机屏幕上的“我通过了你的朋友验证请求,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聊天了”。


“我是不是在做梦。”王源完全失去了工作的心情,满脑子都是“一见钟情!霸道巨星撩我!”。王源摇了摇头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然后看到了【全世界最好的王俊凯 邀请您语音聊天】。


卧槽。


卧槽。


“王源,你这个备注很厉害啊。”


王源放下手机,慢吞吞地回答:“是,是吗。”


旁边的老阿姨忍不住提醒:“真的,真的不接吗?”


“接!”王源这才反应过来,按了接听键,总觉得自己该发出点什么声响,但是半天都张不开口。


就先听到了对面的笑声:“这么久才接?不想接吗?”


王源赶紧否认:“不不不,怎,怎么会。我就是,有点……”


王俊凯明白对方的心情,却觉得对方的声音带上紧张兮兮的语气实在太可爱了。


王俊凯也不知道自己是被什么奇怪的玛丽苏风气影响了,总觉得自己面对对话那边的人有一种他们就是,恋爱小说主角的错觉。


王源伸手推开一边围观的同事,无声地对他们比口型:回去工作。


大家带着几分滑稽的眼神散了,还不忘给王源比了个大拇指。老阿姨都想写帖子了“我的同事暗恋男神好几年,如今终于要修成正果了。”


不过,大家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只是王源加了爱豆的微信,却都下意识觉得要成了呢。宛如狗血电视剧:“这是前世情缘还是今生注定!!”。

 

 

王俊凯稳住自己的爱豆形象,让自己听起来非常严谨认真:“就是今天跟我来的经纪人,觉得你弹琴和我很契合,问问你以后空闲的话还愿不愿意来做伴奏。虽然我知道给人伴奏……”

 

 

王俊凯话还没说完就听到对面捶桌子的声音。还有小声的:“你们干啥!”

 

 

却传来对面似乎无比正经的答复:“乐意之至!!”明显是故意克制住情绪的声音嘛,逃不过王俊凯的耳朵的。

 

 

经纪人无意间听到自家小巨星提到自己,整张脸扭曲成一团。老子啥时候说过这么句话了?

 

 

“回家了吗?”王俊凯像是随口问道。

 

 

“嗯嗯,嗯?啊,还没。”王源皱着眉头心疼自己的迷之慌乱,这样很尴尬。

 

 

“加班?”

 

 

王源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为什么这么关心我!!我会想多的!

 

 

“嗯,暂且还在工作室里。”

 

 

“记得早点回家。”王俊凯说这句话的时候语气极其温柔,让王源想到了他录某个五分钟晚安节目的时候,宠溺又柔和的声线。所以说王俊凯是真的宠粉丝,让他录他还真录。但是距离现在已经至少有两三年了,之后就很少听到王俊凯用这种强调说话。

 

 

挂了电话差不多大家也都准备下班了,王源把白天拖欠的图做完存好,也跟着大家下楼。到了楼下就各自散开,一部分有人接,剩下的挤向地铁站或者公交站。晚上的A市可以用灯火通明形容,王源只觉得特别不真实,包括这些看了无数遍的街景。

 

 

摇了摇头拦车回家。

 

 

还是忍不住把聊天框调出来看。网上说的和爱豆见面无比淡定,无比自然的都是假的吧。为什么自己看着那个头像都觉得不切实际。

 

 

王源睡前还是发了条朋友圈。【人生赢家我本人】

 

 

本来没想过王俊凯还会评论什么的,结果评论还让王源更加惊诧了。

【位置是B区y街?我也是。】

 

 

虽然说知道王俊凯最近定居在A市了但是……同……同一个区?

 

 

然后聊天框就显示了一个红色的1。

 

 

“下次可以顺道一起回家了。”

 

 

回家这个说法,太,太暧昧了。王源咬着下唇咬住笑意。

 

 

 

02

「其实是怎么和原来遥不可及的人进入熟络的状态这件事,我也很难描述出来。就好像,你们原本就早该遇见了,现在只是把之前酝酿好的感情,一次全部倾倒出来一样。我才发现,其实放在生活里,他一定也是让我欲罢不能喜欢的人。」

 

 

 

03

王源的工作竟然进入了十分准时准点的状态,上下班时间非常稳定。总在下午五点之前。

 

 

王俊凯好像很忙,经常看他全国各地甚至去国外,但是好像对方每次见到王源的时候都没什么疲惫之意,可能在无形之中也希望自己用最好的状态去见他,王俊凯自己也没太反应过来。

 

 

晚上如果王俊凯在A市的话,就偶尔会和王源一起泡在琴房,说到底对于弹琴唱歌这件事的热爱两个人是共同的,也许所谓的“相见恨晚”的缘分就是因为有这样一点,作为关联。

 

 

其实王俊凯还是觉得王源偶尔会有些拘谨,可能最开始两个人真的活在两个世界吧,遇见不同的人,做不同的事,王俊凯一点也不敢急于求成地告诉他,你喜欢我这么久了,我也喜欢你啊,我们谈恋爱吧。虽然这样的冲动从他们认识不久,甚至在听完王源和自己的合奏知道他是自己的粉的时候就存在了,但是还是勉强忍下了。

 

 

追的星忽然变成生活里的人,会不会让你觉得像流星陨落啊。

 

 

王源被人这么问道,老实说他自己也答不上来,自己现在的感情很奇怪,总觉得和之前多少发生了变化,如果是之前至少喜欢王俊凯的歌,喜欢他的脸,喜欢气质风格或者人设。但现在,似乎舞台上的王俊凯和生活里的多少有点差别。

 

 

就好比,以前王俊凯说过好多次希望大家不要去接机啦。“你们都说我半夜下飞机很辛苦,自己等我到那么晚才辛苦,不要一起受累了。”类似的话,虽然热衷接机的人并不少,但也有王俊凯小部分的行程很少有人知道,就不会有很多人。

 

 

 

04

王俊凯上飞机前给王源发了条信息。

 

 

虽然很不符合风格地说了些没用的话,言外之意还是你不来接我吗?

 

 

王源见到王俊凯的时候对方看起来很疲惫。好像是很少看到他这样的面孔。

 

 

王源明明觉得自己穿得很厚了,对方见到自己第一句话还是:“为什么就穿这么一点。”王源下意识反驳“没有啊”之后被王俊凯牵了手,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就听到人在耳边说:“我看到有人拿着手副了,他们消息真灵通。”

 

 

耳后被口齿间的气息染了一层温热,来不及反应先红了脸。

 

 

只好跟着对方往前跑,思考半天回握住对方的手。

 

 

是暖的呢。

 

 

王源看着对方距自己很近的侧脸,心跳停顿了一下。

 

 

他忽然想到什么,对王俊凯说:“辛苦了。”

 

 

王俊凯的步速放慢了些,侧过脸对王源笑了笑。

 

 

这样的说法太温馨了。

 

 

 

05

王源在年末的几天一直在加班,今年的工作不能拖到明年,客户不开心回扣钱的。扣钱要怎么追星。

 

 

虽然王源下意识地那么想,可是总觉得从表演遇到王俊凯之后,自己就省了很多追星的钱似的。王俊凯无比体恤自己作为一个粉丝的心情,每次有活动本人都会给自己票的感觉太幸福了。

 

 

但是专辑照买,周边照买,该买的依旧不落下。

 

 

只是不怎么被王俊凯知道罢了。

 

 

其实王俊凯见过王源之前的很多关于自己的周边和海报,他甚至觉得有点羞耻。比如看到自己的海报贴在别人房间里,虽然不知道本人什么感觉,换衣服的时候不会觉得被盯着吗?但是为什么自己都有点罪恶感了啊。

 

 

略过这个话题不说,王源其实一直特别想给王俊凯发一个特别大的红包,以完成自己“希望我花的钱全给我爱豆”的梦想,但是总觉得会被言辞拒绝的王源一直犹豫到了年末。

 

 

王俊凯给王源发消息,半天没见人回复,刚想着对方在加班应该不会这么快回复,就收到了对方的“我在加班TUT”为名字的转账。

 

 

王俊凯确认了之后按了几个问号过去。

 

 

对方在回复“竟然收了太感动了我养我爱豆啦!”之后,多加了个一个零转了回去。

 

 

王源捂住自己的眼睛把手机丢在一边,然后忍不住在办公室嚎了一句。

 

 

“王俊凯要包养我!!!”

 

 

老阿姨们摇了摇头继续工作,只觉得年轻真好。

 

 

最后还是各自把钱退了回去,但是得出结论,王俊凯说可以来接王源下班。

 

 

“来接我就是冒险啊!!会被认出来的!”

“你应该也没有很闲吧最近?”

“真的要来吗?”

 

 

王俊凯表示我全明白,你的意思是你很开心。

 

 

王源难得在完成一整天的工作后蹦蹦跳跳地下班,虽然时间已经不早了,但却格外有精神。

 

 

王俊凯确实是太引人注目了,就去掉这个巨星的身份,这样一个又高又帅的男人站在马路上也很显眼啊,王源看到王俊凯之后习惯性地给对方扣上外套的帽子。

 

 

随后不自然地咳嗽了两声:“你要低调。”

 

 

想来想去大冬天骑车太像疯子,坐地铁人太多,打车太快,最后还是决定,现在去公交站的话,还能坐到没什么人的末班车。

 

 

王源和王俊凯坐在最后一排,这趟车有点绕路,回两人住的那条街要开一阵子,王源虽然觉得这是个欣赏爱豆美颜的绝佳时期,难得独处十分珍贵,但是车晃晃悠悠还是有点困了,王源靠着窗子决定就睡一小会儿。

 

 

身边的人没了声王俊凯下意识侧过头去找,看见对方被窗外灯光照出清晰的棱角和阴影,眉眼线条柔和好看。

 

 

只是忍不住,偷偷地,在人眼角吻了一口。

 

 

现在还是秘密,以后可以光明正大吻你。

 

 

 

06

王俊凯是个很会照顾人的人,王源一直这么想着。他很细心,甚至会告诉王源哪天会降温,最近有流感之类琐碎的话题,但是对方却好像不太会照顾自己。

 

 

工作很忙的时候刚好生了一场病。

 

 

虽然没和王源提到,但是王源都能看到网上别人说,助理拿着药,王俊凯捂着嘴咳嗽。

 

 

大概是不想让王源担心吧,王俊凯就也没说,想着熬过这阵子工作轻松点,也该好的差不多了。真是高估了自己的抵抗力,身体不好还强撑着工作才不会好呢。

 

 

勉强结束了几天的工作之后就被强行要求待在家里了。承诺了助理说自己会再去医院看看的,又没什么力气去,更别说明明已经很累了还要浪费休息时间。

 

 

王源不知道自己现在说些什么会不会有些多事,但是还是忍不住给对方发了消息。【那个节目应该录完了吧?你回家了吗】

 

 

看到是王源的消息王俊凯才又忍着困劲儿回了过去【在家呢】。

 

 

对方打了电话王俊凯还是接了,还没开口说话就先咳嗽了几声。这下可好,之前看网上大家发还真是觉得有点心疼,这下就在自己耳边听着王源觉得太难受了。

 

 

“自己可以吗?要不要我过来?”

 

 

总觉得他是可以一个人撑起一方天地的大家的英雄,拒绝帮助和捷径,好像完美得有些不近人情。但是强大的人忽然表现出对别人的需要的时候,是不是会特别可爱。

 

 

王源以为对方多半会婉拒,自己也只能空担心的时候对方却说好。

 

 

王源握着手机呆站了一会儿才赶紧换衣服穿外套。

 

 

不管是什么时候,王俊凯才是唯一能让他毫无顾忌的人。从被子里钻出来换睡衣没关系,守到半夜抢专辑也没问题,节日的时候守着十二点发永远不会被看到的微博私信也没问题。

 

 

王源进门就被王俊凯握了握手,微微扬起头想看看对方,先听见他说:“我错了,外面风很大。你走过来的?”

 

 

房子里开了空调,王源原本有些僵的手被人握着就暖了回来,只觉得靠近对方他身上温度很高,伸手摸了摸人额头才觉得好烫。

 

 

“你是小孩子吗?不知道自己发烧啦?”

 

 

王俊凯第一次愣愣地盯着王源看,他没听过王源用这样竟然有些严厉的语气和自己讲话。

 

 

他……真的很担心?

 

 

王俊凯不知道怎么回复,却被人干脆牵着塞回了被子里。“你是不知道你一生病多少人都在一起担心你啊。”

 

 

王俊凯抱着枕头,也许是借着自己发烧觉得讲什么都没关系。

 

 

“你在担心我吗?”

为什么非要说大家呢。

 

 

本以为按照王源的脾性一定会别扭地说不,可没想到王源半点笑意没有地看着王俊凯。“是啊,我很担心。”

 

 

王俊凯觉得莫名其妙的感情忽然涌上心口。所有人对自己生病这件事表达的“工作怎么办”的担心都比“王俊凯怎么办”来得多,而这样直白地告诉自己,我会担心我会心疼这样的事情,对王俊凯来说竟然有些陌生。隔着屏幕有很多温暖的人在关注关心自己,但是王源不一样,他在自己面前。

 

 

比起活在所有人可望不可及的屏幕里,王俊凯特别特别想活在王源的生活里。

 

 

被人喂了退烧药有点昏昏欲睡的王俊凯告诉别睡。

 

 

困的时候最后的想法就是很想抱抱此刻托着下巴看着自己的王源。

 

 

然后就要付诸行动了。

 

 

王俊凯忽然把人搂进怀里,下巴压在人肩膀上,呼吸全都停留在在对方脖颈间。

 

 

王源的手在空中愣了好一会儿,慢吞吞地抚了抚王俊凯的背。大概只是不带别的情感的,需要一个拥抱吧。

 

 

在这之前,你都一个人熬过了多少次这样晚上啊。

为什么没有更早,更早一点遇见你呢。

 

 

“一直以来辛苦啦。”像是哄小孩子一样,王源轻声说着。以后不用一直做那么强大的王俊凯了。

 

 

我全部都知道。

 

 

你是强大又温柔。

 

 

 

07

是不是每个人都多少会幻想爱豆给自己唱歌这个剧情。虽然很恶俗,但真的特别浪漫。

 

 

08

王俊凯和王源的关系很长一段时间都处在我们之间心知肚明,但是就差说出来这一步了。

 

 

个人演唱会的时候王源有特权第一次坐在了第一排。每次选互动的时候前排就特别吃香。但是想来现在就算王源坐在山顶王俊凯也会黑幕自己,王源无所畏惧。

 

 

王俊凯笑着对台下说今天抽一个人单独为他唱一首歌。

 

 

引起了一阵尖叫后,王源只觉得这分明是逻辑不太正确的事情嘛,你都提前准备好了,何来特别“为”抽到的人唱歌一说。当然,这是站在普通粉丝的视角看来。

 

 

王源上台的时候已经感受到了周围无数复杂的目光,忍住偷笑的表情之余很想告诉他们,不是我运气好,是我和我们爱豆世界第一好。

 

 

王俊凯唱了原创曲,台上关了灯,只有追光打在两人身上。连原本叫嚷着的女友粉都觉得这两个人放在一起太好了。

 

 

缓慢的扫弦划出节奏,有点恍惚的场景。

 

 

这是这首歌第一次被王俊凯唱出来,往后也很少听他再提到这首歌。

 

 

因为这原本是要偷偷藏起来只送给一个人的词曲嘛。

 

 

 

09

「至于确认关系这件事情,具体时间就是演唱会那天晚上,虽然秀恩爱有点无耻。但是这件事对我们来说也许就是水到渠成,回家路上王俊凯对我提起公交车上偷偷亲了我的事情,他也不知道我当时也没有睡熟,还生怕加快的心跳被听见。」

 

「好啦好啦,为难他啦,把爱意藏起来是多不容易的事情啊。毕竟,我喜欢王俊凯的事情,可是全世界都知道。」

 

 

 

10

提到的那个晚上。

 

 

王俊凯和王源并排走在夜深人静的马路,路灯把两个人的影子柔和地抹匀在一起。

 

 

王俊凯并没有停下脚步,好像很自然地就开口。

 

 

“我喜欢你。”

“不做爱豆和粉丝了,做恋人吧。”

 

END-



虽然写着写着和自己的脑洞发生了偏离……

但是大家跨年快乐啦。

2018年也要继续一起喜欢两个小朋友哦。希望明年我们都变成更好的人,变得更幸运和更开心。

那今天就不说晚安了,偶尔一起熬夜到十二点吧~

评论(116)
热度(191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壤壤壤壤 | Powered by LOFTER